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人不总是做对事情,有时候会让自己陷入混乱,狼狈,不体面。当人处在这种境地时,又需

人不总是做对事情,有时候会让自己陷入混乱,狼狈,不体面。当人处在这种境地时,又需要出口,所以倾诉欲更旺。这就给了大家笑话你,评判你,指责你的机会。无论怎么清醒的人,难免有这样的时刻。

我过去也有很多这样的时刻,倾诉欲无法抑制,好像天王老子也不能阻止我说话。可是过后回看,那一场场闹剧,只会让自己受伤更深。

现在看类似处境的人,更多悲悯。看到了人的不容易,人的局促和弱小。

这几年我不想提很多事,没等说出口,自己把自己劝住了。有时候还是冲动,但相比从前,已经抑制住不知道多少。

这也许不是成熟,而是畏缩,是恐惧,是不相信自己说出真心,就可以拥有不被嘲笑的豁免。没有人能在舆论场上被豁免。能做到的,是尽量不要和魔鬼做交换。

舍弃掉那部份表达欲,以及它带来的流量,换一个尽可能减少被议论的可能。这是当下的我所能做出最遵从内心的选择。

可我也不确定,哪天真的遇见自己完全无法忍受的事,会是怎样光景。体面,人都想要的,但是和愤怒相比,体面有时候不值一提。

我最近老在盘算自己的积蓄,想回家种地。我对很多事只觉得恐惧和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