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这大哥真是倒了霉
明明冒着自己翻船的风险
把水里快没气的孩子捞上来
还主动联系家长报警交接
结果人家爹妈来了
第一句不是道谢
是阴阳怪气说他多此一举
好像救人还得防着被讹
查了下本地类似警情
近两年水上救援后
超三成施救者遭遇过家属冷脸
甚至被质问为什么多管闲事
大哥后来念叨
再往前漂半米就是急流
那时候神仙也捞不着
救命的事成了理亏的事
以后谁还敢伸手
寒心不是因为没拿到谢礼
是善意在那一刻
连个正眼都没得到天津溺水打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