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周星驰把名下最后一套豪宅给抵押了,毕生积蓄全压上,公开宣布以后拍戏绝不再用当红明

周星驰把名下最后一套豪宅给抵押了,毕生积蓄全压上,公开宣布以后拍戏绝不再用当红明星。
​​​老头这次是被坑惨了,《美人鱼2》砸了六个亿,结果主演接连塌房,烂在手里连上映都成了奢望。
​​​六十四岁的人,放着抢流量、赚快钱的捷径不走,偏要去全球海选素人,不要背景不要演技,只要普通人。

这事儿搁别人身上,叫“晚节不保”前的挣扎,可搁周星驰身上,这叫“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悲壮。说白了,不是周星驰傻,是这个时代配不上他的较真了。

说破天去,《美人鱼2》难产的根本原因就俩字儿:时运与人心。网传这片子2018年就开机了,那会儿谁承想请来的演员能接二连三地出事儿?一部特效大片,海底戏份加太空戏,后期本来就烧钱烧时间,结果近三成的成片内容因为劣迹艺人得作废。AI换脸?周星驰看不上,觉得丢份儿。重拍?六个亿的投资在那儿摆着,华谊兄弟那边都进入预重整程序了,这钱跟打水漂没区别。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的搁浅,这是过去十年影视圈那种“唯流量论”埋下的雷,全让一个想认真拍电影的老头儿给踩了。

有人说他抵押豪宅是因为2020年那场对赌输了,得补将近两个亿的窟窿。没错,跟新文化签的那十亿对赌协议确实压得他喘不过气,但这回把名下最后一套“天比高”都押出去,味儿变了。以前抵押是为了填坑,这回掏空家底搞海选,是为了跟过去那个被资本和流量裹挟的自己划清界限。他以前用流量明星是为了票房有保障,结果呢?流量反噬起来,比任何影评人的毒舌都要命。

看看他这步棋有多险。全球海选素人,不要背景不要演技,只要“普通人”。这听起来诗意,实则是在跟整个行业的潜规则叫板。现在的剧组选角,恨不得把热搜数据当试镜表,周星驰倒好,非得从两万多个报名者里刨出那十个有灵气的素人。这不是情怀,这是被逼出来的绝地反击——当红明星靠不住,他就干脆推倒重来,哪怕培养新人的成本高得吓人。张艺谋当年拍《山楂树之恋》海选周冬雨,倪妮进《金陵十三钗》前集训了两年,那都是十年前的老黄历了,现在哪个资方愿意陪你这么玩?也就周星驰,用自己的棺材本儿在赌。

很多人酸他,说没了周星驰出演的周星驰电影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但你不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狠人吗?六十四岁了,早可以功成身退当个吉祥物,非得把老本都搭进去,就为了证明“我不用那些戏子也能拍出好东西”。这让我想起他当年拍《新喜剧之王》,别人说他炒冷饭,他说“我炒的冷饭,你们照样得哭着吃”。虽然那片子票房折了,但那股劲儿没断。

他把豪宅抵押给摩根大通的那天,估计就已经想清楚了:与其把钱砸在那些天价片酬、动不动就塌房的流量身上,不如赌一把普通人的真实。这世道,最奢侈的不是特效,是一个干净的镜头里站着干净的人。哪怕《美人鱼2》最后只能上线流媒体血亏,哪怕《功夫女足》赶不上暑期档被嘲“难产”,他只要还在用这种笨办法跟资本博弈,这电影就输不了。

这事你怎么看?来评论区聊聊你的想法。

参考信源:
1. ZAKER新闻:《星爷还在拼!赶鸭子上架,砸6亿成废片》
2. 澎湃新闻:《周星驰再选“星女郎”,电影选角重回“海选时代”?》

评论列表

俗世微尘
俗世微尘 39
2026-06-24 08:40
周星星是一个好演员,但不是一个合格的导演!

南楚霸王邢道荣 回复 06-24 11:49
扯淡,周星驰既是优秀的演员,更是优秀的导演,只是当老板差强人意罢了

思青旗 回复 06-24 10:56
我的看法跟你相反。我认为周星星是一个特别优秀的演员,却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导演,但他的导演事业至少做到了合格。你买他的票看电影,看完之后不会觉得买这张票的钱浪费了。

鹏歌
鹏歌 28
2026-06-24 18:30
周星驰就是一个纯粹的人,他的电影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道理和人生。而现在很多电影纯粹就是没有内涵。
酱爆
酱爆 19
2026-06-24 10:28
怎么拍个戏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各种对赌,有多少钱,办多大事,没必要去透支

LCHEN暗夜 回复 06-24 11:44
还不是自己贪心 想博把大的[doge]

黄小末 回复 06-25 08:51
最后影迷买单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9
2026-06-24 08:46
其实这个年纪吃吃老本就好了,没必要再出来了。
叶_sir
叶_sir 6
2026-06-25 17:27
星爷不明白,大家其实不想看特效!特效越少越好,还原真实才是真正的周星驰电影。特效纯粹浪费钱,估计少林女足也是一部堆砌特效的片子…

重度嗜茶 回复 06-26 23:11
那步废话吗?你看那几个女演员,有功夫的底子吗?

