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网上有人大言不惭地说:当年的改革开放,让地富反坏右的后代占了便宜,普通老百姓并没有受益。
这种说法纯纯是既无知又自私的歪理!
改革开放是给全中国所有人开了一条往上走的大路,不是专门给谁开的后门,十几亿老百姓全是实打实的受益者,哪来只有少数人占便宜的说法?
就说咱们村里那两户人家,当年条件差的时候,那户地主家天天啃窝窝头,也逼着孩子熬夜读书,后来恢复高考,家里三个娃接连考上大学,现在日子过得很幸福。另一户人家总觉得读书没用,孩子早早就辍学在生产队挣工分,等机会来了也与他无缘,到头来反倒怪别人占了便宜。
很多普通农民靠打工、做小买卖,要么搞种植、养殖增收,谁家不是从破土房换成砖瓦房,有的盖上了小洋楼、不少人都开上了小汽车,顿顿能吃上肉,这些实打实的好日子,不都是改革开放给的红利?
睁眼说瞎话埋汰时代,实在是没良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