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女子网购食用油,收到发现漏了,联系商家补发。商家回了一句让她当场懵了:“把油倒掉

女子网购食用油,收到发现漏了,联系商家补发。商家回了一句让她当场懵了:“把油倒掉,拍视频给我看,才能补发。” 她真倒了一整桶油,倒进了垃圾桶。网友吵翻了:有人骂商家不讲理,有人骂女子太较真,到底谁错了?

事情很简单:网购食用油,运输途中漏了一点,包装湿了一块,但油本身没少多少。

女子找商家客服沟通,本想要个差价补偿或者部分退款。

结果商家说:“漏了是吧?你把剩下的油全部倒掉,拍个视频给我,我给你重新发一桶。”

女子二话不说,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头,把一整桶油倒进了垃圾桶,全程录视频发给商家。

视频传上网后,评论区炸了:

有人站商家:“电商流程就是这样,不销毁不给补发,防止有人骗货。”

有人站女子:“商家要求我照做,做完了你们又骂我浪费?我错哪儿了?”

有人心疼油:“就漏了一点点,又不是不能吃,直接补个差价不行吗?这也太浪费了!”
说实话,两边都有道理,但两边都让人不舒服。

商家的逻辑:要补发就得销毁证据,防止恶意索赔。没问题。
女子的逻辑:你让我倒我就倒,倒了又骂我浪费?也没问题。
旁观者的感受:好好的一桶油倒进垃圾桶,看着心疼。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是商家的“一刀切”政策太死板?是女子的“较真”操作太极端?还是电商平台根本没有“部分破损”的处理选项?

你觉得谁的责任更大?

评论列表

春天在那里
春天在那里 104
2026-06-24 06:35
倒掉不对吗?包装破损的油在运输过程中如果被污染了,吃出问题算谁的?

小饼干 回复 伪君子雷不群 06-24 23:47
既然能漏出来,就能吸进去,油极有可能被污染了,你不怕不代表买家和商家不怕,所以这个操作没毛病。和浪费没关系。说句不好听的,万一被别有用心的打一针病毒进去谁负责?

伪君子雷不群 回复 06-24 13:33
倒掉肯定不对啊,就是运输的时候挤压一下,漏了一点,你特么倒掉肯定浪费啊,你特么还是人嘛?国家每年花多少外汇进口花生大豆榨油的,生产过程还有污水

大帝
大帝 40
2026-06-25 22:40
这种受损污染的商品处理的责任和风险,商家直接转移到买家身上了。商家就是不负责的态度,负责的商家对破损污染的商品要召回,退货的。 原本商品破损污染了,卖家退回,商家重新发货才是正常流程,但是商家为了不承担运费,让你处理掉污染的油。在你处理去污染的油过程中,一切风险都是你的,跟商家没有任何关系。这就是商家把风险和污染商品处理的责任转移到了消费者身上了。 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你在倒油的过程中,涧出来一些,你要清理地面,如果你在小区垃圾桶涧出来导致地面湿滑,恰巧有老人经过摔倒你就得背锅。如果你把油丢到垃圾桶,有人捡走了,吃了以后有毛病,最后溯源到你,还是你的责任,这些风险都和商家没关系。

二阶二货 回复 06-26 11:56
你这个最对!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回复 06-27 07:46
又不是商家的责任,为啥要商家承担运费?

黄帝
黄帝 37
2026-06-25 15:26
吃的东西烂了,漏了,怕安全问题,扯什么补钱
夏风
夏风 21
2026-06-24 05:28
倒垃圾桶不行,下水道才可以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8 01:12
下水道也不行,会堵,正确的是拿一包卫生纸或者手纸,倒在上面再扔垃圾桶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0
2026-06-25 14:11
不懂装懂,漏了是因为保证食品安全,而且如果退货,不能保证客户有本事补上漏洞,更重要的是补差价没有办法衡量漏了多少量,这种浪费之说就是玩笑,不好意思,人家真有这种的保险的,快递公司在运输途中没有保证物品的安全以及破损了,那么是要赔偿商家的,而快递公司是有买保险的,不用自己出钱赔偿,懂吗