Weda_huang
Weda_huang 4
2026-06-26 00:35
哪里可以参加海选啊。我想去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4
2026-06-24 15:59
说白了人脉不够用了 现在可不是几十年前
醉生梦死
醉生梦死 4
2026-06-26 17:40
还吹呢?这一部主演哪个不是流量明星,自己演可以,不想演就退了,又当又立,那可没意思,到时候赔了又该怎么说
奋勇向前
奋勇向前 4
2026-06-25 21:20
其实只有周星驰才是最好的演员,只有他主演,票房绝对有保证!可惜的是这点他自己并不知道,偏偏一味要去当他自己并不擅长的导演。

清香白莲素还真 回复 06-26 06:59
看看功夫,包揽几乎所有奖项,就是没有最佳男主角,所以他只有自己演,自己导才行!

狂风巨浪22
狂风巨浪22 4
2026-06-27 00:31
看了四遍功夫。六遍长江7号。前者是集喜剧功夫之大成者。后者是富有想象力的奇幻喜剧片。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6-06-24 10:56
周得罪冯,冯一个黑料解决他[滑稽笑]

花店 回复 06-24 15:31
叫别人免费客串,别人叫他收费

用户55xxx27 回复 花店 06-24 21:39
冯不但不是免费,还有分红。

觉觉
觉觉 3
2026-06-26 13:46
素人就不塌方?
郑纲
郑纲 2
2026-06-26 01:34
江郎才尽
天骄
天骄 2
2026-06-24 16:06
周有钱,几个亿赔得起
 怪我咯
 怪我咯 2
2026-06-26 01:46
经典永远经典,无人可代替周…
冰雨abc
冰雨abc 2
2026-06-26 19:00
谁害得?那个凡哥?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6-06-26 17:39
电影有时代性,极少有跨年代的优秀作品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6-06-26 17:38
过气了很难翻身,
如果没有离开
如果没有离开 2
2026-06-26 23:12
请了加拿大巨星,亦凡吴。。。
风姿花传
风姿花传 2
2026-06-26 20:02
哈哈哈好!一部垃圾电影,我看就无必要上映了。
小小
小小 2
2026-06-26 07:21
如果上映,我想去影院支持一把星爷
Long
Long 2
2026-06-26 17:00
周星驰躺着赚习惯了,近年来那几部电影都是挂名的导演而已,实际上执导的都是别人。周星驰只负责分钱,这种人已经不算是电影人,就是个商人。
朱咩戳
朱咩戳 1
2026-06-26 08:15
功夫之后,再无功夫。那是他的天花板了吧。
张小华
张小华 1
2026-06-26 02:46
旧闻新炒,又不是第一次抵押,人家玩的财技,到自媒口中就大变味
越难越爱
越难越爱 1
2026-06-24 18:20
在香港这个商业化社会,干理想化的事业,靠谱吗?

伤心小小剑 回复 06-25 09:25
商业了一辈子,为什么不能追求理想,一辈子过得很快的。

绝大多数
绝大多数 1
2026-06-26 00:43
出山自己演吧,不然没看头
星宇
星宇 1
2026-06-25 21:14
看看,就因为当年得罪了人,现在还被好多人说人品不行演员差导演拉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6-06-24 12:50
个人觉得中国电影这些年所谓大明星,大制作,都是为了圈钱的烂片
盛雪峰
盛雪峰 1
2026-06-25 07:22
又一个卖房的。 为什么拍戏非得卖房?

伴月 回复 06-25 21:56
卖老婆犯法

教坊司 回复 伴月 06-27 00:23
问题是没有

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 1
2026-06-24 21:26
被资本做局了呗!
城墙
城墙 1
2026-06-25 23:53
没背景,而名气大,身不由己的事情就会变多!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1
2026-06-26 17:23
以前好笑的片 都是别人导演 自己导演的 越来越难笑
红旗下的蛋
红旗下的蛋 1
2026-06-27 00:38
如果他导演的电影不是他来演就看起来很尴尬,真看不下去
狂风巨浪22
狂风巨浪22 1
2026-06-26 23:39
污遗凡士林的烦?
小时光
小时光 1
2026-06-26 21:53
抵押什么豪宅,大把资本想投他的电影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1
2026-06-24 12:59
乌尔善笑而不语
南若妖
南若妖 1
2026-06-26 17:40
估计这次周星驰死定了。
两分钟思考
两分钟思考 1
2026-06-27 02:46
周星驰作为导演获得成功的电影都是自己演的,别人演配角可能出彩但主角都演不出来的,这就是最大区别
主播E
主播E 1
2026-06-26 18:31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鼓掌][点赞][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