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终于知道了 冯小刚新电影《抓特务》为啥扑了 理由很简单,其实本质上来说这可能真的

终于知道了
冯小刚新电影《抓特务》为啥扑了
理由很简单,其实本质上来说这可能真的就是个烂片。
​现在业内都习惯性吹捧,可能在内行人眼里,冯小刚是大导演拍出来的东西肯定不差。

很多人观影前都被导演光环、大牌演员还有铺天盖地的业内通稿带偏期待,圈内人碍于情面习惯性抬高评价,刻意回避影片存在的硬伤,可普通观众不会跟着这套吹捧话术妥协,看完之后直观感受不会骗人,票房数据就是最实在的反馈。这部影片顶着经典原著改编的名头,本该复刻老版剧集的厚重质感,结果叙事节奏拖沓冗长,全程缺少抓人的冲突,片名打着谍战噱头,实际全是琐碎平淡的日常拉扯,落差感直接劝退大批期待高能剧情的观众。

大家早就不再迷信老牌导演的金字招牌,行业内互相吹捧的风气,反而会拉高观众预期,最后落差越大口碑崩盘越快。不少从业者总觉得只要主创阵容豪华,就能掩盖剧本打磨不足、叙事失衡的问题,一味靠情怀和资历造势,却忽略当下观众观影需求早已转变,大家更看重紧凑流畅的故事,而不是空洞的年代氛围堆砌,再好的导演滤镜,也撑不起逻辑松散、看点匮乏的作品。

影视行业不该陷入互相抬举的闭环,客观看待作品优劣才会促进行业进步,单纯靠资历和圈内吹捧收割票房的路子,早晚会被市场彻底淘汰。那么你觉得,一部电影口碑崩盘,是导演创作思路出问题,还是业内无底线吹捧误导了观众?

评论列表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92
2026-06-21 18:54
就是翻拍王志文,刘佩琦主演的电视剧《无悔追踪》!天天炒剩饭,谁TM愿意看。

论语 回复 06-22 07:21
不是翻拍电视剧,这个是有原著的,拍的是这个故事。很多名著都有多个版本的电影,关键是看故事讲的是不是精彩。

Tigervista 回复 06-22 07:32
好剧,我看过,90年代了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76
2026-06-21 19:55
冯小刚早就江郎才尽了,10多年都没拍出一部好电影了。喜剧不笑 文艺没深度 动作不激烈 战争不大气 故事片没故事

用户17xxx98 回复 06-21 21:47
冯小刚离开王硕后就王小二过年了

一米阳光 回复 06-22 07:47
当年的《甲方乙方》挺不错的

忍羽
忍羽 52
2026-06-21 20:31
照搬《无悔追踪》却丝毫不提致敬装糊涂,自然让人讨厌

二十九日 回复 06-23 02:02
人家有原著,致敬它干嘛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3
2026-06-22 09:29
抓特务,温暖,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这两个词是什么连接上的。

张温响 回复 06-23 12:42
老是拿谍战,抗战开玩笑。那么严肃的事情。

松轩书狼 回复 06-23 07:11
感化特务吧

双子座撒加
双子座撒加 42
2026-06-21 22:12
排的还不如《无悔追踪》。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37
2026-06-22 08:51
除三害已经告诉从业者,影片要靠囗啤,靠口口相传了。

活着好好活着 回复 06-22 09:48
不单除三害,哪吒,白蛇传情,阿嬷,短视频网络时代,电影质量高了,自然就有人自来水。质量差的,第二天就全网络都是骂声

瑞福小爷叔
瑞福小爷叔 31
2026-06-21 22:48
以前那部电视剧很经典了,干嘛还要拿出来搞一下?小时候就看过。
用户59xxx26
用户59xxx26 31
2026-06-21 22:34
韩红尴尬了
昆仑
昆仑 29
2026-06-22 09:13
最应该会讲故事的影视圈,居然干不过投资圈,看看人家,几页ppt就能赚几十上百亿,看看你们!哎!讲故事是真费劲!

用户48xxx99 回复 06-23 04:00
一个个学渣,还是脱离了基层的学渣,能编出什么好故事!

