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一言难尽!一位妈妈在网上哭诉。高考刚结束,中午她做了饭,把睡觉的女儿吵醒了。孩子

一言难尽!一位妈妈在网上哭诉。高考刚结束,中午她做了饭,把睡觉的女儿吵醒了。孩子先是砸东西,她说了几句,然后,女儿直接动了手,把她的脸打破了。
 
2026年高考刚结束当天中午,她想着孩子熬了三年终于考完,特意在家忙活了一上午,做了好几个孩子爱吃的菜,打算好好给孩子补补。没成想做饭切菜、锅碗瓢盆的动静,把正在屋里睡懒觉补觉的女儿给吵醒了。
 
这孩子从卧室出来,脸拉得老长,二话不说抬手就把桌上刚摆好的碗碟给砸了,哐哐当当碎了一地。当妈的看着一地碎瓷片,又气又心疼,忍不住开口说了她两句,大意就是多大点事,至于摔东西吗。
 
就这么两句话,直接把孩子的火气给点爆了,女儿冲上来就动了手,指甲划在妈妈脸上,长长的一道血痕从眼尾一直拉到鼻翼,当时就破了皮,渗出血来。

妈妈当场就懵了,站在原地,脸上火辣辣地疼,心里更是凉得透底。她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掏心掏肺养了十几年的女儿,怎么就对自己下了这样的狠手。

说起来,这位妈妈也是个典型的陪读妈妈。为了女儿高考,她辞了工作,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一日三餐精心搭配,刮风下雨准时接送。孩子熬夜复习,她就陪着熬到半夜;孩子压力大发脾气,她也全程忍着,生怕影响了孩子的情绪。

可以说,这三年她把自己的生活全搭进去了,社交、爱好、事业,什么都放弃了,一门心思围着女儿转。她以为等高考结束就好了,以为孩子考完就能理解她的苦心,就能懂事了。

结果呢?高考刚结束第一天,就换来了这么一下。就因为睡午觉被吵醒了,就砸东西、动手打人。
你说这是压力大吗?是,高考压力确实大,三年熬下来谁都不容易。可压力大,就能对妈妈动手吗?压力大,就能把气撒在最亲的人身上吗?

再说了,妈妈又不是故意的,她忙活了一上午,做了一桌子孩子爱吃的菜,不也是心疼孩子,想给孩子补补吗?这份心意,怎么就换来一顿打呢?

这件事被妈妈发到网上之后,评论区直接吵翻了天。有人说这孩子太不懂事了,简直是白眼狼,妈妈付出这么多,她一点都不知道感恩。也有人说,这就是溺爱惯出来的毛病,平时什么都顺着孩子,把她惯得无法无天,一点不顺心就发脾气。

还有人说,这就是典型的 "牺牲式教育" 的恶果,妈妈把自己的全部都压在孩子身上,孩子也喘不过气,最后两败俱伤。

其实仔细想想,这事真的挺让人寒心的。最让人难受的,不是孩子发脾气,而是她把最锋利的一面,留给了最爱她的人。

在外面她可能是个乖乖女,对同学对老师都客客气气的,可回到家,对着自己的妈妈,就成了一点就炸的火药桶。因为她知道,妈妈不会真的怪她,不会离开她,所以才敢这么肆无忌惮。

可她忘了,妈妈也是人,也会疼,也会伤心。那道血痕留在脸上,可能过几天就好了,可留在心里的伤,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愈合。

说起来,这样的事还真不少。很多家庭都有这个问题,父母把所有的爱和资源都给了孩子,把孩子捧在手心里,结果养着养着,就养出了个 "仇人"。

孩子觉得父母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稍微有点不如意,就觉得是父母对不起自己。他们忘了,父母也有自己的人生,也有自己的情绪,不是天生就该围着孩子转的。

当然了,这事也不能全怪孩子。孩子变成这样,跟家庭教育肯定脱不了关系。如果从小就教她感恩,教她尊重别人,教她控制情绪,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步。

很多家长总觉得,只要孩子学习好就行,别的都不重要。结果呢?学习成绩上去了,人品和性格却歪了。这样的孩子,就算考了高分,上了好大学,又能怎么样呢?

