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广州市居然一半都是佛山,好奇怪的区域划分。[捂脸]

广州市居然一半都是佛山,好奇怪的区域划分。[捂脸]

评论列表

默然
默然 31
2026-06-23 09:37
南海:麻烦广州把我2千年的老县城还回来!就按照100多年前的1920年代标准来就行![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光明星 回复 06-23 13:40
再过两个月,刚好是100年,佩服仁兄

QQ男 回复 06-25 10:20
不还不还就不还,你能怎么地[捂脸哭]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9
2026-06-23 08:16
广州本身由南海县和番禺县组成
菁菁
菁菁 18
2026-06-24 00:23
天气好时,在佛山可以看到广州塔[滑稽笑]
梦文
梦文 15
2026-06-23 22:23
本来广州市有一半就是南海的呀,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10
2026-06-23 06:19
广佛同城,没什么区别…

包包 回复 06-24 15:31
佛山开车去广州就不说广佛同城了

阿酷 回复 06-24 07:42
区别大咯,广州要好处就是广佛同城!

你恩我爱
你恩我爱 8
2026-06-23 14:40
某年从大坦沙开车入南海。当年手机只是通话,问对方终于到了。回来就头疼,都不知开了多久,然后在一个货车轰鸣的路口见到了高速入囗,一看竟是朝阳站!哪时春岗还不是立交,从华快1转入3后马上在隧道入囗前的中间护拦缺口穿出转个头就能回到北二环。这下好了。马上花2块钱,向南直踩,弯都不用转就回到了珠江大桥。
無影無踪
無影無踪 7
2026-06-24 10:54
广佛应该合并成一市成直辖市

用户17xxx29 回复 06-24 11:26
你当广州人傻啊?广州现在和直辖市同级别,直辖了只能管佛山,丢了省会的位置,省会可是管整个广东,除非国家强硬要求。

用户50xxx63 回复 用户17xxx29 06-24 17:58
省城有大把仔,可以管还有进贡!直辖呢,一个仔都没有,食自己!广州不会这么傻,打死不直辖!

海的声音
海的声音 6
2026-06-26 00:38
佛山成广州大腰子了😁
用户98xxx07
用户98xxx07 6
2026-06-24 12:07
再往西边来点,广州9/10都是佛山。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5
2026-06-25 14:30
再往西划一点,肇庆佛山都是广州的。所以说自媒体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如果歪曲事实算造谣,小编得把牢坐穿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6-06-24 23:56
那个贤鲁岛我步行走过一圈,一开始以为大小是个景点会搞得好看,可惜实在没啥可看的,这就是平原地区的最大缺点

惔藍脃哋嬡 回复 06-26 12:40
[哭笑不得]广州七分山一分水两分田,你说的平原应该是佛山管,没有怎么开发,肯定了。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5
2026-06-26 19:32
当年广州要升级城市名片时,转移部分产业到佛山时,提出广佛同城,可不是白说的
K_T
K_T 3
2026-06-25 08:50
奇怪的截图
蘭陵二十三
蘭陵二十三 3
2026-06-25 21:41
佛山市、花都市、番禺市、顺德市、从化市[吃瓜]
星啊接力
星啊接力 2
2026-06-24 20:26
当年老城区中轴线以西是南海,以东是番禺…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2
2026-06-25 10:14
这是你看到的一半而已,往东看还有东圃黄埔的。不过广州绕城高速把佛山城区吞了倒是真的[哭笑不得]
JALEN
JALEN 2
2026-06-25 23:15
广州为何会变弱?因为没有向东扩
MashiMaro-Wen
MashiMaro-Wen 1
2026-06-25 16:28
另一半就是番禺县了
Skcalw
Skcalw 1
2026-06-27 00:01
看到了嘉禾望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