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个人爱好,是很要花钱的。
以前,收入好的时候,不觉得,一万块钱的年费学太极,买刀、枪、剑、棍,好在经济条件好的时候,坚持学下来了。现在可以不花钱自己练。
个人觉得学太极,千万别自学。没有好老师教,还不如去跑步、爬山。
自学书法,以为不怎么要花钱,
错了!
书贴、纸、笔、墨每写一个字都是钱[捂脸]
而且,在练字的过程中、还特别喜欢买这四件东西。
为了减少开支就不怎么练字了。
现在练吉他,把年轻时候学的捡起来,以为不怎么要花钱了吧。
错了,上次听到一个古典曲好听,自己搜又搜不到,花了四块钱买了一个单曲。
然后全单吉他、护理油。。。。
又开始搜吉他独奏谱书了。唉,控制不住要花钱。
学费,我是不会花钱的了。好在现在抖音强大。疑难杂症还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过要仔细观察别人的左右手。慢慢练,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
以前觉得轮指是古典吉他弹奏天花板级别。经过两个月,一节一节的扣。基本上拿下了《阿尔汗布拉宫的回忆》。速度能多快就多快吧,反正又不表演。
我感觉自学吉他,我拿下来了《阿尔汗布拉宫的回忆》跟《阿斯图里亚斯的传奇》以后,学其他曲就快多了。什么《香颂》、《悲伤的西班牙》、《镜中的安娜》。一点难度都没有了。就是每天练熟练度。
年纪大了,要学一门乐器。练左右手指头的灵活性,跟大脑的协调。预防老年痴呆[笑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