我有个朋友 回复 大帝 06-26 06:12
通过物流,处理正在渗漏物品扩大损失?疯了吧[裂开]

大帝 回复 06-25 22:52
那么处理污染商品的责任和风险最后谁承担了???不应该是商家承担这个责任和风险吗?为啥转移到消费者身上了??? 正规途径不应该是退货商家回收商品处理吗???至于你说的买家补漏洞的问题,这个不应该是商家和快递之间的事情吗?怎么会让买家承担呢? 这种事情如果是京东自营,京东直接就是退换货,京东会很负责的把受损污染的商品带走。但是如果在淘宝拼多多抖音,商家不负任何的处理责任和风险,

哄哄
哄哄 18
2026-06-24 23:27
你丫做了别发到网上啊!不发网上不就没人骂你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7
2026-06-25 18:21
浪费是极大的犯罪!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15
2026-06-24 07:10
国家应该罚浪费资源的行为,可以退点钱呀,快递员或快递点,商家都可以协商定损。

一本正经 回复 06-25 16:59
已经漏液的液体食品最好不要再吃了,密封已经被破坏了,运输中有没有被污染不好说。

不过一条虫 回复 06-26 06:51
缺乏生活常识,张口就来。多看看包装袋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4
2026-06-24 06:23
退货叫他来拿走
不过一条虫
不过一条虫 13
2026-06-26 06:50
你看好包装,所有的食物都告诉你开袋(盖)前,如果漏了请勿食用,万一出问题,谁来担责?
Reviewreturn
Reviewreturn 12
2026-06-26 07:35
漏了就可能被污染,这个节约可能会节约出事,应该截屏谁说还能吃寄给他们看看他们是继续食用还是也自己倒掉[滑稽笑]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11
2026-06-24 23:02
上次买个东西,快递员叫下去拿的时候说漏液了,直接看都没有看就拒收然后申请退款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1
2026-06-25 18:52
商家出运费退回去就是
逸尘
逸尘 10
2026-06-25 08:35
京东自营就不会,只要提交破损照片,会直接补发给你。或者快递小哥会直接帮你申请
烈焰轻骑
烈焰轻骑 8
2026-06-25 12:21
是这个人发到网上找麻烦
翳147369
翳147369 7
2026-06-26 00:11
[滑稽笑]因为有了手机,有了自媒体,有了评论区,全民义不容辞鸡同鸭讲一地鸡毛审判人类
李大少爷2008
李大少爷2008 7
2026-06-25 08:32
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补差价

老王 回复 06-26 05:32
吃完全家躺板板了咋办?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回复 老王 06-27 07:49
这里是中国,有点自信不行吗?

用户49xxx50
用户49xxx50 6
2026-06-25 18:20
我买了些凳子,水口处理粗糙,我给了个中评加评论,结果卖家一来就说给你多少钱能把评论删了。我说我评论又不是为了让你给钱,他还不服说:那你说凳子有什么问题!我说凳子有什么问题评论不是说了吗
亮仔
亮仔 6
2026-06-25 11:35
除了浪费,一点问题都没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5
2026-06-25 18:01
包装工具坏了,油可能质变。最好不要了。

