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港人逛中环后发文体谅内地客「到处蹲」! 网民叹:做香港人体能要好港媒晴报报道,有

港人逛中环后发文体谅内地客「到处蹲」! 网民叹:做香港人体能要好港媒晴报报道,有香港网民发文抱怨中环的道路规划,指该区充斥狭窄的「长命斜」,且沿途完全无法找到公共长凳坐下休息。作者直言自己体能较差,加上患有低血糖及低血压,在赶时间的情况下双腿无力,甚至一度产生在路边踎低(蹲下)休息的念头,坦言「我明白大陆人了」。该帖文随即引发热烈讨论,不少网民对此表示深有同感,纷纷留言诉说在香港逛街的疲累经历。有网民指出,现时香港许多商场及公共地方都减少了公共座位,仿佛「每秒钟都要付出,休息都要付出代价」;亦有过往曾因中暑、体力不支而被迫在街头蹲下的市民表示,在极度疲惫时根本无力走到餐厅或咖啡厅消费,只能无奈就地休息。此外,讨论亦延伸至旅客体验。有网民认为,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过境暴走的旅客,对公共座位的需求均切实存在。部分公交站缺乏候车座位,亦令候车时间较长的人士感到吃力。网民促请政府及相关部门关注社区休憩设施不足的问题,增设更多公共座位,以打造更友善的城市步行环境。外国游客讽刺中国人不洗澡引众怒我不知道您是怎么了

评论列表

石头
石头 71
2026-06-22 17:28
香港人只是见不得外地人蹲,如果你是外国人完全没问题,别说蹲了躺下都可以也不会有人说。

白石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6-24 17:55
依据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6-24 15:00
这是你意淫出来的,还是真有其事呢?依据是什么?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2
2026-06-23 15:50
大陆人蹲一下都发上网歧视你[滑稽笑]菲律宾人随街坐,打地铺,支帐篷没人管,摆明就是区别对待,地域歧视
追逐
追逐 15
2026-06-23 10:20
为什么不设椅子,就是让你们不停走动消费,累了滚蛋不要挡住别人消费。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6-24 15:09
你说一说,我们广东的省城广州市,哪条路,有多少椅子?我想可能除了沿江路、滨江路,恐怕没几条路是有椅子的。

hey你还好吗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06-24 16:27
沙面

地球人
地球人 9
2026-06-23 10:32
香港要好好检讨城市规划公共休息设施的不足!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6-24 15:05
你在广州市从中山一路数到中山九路,从东风西路数到东风东路,从人民北路数到人民南路,从环市西路数到环市东路,看看有多少公共休息设施。

小开咕
小开咕 8
2026-06-24 09:26
累了就休息,没地方坐就蹲一会,此为人之本,天经地义,一天天的装个啥,不影人通行就行了。
BOOKS
BOOKS 5
2026-06-24 12:53
你香港号称国际旅游城市,大量接收游客,连老人儿童的所需的厕所,公共场所的椅子都没有。开再多的药店,再多手信店,金店也会倒闭的。十年前去了一次香港,再方便,我以后也不会去了。
蝶雨&幻星
蝶雨&幻星 3
2026-06-24 10:53
不好意思,不会去的
万里
万里 2
2026-06-23 10:32
要是看到阿三蹲下那才恐怖
海豚
海豚 1
2026-06-24 17:09
有的坐,谁喜欢蹲呢,腿不会麻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