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点,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吵醒了,我家按的是铁门,所以在深夜听起来格外惊人!我开门一看,是我对门邻居,他说,他的牛要生小牛,我听后,心里好大不高兴,我说,我又不懂兽医和接生,你打电话叫兽医啊,你喊我干嘛?他们叫过了,兽医生病住院来不了,这时候,小牛的两条前腿就露出来了,主家看来挺有经验,因为生了好几个小牛了,他说“你什么也不用干,我把绳子栓在小牛前腿上,你用力拽就行!”说完便找来绳子栓好,我们两个人用尽全力拽,可能小牛发育太大,怎么拽也拽不出来,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好不容易拽出来了,可是当母牛舔干小牛身上后,小牛却根本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有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站,我们俩人就架着试图让它站,可小牛根本没有那个意识。主家一看坏了,咱们把它前腿拉断了,要不就是脱臼了。嗨,瞧这忙帮的,看着主家拉长的脸,也不好说什么,就回家洗洗睡了。天亮后,主家看到我连声谢谢也没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