连自己的妈妈都不尊重,连最基本的情绪控制都做不到,走到社会上,早晚要吃大亏。

高考结束,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比起分数,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怎么做人,怎么跟这个世界相处。不然的话,就算考了状元,也未必能过好这一生。

也希望这位妈妈能想开一点,趁这个机会,跟孩子好好谈谈。有些底线,必须守住;有些道理,必须讲清楚。不然的话,今天是一道血痕,明天还不知道会是什么。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57
2026-06-24 17:22
有因就有果,自己惯的自己受

用户10xxx27 回复 06-25 08:33
这妈妈亲自把自己生出来的女儿教废了!天下当父母的要警醒!

用户10xxx17 回复 用户10xxx27 06-25 12:51
想多了,有的父母觉得自己当父母当的还挺好,好不喜欢听别人说教。

山虎
山虎 61
2026-06-24 21:16
谁教育的?
睚眦
睚眦 42
2026-06-24 23:49
活该!这就是从小不打的后果!
以后
以后 41
2026-06-24 16:15
挖的好,孩子要放松休息,你在家作妖

愿望 回复 06-25 08:24
休息个毛,昨天手机玩到通宵,中午吃饭不起床,我小孩也一样,我3,4起来上厕所都在微信上说话上,现在小孩说一句都不能说,还懒得要死。

沉味 回复 愿望 06-25 10:12
轰他出去。

逢场作戏没好戏
逢场作戏没好戏 37
2026-06-24 20:38
这孩子该送去峨眉山。

银黑色 回复 06-25 04:47
峨眉山表示不要来祸害我

用户65xxx74 回复 06-25 06:59
你以为什么垃圾我峨眉都收吸吗?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36
2026-06-25 06:07
高考不是啥大事,完全想不通现在的娱乐狂欢,考试就是考试,掺杂这么多场外因素干嘛呢?我当年高考如果父母都来了,只会让我分心。还是觉得我们以前大巴统一送考的安排最好,不会迟到也不会忘带xx

人间沧桑 回复 06-25 17:01
八十年代是大事。现在?嗬!!!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25
2026-06-24 23:38
这是你惯出来的……自己造的抢打自己是报应,惯出这种人你还害了别人……给社会制造隐患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25
2026-06-24 22:15
身心健康是第一位的!
OYe
OYe 21
2026-06-24 22:55
谁叫你生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
2026-06-24 23:22
没把你从窗户踢出去已经不错了
尾巴
尾巴 18
2026-06-25 09:13
会不会事前娘两就有过沟通,别闹,睡几天再说,当娘的怀着一颗为你好的心一定要把人喊起来吃饭。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15
2026-06-24 21:28
看着不像抓痕
丿战牧
丿战牧 14
2026-06-24 23:00
还有人说,这就是典型的"牺牲式教育"的恶果,妈妈把自己的全部都压在孩子身上,孩子也喘不过气,最后两败俱伤。作者明明知道真正的原因,然而她偏偏故意忽略,轻而强调她作为母亲的立场。可悲可恨又可怜。
王光炜
王光炜 14
2026-06-25 07:27
18岁成年了,可以自立了
枂
12
2026-06-25 07:37
没苦硬吃,还要发网上找骂[滑稽笑]
鲜花开满月亮
鲜花开满月亮 11
2026-06-25 10:54
平时好吃好喝惯着,孩子早就吃腻了妈妈做的菜,再加上考得不好,肯定会对父母发脾气。我当时高考时,在本校考,父母晚上来看了我,问我想回家住还是在学校住?我想到回家住一大早还得父母开车接送,不如就跟同学呆在一起迎战。父母没有给我压力,也没有穿旗袍,只是每天傍晚来看看我,他们继续上班,也没有特别做什么好吃的,妈妈说考试期间不要吃太多,就跟平时上学一样,当作一场普通的考试,不要有压力。结果我超常发挥,考得很好[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乌克兰核弹头
乌克兰核弹头 11
2026-06-24 23:50
周瑜打黄盖,两厢情愿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0
2026-06-25 01:03
爸爸人呢,这是个问题,不然让男人去揍