用户12xxx92 回复 06-26 04:26
油没有那么容易质变

shark
shark 4
2026-06-25 09:57
居然还敢买金龙鱼的产品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4
2026-06-26 23:51
买的米漏了,下雨天韵达不通知直接扔门口走了又漏又湿我拒收,把钱退给我了说有人来拿走米,等了一星期没人来拿我还催他们来拿走,后面说让我自己处理我就把没淋湿的吃掉了。
爷独霸春楼
爷独霸春楼 3
2026-06-25 20:22
客服也是打工人,按规矩办事[滑稽笑]
夏天
夏天 3
2026-06-26 21:27
入口的东西需慎重又慎重,出问题了,谁都承担不起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3
2026-06-28 01:15
这个问题完全由客服负责,作为一个厂家客服情商一定要高,态度好点,谁也不会缺几块钱,要的就是态度。前几天买了一个广东小电扇,收到货插上电根本不动,其实就是17快钱的事客服如果赔个几块钱就算了,愿不愿意退货退款,麻烦,,没想到客服让我录像,演示为什么不动,演示完了用怀疑是风叶问题,让我拆了再试,一下子就火了,这时候拼多多直接介入,原价赔了,,,大家说,厂家客服不是贱是什么。
柳冰嫣
柳冰嫣 2
2026-06-26 13:17
漏了就该倒掉 万一是配送的时候和有毒有害的物品蹭破的呢
詠恆殤慜
詠恆殤慜 2
2026-06-26 03:04
评论区好搞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及时行乐
及时行乐 2
2026-06-25 10:32
倒掉可以污水处理费也一并结了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2
2026-06-25 21:54
油不好判断,罐装啤酒几罐漏了就补几罐的钱,卖家也知道你不敢喝漏的酒。
懒懒狼
懒懒狼 2
2026-06-26 08:25
说浪费粮食的,如果有人因为食用被污染的食品死人了,评论区里的谁负责,说话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25 23:46
倒掉没问题啊!长途运输有点渗出很正常的,这种要求重发白嫖的嫌疑更大些。
bq_2003
bq_2003 2
2026-06-28 00:41
五星级酒店就是这么管理的,剩下的食物全部销毁,不能让工作人员带出酒店。
GHRS
GHRS 2
2026-06-25 20:09
这是缺乏诚信导致的!你不信任我,我也不信任你!

大帝 回复 06-25 22:45
这不是信任问题,是商家把风险和责任转移到了消费者身上,其实就是淘宝拼多多的问题。 买一桶油,破损污染了,京东直接退货重新发货,或者上门换新。破损污染的油京东拿回去自己处理掉。淘宝拼多多和直播对于价值不高的重量大的商品就没有退货这个选项,直接退款,为啥???因为商家不想承担运费,也不想承担处理破损商品的责任及风险。

点点
点点 2
2026-06-27 22:14
破损了,退货就行,管那么多干嘛
噼里啪啦嘭
噼里啪啦嘭 2
2026-06-26 22:32
为什么评论区,夹杂着一堆支付宝,百度地图的广告?看个评论,一不小心就点到了。用个网页,噼里啪啦弹出一大堆App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6-06-28 04:56
怕误食被污染了油然后再索赔,到时候就不是一桶油的事了,食品应该都是如此处理的,为什么说包装破损或者泄漏都要第一时间联系商家,就是因为怕你没联系,吃了出问题再找,到时候就扯不清了
玫瑰
玫瑰 2
2026-06-27 16:15
不倒掉让你白嫖一桶油。一
网友
网友 2
2026-06-27 15:41
补发是这么补发的?你不退回去谁给你补发?
攻陷富士山
攻陷富士山 2
2026-06-28 00:36
女人想白嫖,商家不让她得逞
哄哄
哄哄 1
2026-06-26 14:08
心真大,还买金龙鱼的油吃
六叔公
六叔公 1
2026-06-26 03:48
有可能都是地沟油炼出来的油,所有商家不觉得可惜的。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1
2026-06-26 04:26
应该是想白漂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6-06-25 23:49
1
丁乙
丁乙 1
2026-06-27 18:18
运油车事件太黑心了,本来一直都是买图片上的,自那后只买福临门,长寿花等。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6-06-28 00:29
真喝出毛病谁来负责?那些心疼的旁观者能赔偿医药费吗?不能赔偿瞎掺乎什么?
二阶二货
二阶二货 1
2026-06-26 11:57
现在漏点口子竟然怕污染?天天吃的外卖,摆摊油炸等,用的油也不一定有这桶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