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自称是211名校毕业的硕士,在德国依然找不到工作,失业后只能靠补助金维生,无奈去

自称是211名校毕业的硕士,在德国依然找不到工作,失业后只能靠补助金维生,无奈去学习电工,打算以后当水电工人,德国的就业环境差到没法想象,哪怕是名校毕业的依然找不到好的工作,重新当蓝领的话工资确实没有那些熟练的工人高,但相对于目前的情况,确实是一个好的出路了

评论列表

闲人
闲人 2
2026-06-25 21:58
实话实说,08年我女儿M之名校MBA(全M前10)毕业后,正逢金融危机,原来实习时就意向性的全球500强之康明斯总部工作功亏一篑(大裁员)后去纽约在500强之DHL工作,另一个台湾省女生去了硅谷大公司,其他所有外国人同学无一留M连实习机会也没有,各发达国家正式留下的不说凤毛麟角也差不多,还要熬多年的等待时间,有人很优秀就是抽不中工作签(08年是全M6万人,当时因为全M大裁员,新招人少,6万人还没有用完指标,除此而外,多少人铩羽而归,所以很多人吹牛不可信)
z111111a
z111111a 1
2026-06-22 21:35
德国蓝领收入可不低,只是比较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