林笑笑 回复 06-25 16:10
意思是妈妈唱红脸,管不住了就是爸爸主场反正爸爸就该没事工具人,有事就是遭人恨的糟老头子呗!她爸爸都在他妈妈手里捏着呢!你以为她爸爸有啥话语权啊??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0
2026-06-24 22:27
除非她有大学的奖学金 要不还得回来求你
巨鹿
巨鹿 10
2026-06-25 00:38
高考完了还在控制,孩子就直接崩溃了
雨轩
雨轩 10
2026-06-25 16:30
乱棍打出,让她去外面流浪几天才会明白生活的不易
用户88xxx71
用户88xxx71 10
2026-06-25 12:37
讨债鬼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9
2026-06-25 08:24
到现在仍然不认为自己错了,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你想逆天改命,有小概率成功,但是大概率会失败,失败的代价你承担不起,愿赌服输吧。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8
2026-06-25 11:32
如果事前沟通好就应该没事吧?刚考完试就想好好睡觉。但被你吵醒叫起来吃饭,肯定不爽。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就像我刚女儿小时候晚上基本不睡觉,有时还哭闹,但她又不是不舒服,经常晚上两三点才睡,我也困的不行。有时三点多接近四点我才可以有的睡觉,但我婆婆经常早上五点多六点就叫我起床吃早餐,我累的根本不想起床吃,她就说我不知好歹,做给你吃都不吃,谁稀罕你做啊,也不想想我是怎么熬夜的?你说七八点起床吃的话,我肯定吃。我也提过意见了,但她就不听。无语🤦
森木
森木 8
2026-06-25 06:54
自作自受的,从小怎么教育的长大了就会结出什么果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真的不能再混了
真的不能再混了 8
2026-06-25 10:47
长的一付欠揍相。不能怪孩子揍她,看了我也想揍她。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8
2026-06-25 05:42
废了
苍穹浩瀚
苍穹浩瀚 8
2026-06-25 09:49
唉!说活该自作自受的,你们以后为人父母就知道了

贱死不救 回复 06-25 11:03
不好意思我现在就是当父亲的人,我儿子小学三年级,每天放学都会主动煮饭,切菜。吃完饭主动刷锅洗碗。我也没专门教过他,完全是平时我们怎么对他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他就怎么对我们。有什么复杂的吗?

用户15xxx70 回复 06-25 14:47
孩子是反社会人格吗?自己不会教育也不学习,怪孩子天生坏种?

不能说
不能说 7
2026-06-25 14:59
高考完了通宵没睡,然后被人硬拉起来吃饭庆祝,精心准备的生日除了寿星都很开心,就寿星最扫兴
goumai8888
goumai8888 7
2026-06-25 12:56
让她饿几天,就乖了,吃太饱的缘故。这种人书白读了,尊敬父母长辈都不懂,还动手打父母。这种孩子直接不要算了,是个祸害。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7
2026-06-25 02:28
这是读书吗?这是高考吗?都把孩子弄变态了
鸭梨山大
鸭梨山大 7
2026-06-25 05:39
小编,关大家屁事????
陌上行
陌上行 6
2026-06-25 08:02
控制欲作祟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6-06-25 08:01
自作自受吧,下辈子记住要教育好孩子。
XX龙
XX龙 5
2026-06-25 07:56
等考试成绩出来,要是不理想,又是鸡飞狗跳,到处埋怨的一天。现在会在网上哭,到现实想哭都来不及。就怕失去了就成乖乖女了。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何以解忧唯有金钱 5
2026-06-25 12:18
自己把小孩养废了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5
2026-06-25 10:56
生而不教,教而不善。你说是孩子的错呢还是大人的错呢?我家儿子现在小学三年级,每天放学自己回到家都会把饭闷上,然后把菜切好,吃完饭也会主动刷锅洗碗。因为他从小就看着我和他妈妈这样照顾他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飞刀不长眼
飞刀不长眼 5
2026-06-25 10:49
活该
帕托
帕托 5
2026-06-25 07:25
子不教,父之过。只是家庭教育的缺失,导致的结果。缺失就是因果。

用户10xxx70 回复 06-25 20:29
那是古时候,三从四德,现在能一样?

