塔斯娱乐资讯网

大伙来评评理,看看这人说得在不在理? 一位网民发帖说:别总说前30年工业差,纯

大伙来评评理,看看这人说得在不在理?

一位网民发帖说:别总说前30年工业差,纯粹是那时大家舍不得消费罢了。家家户户早就通了电,偏有人要点煤油灯和蜡烛。街上汽车随处跑,自己抠连一辆自行车都舍不得钱买。钢筋水泥红砖全都有,非要守着土坯房、茅草屋屋不肯翻新。

鸡鸭鱼肉价钱比现在便宜得多,就是舍不得掏钱,顿顿稀饭青菜凑活。城里大医院都有,得了重病却硬扛不去医院治疗。去几十里外修水库挖水渠,明明有班车能坐,偏要背着铺盖工具一步一步靠两腿赶路。

说实话,那时候啥资源物资都不缺,日子过得紧巴压根不赖时代,全怪自己把钱攥得死死的,半点不肯放开花销,纯属不会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