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为什么我们的股市很难有长牛,看看建滔集团你就知道了,机构抱团炒作,半年涨5倍,实

为什么我们的股市很难有长牛,看看建滔集团你就知道了,机构抱团炒作,半年涨5倍,实控人一把就要套现145亿,直接抽走市值10%!建韬集团只是我们上市公司的一个缩影,再看看大A,被机构宏观叙事为硬核科技的科技股,最近两个月,400余家公司发布减持计划,减持金额超1500亿,刘继鹏教授说,如果不严格减持限制,只要A股全部走牛,大股东潜在减持金额就超22万亿。美股为什么能十几年长牛?因为这几年,人家每年都超万亿美元回购,股市涨,他们回购,股市跌,他们更大努力回购,回报投资者权益。而我们的上市公司,回购注销是不可能的,回购也是为了股权激励然后等拉高减持,只要股票能涨起来,他们想把公司都卖给你。

评论列表

凡人修坑传
凡人修坑传 144
2026-06-24 01:24
买不完,根本买不完![得瑟]

硬核知识啦啦啦 回复 06-25 08:59
一会增发一会配股的。发个文件,股票就到手了。等着涨就完了。。

化繁为简 回复 06-25 02:45
这些年现在机构都是只进不出,机构多过散户。这些机构都没达到相爱相杀阶段过散户都是慈善,机构许多都是加杠杆的,散户对机构来说是透明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2
2026-06-24 17:12
分红超过募资才能减
木子
木子 48
2026-06-24 20:11
易中天一年翻了二十倍,我是老板的话公司都卖球了,公司即使再挣钱也没有没卖公司挣的多啊,机构抱团疯狂拉,一年涨个百分之五十一百的,涨个三年五年的不就有慢牛了嘛,机构比散户还急于赚钱呢,老板能不减持嘛

用户10xxx66 回复 06-25 07:20
问题是他们不但拉假科技,还打压真科技。像有确定业绩增长和技术的比亚迪两个月内砸了25%

我去送宋 回复 用户10xxx66 06-25 17:41
你再说什么呢?比亚迪a股港股快1w亿了,一年只能赚300亿,利润率不到5%,一台车利润才1000

大风摧朽
大风摧朽 37
2026-06-24 15:52
贪得无厌,总以为因果与它们无关。
刘辉
刘辉 31
2026-06-25 05:31
A股实控人不准减持,散户才有希望

benton 回复 06-25 16:27
股价高为什么不减?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1
2026-06-25 16:10
你让他回购?他哪来的钱?银行贷款来回购?你想看他赚钱也容易,把后面几年的透支掉做的很好看,一旦完成上市或股票达到巅峰,套现后后面肯定会亏损。他企业要是真的利润很高,也有的是办法掏走。自己或自家人开一个公司高价供应材料或服务,再把产品低价卖出到自家另一个公司。

用户77xxx56 回复 06-26 23:32
分红达不到募资额,不允许上市前所有大小股东减持,办法有,只是不愿意去干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0
2026-06-26 03:55
胜宏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中际旭创、新易盛、天孚通信、中芯国际、中微公司、长电科技、北方华创九家ai链所谓科技龙头去年研发费用加起来是比亚迪的三分之一。科创50整个50家研发费用加起来也就比比亚迪少40亿[捂脸哭] 谁是真科技谁是假科技? 目前A股抱团极端炒作轮番领涨的不过是ai链里面的基础设施硬件和材料端,不过是依附链条中端大模型的资本开支而存在。下游的应用端不赚钱,股价还一直狂跌,这可能长期持续吗? 退潮时的裸泳就在前方。
叫我大白兔奶糖
叫我大白兔奶糖 19
2026-06-25 04:55
1元的原始股,涨到100元,然后清仓减持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14
2026-06-25 14:29
A股市场涉及面太广。从大方面看,是大国间的决斗场,各大国的核心人员都在关注;从中等方面看,也是各大利益集团的决斗场。可爱的A股散户,能一直在坚持着实属不易。
石头哥
石头哥 13
2026-06-25 17:43
告诉你一个秘密,大资金很多都是和大股东联手的,大资金做高股价,上市公司配合出各种利好包括业绩利好,等高位减持了,大资金撤离了,你就会看到,股价跌了,上市公司业绩也同步拉垮了,就是一个局!
Mike
Mike 13
2026-06-26 07:33
英伟达股价高,但人家是真有科技实力,也是真赚钱…我们的有些概念股,亏本都还有几百的市盈率!
胡萝卜
胡萝卜 11
2026-06-25 03:33
还是不如美国拨网线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8
2026-06-26 01:21
只要大量存款不流到股市,就还会涨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8
2026-06-25 13:44
还是原来好,法人股和公众股分开交易,更能体现公司价值
laiz强
laiz强 7
2026-06-26 11:19
减持才能打击抱团,支持全卖给机构
让子弹飞一会儿
让子弹飞一会儿 7
2026-06-25 12:48
京东方今年就是回购注销。
小黄人不得了
小黄人不得了 7
2026-06-26 16:44
取消50%的上市公司,50年禁售。
青虹界
青虹界 7
2026-06-25 06:50
在国外公司是自己的,在国内公司最后是谁的不好说。所以信心不足。
梦觉
梦觉 6
2026-06-26 00:44
业绩好的龙头企业,不涨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5
2026-06-25 14:59
关键大牛多数只是恶炒概念,企业实质性又没变好!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5
2026-06-25 11:50
坚持回报股东红利超过发行募集资金才可以减持