孤魂野鬼
孤魂野鬼 4
2026-06-25 10:41
太宠了
manku
manku 4
2026-06-25 16:55
惯的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4
2026-06-25 20:01
不好说,是不是平常父母亲给的压力太大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4
2026-06-25 11:57
言传身教,孩子跟谁学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6-06-25 19:15
现在教育方法出了问题,学校和老师一味地要求学生报兴趣班赚补课费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4
2026-06-25 10:24
为什么要辞职陪读?现在小孩是皇帝吗?又惯又不会教育,可伶怜又可恨
wdlr
wdlr 4
2026-06-25 10:06
懒得说,
天朗
天朗 4
2026-06-25 12:49
我要是家长,我就坚决把孩子(满18成年哈,别触犯法律就行)轰出家门,除非孩子诚恳认错道歉!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4
2026-06-25 06:48
闭嘴就能避免一切,但女人真做不到这个。非得说,非得说!咱只能练就“左耳进右耳出”了。
用户18xxx29
用户18xxx29 4
2026-06-25 18:49
把这小孩扔一边去,太自私了不知好歹。大学费用减半,必须制裁,让她明白代价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4
2026-06-25 16:32
活该!活该!活该!有因必有果了哈!
一世
一世 3
2026-06-25 10:21
这妈妈对不起孩子,把孩子教育废了,可悲,这妈妈怎么想的,孩子这种性格,说白了就是宠成巨婴,孩子都成年了
相交线-越长越远
相交线-越长越远 3
2026-06-25 11:39
欠抽,
陆畏因
陆畏因 3
2026-06-25 06:54
丢死个人,活该
明月星河
明月星河 3
2026-06-25 21:28
咎由自取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6-25 19:37
教育子女,先教怎么做人,如果自己都不会做人,把小孩教废的概率很大
小白蛇
小白蛇 3
2026-06-25 07:03
报应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6-06-25 14:40
此时,妈妈、女儿站在自己的角度各有自己想法,(妈妈想用美味犒劳女儿,女儿只想好好休息),但是女儿行为过激。根本原因,家庭教育存在问题,贯怀了。从小应养成自己动手等劳动习惯,让她知道生活不易,一针一线一粒米都是父母血汗换来的,当孩子有了劳动的体验,她会从令一个角度考虑问题。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3
2026-06-26 01:25
小孩子不能太惯宠,特别是女孩到别人家当媳妇也成问,三,五天找丈母娘来调解。够你受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6-06-25 12:43
不同情!自己不中用,把希望还压在孩子身上,把孩子压垮了!普通家庭的孩子,就一切顺其自然,不要去挤破头花光所有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自尊心面子作怪,怨不得谁!
寻梦
寻梦 3
2026-06-25 09:30
棍棒底下出孝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6-25 08:19
直接断奶,从此陌路!
遥望远方
遥望远方 3
2026-06-25 09:24
换个小号吧,这个号废了
zcicbc
zcicbc 3
2026-06-25 23:52
自找的,怪谁?家庭教养不行!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5 10:54
自己惯的,一个女儿捧成老佛爷,打破脸是小事,以后啃到你连喳不剩
ぐMr. NeverDie°≯
ぐMr. NeverDie°≯ 2
2026-06-25 12:08
应该不是广东的孩子,广东人没那么多心思花在孩子考试上,考得上就读,考不上就出来打工。。
玉蝴蝶
玉蝴蝶 2
2026-06-25 18:38
考得好、是不是会上天?
广告弹窗
广告弹窗 2
2026-06-25 21:44
开局两张图,内容全看编
--allure---
--allure--- 2
2026-06-25 23:43
自作自受
i好运来
i好运来 2
2026-06-25 23:31
可能小孩有精神分裂症,要早点去看心理医生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2
