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担心老登股一直跌,我手里拿的也全是老登股,这几个月来账户也确实有了很大的回撤,这是事实,但我仍然不担心,且还在一直用闲钱逢低加仓。我也不羡慕别人买科技股赚了多少倍,因为那不在我的能力圈范围内,不懂不碰。
不是我头铁,也不是盲目自信,只不过我相信常识而已,我始终相信只要有人类存在,刚需行业就永远需要,消费、医药、能源、银行、保险、高速公路等等,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不可能退出历史舞台。需求不振、股价低迷,无人问津,一部分原因是周期问题,任何行业都有周期性问题,另一部分原因是人工智能刚好处于爆发周期,成为了全市场瞩目的焦点,加上科技强国的宏大叙事,机构抱团炒作,虹吸走了资金,传统行业的老登股自然就不受待见了。
2015年炒作的创业板,2021年炒作的各种茅,以及如今的科技股,没有不一样,严重透支未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只有刚需行业能够穿越牛熊,虽然市场不可能再给刚需行业高估值,但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股价一定还会再创出新高,放下成见和质疑,拿住刚需行业的好公司,十年十倍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