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约一个多月前就开始被国内严厉打击了,很多人是从缅甸逃到柬埔寨躲风头的。但是显而易见,柬埔寨也被端了。搞电诈是很多人是主动去的,就是为了赚这份黑钱。而且这条通道是敞开且“自由”的。
很多人了解这些事件,是通过被骗去当“猪崽”和“货”的那些案件。包括亲属寻人、各种恐怖的虐待新闻。
那么大规模的电诈、涉黑产业链,需要的“从业人员”非常多。从业人员赚够了也允许你“洗白”回国。所以这个产业才不会倒,而且非常“活跃”和“创新”。但是只要赚过那个钱,不是对方不让你走,而是人回不了头了。人的欲望阈值越来越高,金钱、药物、环境的刺激让人无法回归正常生活。而且很多人并是不天生的“坏种”,他们在那里由恐惧变麻木,被同化、异化后心理问题更严重。
人在那里都不用真名,彼此也不问。为了避免手机被追查,放桌上从不拿起来用,而且随时断网。
这种产业链属于“进货”但同时也“养工人”。等级制度很严,也有雇佣和分红机制。赚到钱并且回国炫富的人非常多,这也是为什么明知那是“火坑”怎么还会有人不停去跳的原因。——因为见过身边人突然富了,并且被放回来了。那种诱惑是空前的
电诈团伙涉黑并且能越做越大,仅仅有保护伞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他们设计的人性堕落“诱惑”机制,让手下的人脱离任何高管、国家,都想“再创辉煌”、“重回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