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不喜欢目前的炒作风格和氛围,完全脱离价值投资的范畴纯属资金盘操控股价,过去资金洗盘吸筹拉升都是给足了散户思考的时间,只有快要出货的时候才会密集发利好,而现在第一天题材爆发当天晚上就利好满天飞,各种小作文吹爆,搞得人尽皆知第二天就高潮,好的买不到差的买到就挂山顶,第三天就开始出货,所以连板高度就定格在4板,然后切换下一个题材重复一遍割韭菜,将原本的周期硬生生缩短一半,长此以往4板高度缩到2板,也就是说当天就高潮第二天就出货,所以在盘面上看到的就是天天上百家涨停第二天量化就出货,首板溢价非常低,看似繁荣实则赚钱效应很差,目的非常简单逼着资金去接盘高位高价股趋势股,所以这种不让散户舒服交易的环境大概率就是派发前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