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这次算是栽了。“走个面儿”这个词不是老北京应该都不懂其中的含义。
这是在解放以后,北京胡同文化里的一个词。打个比方,我和你闹矛盾,但是我是你长辈,就算我错了也不能承认,就需要别人调和一下,调解的人才会说“给个面儿”,意思是你别和长辈计较了。
还记得当年冯导骂观众是垃圾,现在想让人回来给自己电影花钱,说出去的话收不回,韩姐出来想做和事佬,才有了如今的这个“给个面儿”。
不过只是给电影作了曲,也无非是让观众花钱从中能多分点儿罢了。作为不炒作,做慈善,办实事,在演艺圈里最不像明星的明星,面子其实大家已经给了,再要就过分了。
人不能越老越糊涂,这次栽了,找自己的原因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