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看哭了!河南郑州,男子去面包店问有没有水喝,一口气连着喝了8杯,等转身要走时,工

看哭了!河南郑州,男子去面包店问有没有水喝,一口气连着喝了8杯,等转身要走时,工作人员突然喊住了他,问他要不要来一块面包吃。

看得出来,这个男子是真遇到了难处了!

他肩上大包小包扛着东西,进来也不要什么别的东西,就问有没有水喝。工作人员好心给他接了一杯,结果他没喝够,又一口气喝了8杯。

工作人员也没有不耐烦,就这么一直帮他接水,看着他一杯一杯喝了下去。等到全喝完了,他谢过工作人员就要离开。

就在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喊住了他,问他要不要来块面包尝尝。男子一下都没反应过来,转过身来说了句“啊”?

工作人员动作挺快,已经把面包拿过去递到了他手上,男子瞬间就绷不住了,转过身去背对着工作人员,大口大口吃起了面包。

等这块面包要吃完了,工作人员又拿出一份带肉的面包,还搬了个凳子,喊他坐下来慢慢吃,不要着急。怕他噎着,工作人员还贴心地端了一杯水给他喝,直到他吃完离开。

监控视频发到网上后,也是感动了不少网友。有人说:“一杯水是礼貌,八杯水是信号,他肯定是实在饿的不行了才这样!”也有人说:“男子背过去吃面包,是怕泪水掉下被看见吧!”

看得出来,男子哪怕已经没钱吃饭饿得不行,但他还是坚持只要水喝。一口气喝八杯水,这哪里是渴了?分明是想用水充饥!

工作人员的动人之处就在于,他把一切看在眼里,也读懂了男子动作的潜台词,但他没有无视也没有拒绝,而是直接递上了面包。

也许几块面包算不了什么,但对这个男子而言,可能就是这几块面包帮他走过了人生路上最难的一段路!

大家对此怎么看?

男子进面包店连喝八杯水 店员送面包

评论列表

老牛
老牛 149
2026-06-24 08:24
好人一生平安

用户15xxx08 回复 06-25 19:56
加上祝福!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70
2026-06-25 02:51
杜绝印度非法移民,继续加大力度举报,让这些涉事找印度黑工的企业彻底倒闭,全民举报丫挺的请拨打12345

三界两生一念诀 回复 06-25 22:53
那个用印度人的是苏州的台企,

用户11xxx53 回复 06-25 12:39
[滑稽笑]

qiyiwanghaiyan
qiyiwanghaiyan 61
2026-06-25 13:56
为这个店员点赞,这样的人可以帮,毕竟是自己的同胞,但是印度人不是我们的同胞,一滴水都不能施舍给无赖流氓!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49
2026-06-25 20:06
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守护星星
守护星星 48
2026-06-25 20:39
好人一生平安,愿所有的善意都能被善待
我想带你去飞翔
我想带你去飞翔 48
2026-06-25 14:56
98年在晋江找事做,三天没钱吃饭,和朋友喝的路边自来水。

明月清风 回复 06-25 17:57
干过,小事

蔡剑挺 回复 06-26 00:57
现在你的那个朋友还朋友吗?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8
2026-06-25 15:53
人间自有真情在!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39
2026-06-25 20:06
中国,感动常在!泪目![哭哭][哭哭][哭哭]![点赞][点赞][点赞]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39
2026-06-25 21:48
好人有好报。
云云
云云 39
2026-06-25 17:45
好人到处有
心业
心业 34
2026-06-25 17:29
致敬
拉着青春的尾巴
拉着青春的尾巴 27
2026-06-25 21:29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3
2026-06-25 20:58
心存善念![作揖]量力而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祈祷][祈祷][祈祷]
小头爸爸
小头爸爸 22
2026-06-25 22:30
咱们中国人的善良是刻在骨子里的印迹!不管何时何地总会有那么多善良的人默默的为他人着想!
同道而谋
同道而谋 21
2026-06-25 21:59
点赞,愿社会多一些正能量
Young
Young 19
2026-06-25 22:45
这面包店若是在我这边,包子做得再难吃,我也得经常光顾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8
2026-06-25 17:04
东北人真好

用户10xxx26 回复 06-25 18:15
河南

蓬蒿人
蓬蒿人 18
2026-06-25 20:32
河南人就是中[墨镜]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7
2026-06-25 22:44
好人一生平安……!!![祈祷][祈祷][祈祷]
蒙尘自帚
蒙尘自帚 10
2026-06-25 21:21
怎么没有道一声谢谢?

wzcpro 回复 06-26 01:47
你着相了

wzcpro
wzcpro 8
2026-06-26 01:51
这年头谁还差那一顿饭。你说遇到难处了没钱吃饭,不说大鱼大肉,多数人会请你吃顿饱饭。
小灰灰
小灰灰 8
2026-06-25 11:16
短时间大量饮水 可能导致水中毒

自强 回复 06-25 17:07
一次性水杯,8杯的量不大

熊大爷 回复 06-25 14:18
现在这天气,脱水更危险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8
2026-06-25 20:26
[点赞][点赞][点赞]
不由天
不由天 5
2026-06-25 23:04
这是真的需要帮助了啊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5
2026-06-25 23:55
但凡混个低保也不至于这么穷困潦倒啊
阁老
阁老 4
2026-06-25 22:55
好人!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4
2026-06-25 22:56
你好 一共68元

喵喵 回复 06-26 04:40
你说了我想到的话

yoyo
yoyo 3
2026-06-25 23:24
大河南的好人[点赞]
limjigian
limjigian 3
2026-06-25 16:20
人间大爱!好人发财💰!
噼里啪啦嘭
噼里啪啦嘭 3
2026-06-25 22:44
小时候跟妈妈上山拜佛。山道两侧就有很多乞丐,确切的说是“要饭的”。经常上山的香客,随身都带着馒头,烧饼之类的。就会施舍一些。后来就是要钱了……
木木牟牟
木木牟牟 2
2026-06-25 23:08
[点赞]
寻找
寻找 2
2026-06-26 01:09
把这店曝光出来,哪天经过就算不饿,吃不了我兜着走也要进去消费[得瑟]
蓝色星海
蓝色星海 2
2026-06-25 21:45
按照中国男人的优良传统,绝不会进一家面包店要水喝!还连喝8杯!
犄角旮旯
犄角旮旯 2
2026-06-25 23:36
这样的店就应该红火,
用户70xxx08
用户70xxx08 2
2026-06-25 22:34
这个小店的生意,想不好都不行。[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
2026-06-25 22:02
如果吃完喝完 突发身体不适 这个责任该谁承担呢
斗极耀星宇
斗极耀星宇 1
2026-06-25 23:18
我在现场一定帮他
chuweng88888888
chuweng88888888 1
2026-06-26 00:01
好人多福平安
真空
真空 1
2026-06-25 21:44
现在这种情况估计十个面包他都吃不饱。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026-06-26 00:15
你看中国人遇到了困难也不轻易张嘴去占别人的便宜!就想不明白那几个印度人,他怎么好意思到中国来骗吃骗喝的?真拿我们中国人当傻子吗?
骆驼草
骆驼草
2026-06-26 00:59
不要让穷人连卖苦力(上螺丝)的活都没了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2026-06-25 18:35
学个太极拳吧。哪天出去玩的时候阔能用得着。因为清园一张银票没有,万岁山挣了一张,捡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