2026-06-25 19:35
我觉得事件会有反转
zhengbin
zhengbin 2
2026-06-25 23:09
方法不当,养废了。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2
2026-06-25 23:36
自己养的,忍忍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6-06-25 12:51
小时候不打,现在知道打不过了,和该,孩子要从小打,
我有明珠一颗
我有明珠一颗 2
2026-06-25 11:12
只注重了学习,但少了德育
奶油爆米花
奶油爆米花 2
2026-06-25 20:35
不能理解特意辞职陪读整个高中的,那得多压抑?!不疯癫已经万幸了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2
2026-06-25 18:54
我一猜就是女孩
亲亲哦就
亲亲哦就 2
2026-06-25 11:10
想不明白 这种家丑 都好意思说出来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
2026-06-25 13:15
抽到妈都不认得,是我
用户67xxx09
用户67xxx09 2
2026-06-25 23:58
本来就奇怪高中有住宿非得陪读,说陪孩子辛苦,爸爸轻松,又不去干的的活,活的不别扭么,活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6-06-25 10:25
母女估计差不多,一个敢网络宣传,一个打跟父母
给哥乐一个
给哥乐一个 2
2026-06-25 10:32
还好意思发出来?估计是假的
青霉素
青霉素 2
2026-06-25 14:06
家教很重要的,是从小的教养,要养也要教
七夜
七夜 2
2026-06-25 23:56
揍得轻
用户40xxx33
用户40xxx33 2
2026-06-25 07:45
这都是你自己的过错,对你的报应。 谁叫你不懂怎么教育孩子
旧旧
旧旧 2
2026-06-25 06:33
这位女士看面相不是省油的灯
开心
开心 2
2026-06-25 07:51
都不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
枫叶
枫叶 2
2026-06-25 09:07
谁叫你弄这么大动静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2
2026-06-25 21:54
单亲么?
创课星
创课星 2
2026-06-25 17:48
可怜天下父母心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2
2026-06-25 11:37
自己教育出来的孩子,就自己受着
鱼儿
鱼儿 2
2026-06-25 11:42
属于问题青年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6-25 14:32
现在发网上的还有可信度吗?全是剧本,摆拍!
平常人
平常人 2
2026-06-26 01:22
等孩子爸爸回来了,让孩子躺床三天,让她知道你是她惹不起的人
五点半
五点半 2
2026-06-25 22:14
看你这个面相,你没理
森沐泽
森沐泽 2
2026-06-25 12:43
这面相也不是省油的灯,应该是尖酸刻薄,控制欲极强的人
该说就说
该说就说 2
2026-06-25 21:42
送缅北去算了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1
2026-06-25 23:43
我儿子小时很淘气,主要是三岁前,把小区的孩子打个遍,我天天给人道歉,打的严重的(就是抓破人家孩子那种)我给人家买礼物带我儿子上门道歉,回家我儿子肯定也少不了一顿打,打完再跟他讲道理。我原以为我儿子以后肯定很叛逆,初中开始就变得很懂事,很乖,也很阳光。现在读大学了天天都会给我打电话视频,我说不用天天打电话的,他不行,说不打电话怕妈妈会想他,也跟妈妈聊聊每天的校园生活。

凌波微步 回复 06-25 23:49
你家的教育值得学习!不能只惯着着孩子,犯错误只说教是没用的,必要时就是要说服和棍棒一起用才有效果!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1
2026-06-25 21:54
陪读,谁发明的?这是无底线溺爱的一种讲法吧?才打一巴掌,没事,但愿能把双方都打醒。等到她拿棍操刀追着你跑时,那真的完了。父母最大的罪过是对孩子过份的溺爱,希望天下父母以此为鉴。

红茶 回复 06-25 23:30
陪读 真的毒

心晴
心晴 1
2026-06-25 22:54
活该,自作自受
恋伤
恋伤 1
2026-06-26 08:36
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