用户16xxx01 回复 06-26 05:40
不是回报股东超过募集款,而是回报二次市场股东超过募集款。这是符合中国人传统道德“有借有还”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6-06-26 12:20
向前看,向钱看!
不说你没天理
不说你没天理 4
2026-06-25 07:58
不在高位减持,还能等大回调时减持套现?落袋为安才是自己的真金白银🥱😂
天欲
天欲 4
2026-06-26 08:04
公司估值或市场价高于实际价值,老板肯定想卖公司股票,这是市场经济规律,机构的炒作是为了吸引散户,而且资金也不是他的,套住了也没事。
GGY
GGY 4
2026-06-25 15:22
新和成公司不错,但反而下跌

何人状告本官 回复 06-25 16:56
昨天30块7买入,基本面几乎完美,还有股票回购计划,今天还是跌了。

用户54xxx87 回复 06-26 22:06
散户看好的股,机构为什么要拉?学雷锋吗?

月牙儿
月牙儿 4
2026-06-26 21:34
现在股市散户稳赚钱的只能买那种能稳定分红的又是高息的那种吗然后买了每年分红的钱又买这个股票,然后等就是等等到哪天了上涨三五十个点就卖掉,这样年化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比如四川路桥等等股票。现在机构大资金都是用人工智能炒股散户做短线的只有死路一条。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4
2026-06-25 12:17
有一个办法,让垃圾股死无葬身之地。。。。股票每年分红12次,,分红不除权,不收红利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感动
感动 3
2026-06-26 19:45
造福于个人,然后出走,这个问题很严重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6-26 22:06
潍柴动力就是回购注销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
2026-06-26 22:03
法人股只能公司之间收购,不能二级市场减持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6-06-25 19:51
股票市值远超公司市值不知道多少倍,最新把公司卖给散户
houzaimen
houzaimen 2
2026-06-26 23:34
不觉得管理的失败吗?你涨到五千点跌多少股民都认可,没涨倒贴,大秦铁路的模式看着寒心。
LL
LL 2
2026-06-26 16:51
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够一辈子花了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6-06-26 22:23
格力也套现了,你想下还有什么好公司?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1
2026-06-26 09:47
只要股票能涨起来,他们想把公司都卖给你。但控制权不能给你,你是野蛮人[滑稽笑]
流失的芳华
流失的芳华 1
2026-06-26 18:20
分红超过市值,才能减持。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1
2026-06-26 20:05
科创,创业,才是资本套现重灾区
用户77xxx56
用户77xxx56 1
2026-06-26 23:28
分红不达到募资额,除了上市后二级市场买卖的股东可以加减,其它股东一律不让减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026-06-26 06:34
开公司是因为梦想,上市是为了发展公司,减持是为了让所有人受益[滑稽笑]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2026-06-25 15:47
股市涨,他们回购,股市跌,他们更大努力回购。 他们的钱哪来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6-25 18:38
上市公司的钱,回馈股东。

Leadersen
Leadersen
2026-06-26 08:49
上市先透支百年估值 然后各种炒作机构拉高出货 移民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