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蒋万安这次算是把底牌大大方方亮在桌面上。 台北市长接受《联合报》专访,被问到身

蒋万安这次算是把底牌大大方方亮在桌面上。

台北市长接受《联合报》专访,被问到身份认同时,他开口就是——"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华XX国民,这就是我的立场"。干净利落,毫不躲闪。可偏偏就是这个看似"坦荡"的表述,闻着一股子精心调配的味儿。

对比一下就明白了。侯友宜2023年被日媒追问"你是中国人、台湾人还是两者都是"时,战术性装糊涂,只憋出一句"我是中华XX国民",两边都不得罪。蒋万安呢?比侯友宜"更进一步",干脆利落地选了"台湾人"这一项——看起来更敢说,实际上更会算。

别跟我扯什么"台湾人只是地区表述,跟福建人没区别"。道理谁都懂,可自从民进党拿这个词当了二十多年的意识形态燃料枪,"台湾人"这三个字早就不纯净了。它就是一面旗,谁举起它,绿营的雷达就少响一声。蒋万安不举别的,偏举这面——说没有政治考量,鬼都不信。

说穿了,这就是蓝营某些政客的祖传手艺:选举季往"本土"那边挪两步,票箱关上之后,"两岸交流""经济合作"的台词又准时上线。老百姓心里跟明镜似的——爱谁谁的身份哲学,统一的账本上只认一条:这块地,姓中国。

你姓蒋不姓蒋不重要,舌头怎么转弯也不重要。历史要的不是你把话说漂亮,而是版图归到位。嘴上跑得再快,也跑不出法理中国的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9
2026-06-22 22:24
他不这么说要怎么说.

云姿无式 回复 06-23 07:28
他就不想丢掉“台湾的中华民国”这个壳;如果他首先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就不能反问提问者:难道中国大陆与台湾不都是“中华民国吗”?

蜉蝣之羽 回复 06-23 07:33
他这么说就表示选择了拒绝一个中国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9
2026-06-22 18:42
蒋介石不孝孙

岁月静好 回复 06-23 15:34
他爹光头都不认

坏人品先生 回复 06-24 08:51
曾孙吧

黑天聊
黑天聊 33
2026-06-23 07:40
那个腐朽没落的“中华民国政府”早在1949年就被人民推翻,送进历史的垃圾堆。台湾省的一些人还抱着空壳不放。
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 33
2026-06-23 16:51
大陆必须宣布世界上,没有中华民国,1949年就灭亡了,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等晴天 回复 06-24 06:54
客观事实存在 所以几十年来 大陆一直强调你所说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

濮师915
濮师915 32
2026-06-23 08:59
中华民国,过眼云烟,早己走进了历史!现今世界,哪里还有中华民国?你们这些民国的孝子贤孙们,能抵挡住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把你们这些阻碍统一的宵小之辈,碾碎在历史的车轮之下!
躺平
躺平 27
2026-06-23 18:36
应该向全球宣布,自1949年以后中华民国已经灭亡,所有一切武装及政府都属于反政府武装及反动派政府,必须坚决打击、清除!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3
2026-06-23 16:48
科普一下:和平统一内涵了政治军事经济人文等因素,绝对是人和不如地利,地利不如天时,所以最终是武统收场!!!
老龙头
老龙头 20
2026-06-23 06:29
蒋光头的余孽

天锁斩月 回复 06-23 21:35
这不如蒋介石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5
2026-06-23 13:00
伪中华民国是不是中国呢?

用户10xxx87 回复 06-24 11:27
中华民国也不是伪,是上一个朝代。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4
2026-06-24 12:15
蒋万安也是个想台湾独立的主也个想一套做一套的人想占大陆的红利又不想统一的人
视角
视角 13
2026-06-23 07:20
他应该说:他是中华民族的罪人,是蒋介石的不肖子孙。

