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我被老公气笑了[笑哭]他78年的,48岁,去年被裁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昨天他

我被老公气笑了[笑哭]他78年的,48岁,去年被裁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昨天他跟我说:“不想找了,要不我在家躺平,你养我吧?我不挑食,煮啥吃啥。”

我当时正洗碗,差点把碗扔了。

我说:“你再说一遍?”

他嬉皮笑脸地说:“我说你养我呗,反正你工资也够花。”

我说:“我一个月五千多,房贷两千五,孩子补课费一千五,水电物业五六百,你算算还剩多少?养你?咱俩喝西北风?”

他说:“那我可以少花点,不买烟不喝酒。”

我说:“你本来就不抽烟不喝酒,你还能省啥?”

他不吭声了。

我知道他心里难受。48岁,技术岗,去年被裁后投了上百份简历,面试了十几个,没有一个成的。不是嫌他年龄大,就是嫌他要价高。他以前一个月一万多,现在人家给五千都嫌他老。

他现在每天在家刷招聘软件,刷着刷着就叹气。我说要不你降低点标准,先干着。他说:“降到底了,人家也不要。”

昨天晚上他又刷到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看见他坐在客厅沙发上,手机亮着,人发呆。

我说:“你要真想躺平,就躺几天吧。我养你几个月还是养得起的。”

他抬头看我,眼圈红了。

友友们,中年失业真的就这么难吗?你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6
2026-06-25 08:41
跑滴滴,送外卖吧,总不能憋死

木鱼一修 回复 用户13xxx89 06-25 11:10
跑滴滴外卖的现在也很多啊!

用户13xxx89 回复 06-25 08:53
人家以前一万多,这些他估计看不上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33
2026-06-25 19:02
我养了我老公三年,我老公才转行成功,收入翻几番。当初那三年太煎熬,过去快十年了,不敢花钱能省就省,怕再来一次,我老公天天说我傻了吧唧不知道花钱。没办法,现在孩子正是用钱的时候,老公身体不好一月药费将近1000,再来一次,那是真的要人命了,能存钱就多存钱吧。居安思危,是我目前应对未知变数的唯一办法
你是我的唯一吗2012
你是我的唯一吗2012 17
2026-06-24 20:06
我现在就在养我老公,也是人到中年,找不到工作,打算让他在家里做饭,不找了

梁丹 回复 06-25 23:45
男主内,女主外也可以。

Hss 回复 06-27 15:47
我朋友家就是这样,男的下岗在家洗衣做饭,老婆在外挣钱,也蛮好的。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15
2026-06-25 12:46
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用户10xxx32 回复 06-27 19:32
花有重开日,人没再少年。

落地为蛇附身草莽
落地为蛇附身草莽 7
2026-06-26 12:29
拿得起还要放得下!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我77年的以前一个到手月八千多,现在一个月到手四千多,该放下的就要放下!该放下不放的那叫“玩不起”!
UC用户123
UC用户123 6
2026-06-25 20:57
贫贱夫妻百事哀
卤肉卷
卤肉卷 6
2026-06-25 23:49
人只要有勇气,什么年纪都不晚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6-06-26 12:27
那是个人眼高手低,或者暂时没有匹配的单位。说白了,技术好的人员,基本上当宝贝,就怕你是个半吊子还养成了那种平时能拖则拖,能推就推到处找借口的人!这样的人谁都不想要!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6-06-26 16:35
高不成低不就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6-06-26 23:42
较真干啥,说几句好话不会吗,又不是真的不出去工作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6-27 09:42
40岁以后真不好找工作了,不管男女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2
2026-06-27 15:07
你们小区招保安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6-27 13:36
一样失业了[哭哭][哭哭][哭哭]
天竺忠
天竺忠 2
2026-06-26 17:21
农村出去的就回老家种地饿不死.何必愁死呢?城里人四十多岁就找个环卫工或绿化工都能过得去.除非懒
用户34xxx74
用户34xxx74 1
2026-06-25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