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 42 2026-06-27 08:46 所谓的中专,就是读完初中后,继续上学考不上打工不够龄的人没地去而已。 萧半仙 回复 06-27 15:15 大龄托班…… jxfey 回复 06-27 13:53 中专是让孩子长大到18岁的地方,职高中专能使一大部分学生走向犯罪的道路,中专职高大部分都有晚自习,课程安排很满,周内没有时间去鬼混,少部分是实在管不住自甘堕落,
奇思妙想 23 2026-06-27 09:40 考不上高中,又不够年龄上班打工,家长没空天天看着,放大专养多三年出来就够龄了。 你有心 回复 06-27 22:33 高中也要考吗? 浪里白条 回复 06-27 22:37 那还不如扔家里呢……
用户44xxx31 16 2026-06-27 12:39 没考上高中,童工又不能去打螺丝,读个中专总比去当混混好吧[墨镜] 一点 回复 06-27 14:03 找点关系去学门技术比中专好了不知多少 用户44xxx31 回复 一点 06-27 18:56 道理是这样的,但大部分都是实在是学不进去才去读中专的
马化云 9 2026-06-27 14:48 2000前的中专还是靠谱的,那时分高中,中专,职高!高中可以考本科和大专!中专可以考大专!职高就只能职高了,除非自考! 辉奕数控 回复 06-27 16:43 我91年上的中专,电子技术,4年制的,觉得还行[微笑]
用户12xxx32 7 2026-06-27 09:43 我的孩子以后能上中专我都谢天谢地烧高香了 Zi 回复 06-27 10:12 中专是闭眼进的地方,没有要求,只是愿不愿意 用户15xxx27 回复 Zi 06-27 13:35 好学校好专业,录取分数线不比高中分数线低。上两年在闲鱼认识一数控专业中专生,他当时3年级还没有毕业就月入过万。
红色感叹号 5 2026-06-27 17:16 以前的中专,比现在的大专和二本吃香。 神猪999 回复 06-27 21:10 80年代的中专,包分配,有编制,你再合计合计。 红色感叹号 回复 神猪999 06-27 22:17 即使不包分配的90年代中期的中专,也是有稍微偏科的优质生源硬考的,其中很对还是学习成绩特别好的放弃高中考中专。和现在天差地别
用户10xxx34 3 2026-06-27 16:02 我朋友孩子今年中考考的很差,她妈让她读中专,她要读私立,天天在家吵,朋友家条件不错,他说他老婆想的是20万的学费等她孩子中专出来给她开店比拿去读私立强,我觉得20万给一个不到20岁的孩子开店,先不说赚不赚钱,就说她愿不愿意一天呆在店里守店了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