三亚王 回复 06-23 18:03
蒋家王朝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周学武
周学武 12
2026-06-23 16:01
有本事永远不要说是中国人。我估计这货到时候一定会说我是中国人
青青
青青 11
2026-06-23 08:06
独台分子,中国就是被蒋家害的
点到为止
点到为止 11
2026-06-23 09:06
统一后这些东西必须肃清。
老龙
老龙 10
2026-06-24 09:22
蒋匪后裔想翻天
大时代
大时代 10
2026-06-23 10:56
人家说得没错,人家不必要讨好你大陆,人家家人和资产都布置在美国,凭什么要看你脸色?
韭菜炒大葱
韭菜炒大葱 10
2026-06-23 06:39
我是宁夏人,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滑稽笑]
Cy_yu
Cy_yu 10
2026-06-23 21:26
也不想想自己的来源,台湾,奶奶还在桂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9
2026-06-23 13:28
两蒋不能来大陆!
秋-树
秋-树 9
2026-06-24 09:18
抛开对台湾执政在野党的幻想,有条不紊地推进自己统一步伐。
誓言
誓言 8
2026-06-23 22:26
蒋氏,很正常
zhaoF昌
zhaoF昌 8
2026-06-24 05:16
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都是台独。
苍狼
苍狼 7
2026-06-23 20:44
是不是蒋光光的种?怎么有数典忘祖的言辞?
老四
老四 7
2026-06-23 21:34
老蒋根本不认。姓蒋不认中国人。这是厚颜无耻,既要又要
五游
五游 7
2026-06-24 06:06
蒋介石对南京人民是有罪的。作为民国首府,没有全力抵御日本的占领,造成作为首府的南京被屠城。作为蒋家后人,蒋介石是你爷,有啥资格否认自己的籍贯?你不是台湾省的人,你出生地在台湾,你的祖籍是浙江奉化。你是浙江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6-06-23 13:17
怪不得。蒋家不让他入门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6
2026-06-24 07:04
不要太多的关注他们怎么说,而要集中精力做我们该做的事,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6-06-24 11:25
他之所以这么说,是为了选票。说明一个根本问题,大多数台湾人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所以啊,解放台湾不要有太多负担,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打到台湾人都认同是中国人为止。
蓝天
蓝天 6
2026-06-24 20:49
他是谁?是老蒋的曾孙吗,老蒋都不认可呀。老蒋爷俩的棺椁都不落地,要有遗言“葬于大陆老家”,这个小将能做到吗?噢,老蒋也不允许他来做呀,因为早就没承认他是老蒋后代。
唯吾德馨
唯吾德馨 5
2026-06-23 08:39
我是广西人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6-06-23 15:43
私生子上不了台面,我们要想办法搞它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5
2026-06-23 17:12
怪不得蒋家人不认他
无锡阿敏
无锡阿敏 5
2026-06-24 08:24
国民党内很多人都是暗独分子,所以必须做好武统的一切工作。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6-06-24 07:40
蒋家从来就不认他这一家。是他们自己非要改姓蒋的。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4
2026-06-23 07:28
迟早他会栽跟斗的,拭目以待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
2026-06-23 13:18
他这样说,就叫他学美国对拉登尸体的办法去处理两蒋灵框就是了。
李想建筑
李想建筑 4
2026-06-24 10:16
他说的没错,难道我不可以讲我是湖南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吗?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6-06-24 15:35
有事无事去逐字逐句研究这些有卵用,简直吃胀了不消化,台湾政客的习性是,今天这样说明天那样说,你慢慢去分析嘛
流浪
流浪 3
2026-06-23 17:53
但愿你是沉默的荣耀。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6-24 22:16
老蒋家族真是黄鼠狼下耗子:一代不如一代[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AZ
AZ 2
2026-06-23 15:58
此蒋非彼蒋,彼蒋非此蒋。彼蒋说统一,此蒋从不讲。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6-23 22:50
老家是不是大陆的?
黄昏再美终究天黑
黄昏再美终究天黑 2
2026-06-23 20:19
支持
金丰丹
金丰丹 2
2026-06-24 13:47
为什么有人说他长的帅,这些人是不是对“帅”有什么误解……
ONLY
ONLY 1
2026-06-24 21:20
解放台湾,活捉@@
道一
道一 1
2026-06-23 20:22
只是一个情人生的孩子,又不是嫡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