小猫喜欢鱼汤面
小猫喜欢鱼汤面 24
2026-06-22 07:13
冯裤子早就不行了,看看这电影起的什么鬼名字

没问题001 回复 06-22 09:07
满满的时代烙印!冯那个年代的人一听`抓特务`就有兴趣。但现在的年轻人,谁听过这仨字啊!!

拒绝躺平 回复 没问题001 06-22 11:54
从老炮就不行了,全是回忆。8090后甚至00后,不吃这一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1
2026-06-22 08:40
现在谁看这种题材啊,看你这个名字取得,就是最大的败笔,不看电影都知道大概内容,买单的是普通老百姓,你这个跟基本生活完全不搭边,谁去看啊?完全就是一个洗钱电影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1
2026-06-22 08:16
就这过家家似的片名都不想买票呀

绿野 回复 06-22 13:51
6、70年代出生人,儿时都流行玩这个(现在叫小品或cosplay)。

正在想eee
正在想eee 19
2026-06-23 08:14
冯小刚最近一部能让我觉得还不错的电影是早几年的《芳华》,之后拍的就没啥印象了,《芳华》可以作为他的收山之作,老老实实养老就行了,还瞎折腾啥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梭哈是一种智慧 回复 06-24 07:50
移民加拿大之后要花钱啊

厨房仔仔
厨房仔仔 17
2026-06-22 09:08
你压根就不懂这部电影到底想表达什么,想看爽片你直接选择动作片就行了。

呼呼 回复 06-22 12:16
他起名《抓特务》想表达的是什么?谍战是过家家?

厨房仔仔 回复 呼呼 06-22 14:18
朱自清的散文《背影》,他起名背影是啥意思?他明明可以标题叫《我的父亲》不就行了,非要叫《背影》,这是过家家吗?

Jane
Jane 15
2026-06-22 11:50
我和家人的觉得挺好看的,演员演的挺好,剧本也挺好,不懂为啥要唱衰这个剧?总不能为反对才反对吧!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回复 06-23 17:11
貌似拍的就是老北京的故事,很多内容估计北京人会有代入感,所以感受会大不一样。

松轩书狼 回复 06-23 08:15
每个人不一样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15
2026-06-22 08:36
有前夫哥的电影基本都是资本家的片 谁都救不了
我是他朋友
我是他朋友 15
2026-06-23 08:13
名字就没有看到欲望
魔都工程师
魔都工程师 14
2026-06-22 05:18
京圈烂片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3
2026-06-22 07:44
题材问题,当代人生活在和平年代。对特务不感兴趣。

江湖夜雨十年灯2025 回复 06-23 06:25
胡言乱语,别赖在题材上。就是讲不好故事!

了了liaoliao
了了liaoliao 12
2026-06-22 07:50
刚导又可以说垃圾观众太多了
红旗下的蛋
红旗下的蛋 12
2026-06-22 15:15
连起名都不会还拍什么电影。搞个抓特务的名字,而整部电影跟抓特务毛关系都没有
执念
执念 10
2026-06-22 12:00
〈抓特务〉想复制〈抓娃娃〉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0
2026-06-22 06:58
现在的年轻人不爱看这种题材的电影
锋票票
锋票票 10
2026-06-22 13:17
为特务正名?
广州杰佬
广州杰佬 10
2026-06-23 20:29
抓特务和温暖本来就不沾边!
飞逝
飞逝 10
2026-06-23 05:12
北京的老少爷们儿您受累给走个面儿……
来财
来财 9
2026-06-22 13:39
一个个都喜欢吃老米,就没有原创
Rain
Rain 9
2026-06-23 22:34
剧情单薄,内容和之前王志文的无悔追踪雷同,能有好票房才怪呢!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8
2026-06-22 01:48
洗钱骗钱的烂裤子
用户96xxx71
用户96xxx71 8
2026-06-22 19:03
就这名子,是喜剧吗
日壳子
日壳子 8
2026-06-23 10:21
冯裤子没有王朔的加成,早就没有创意了,一直都在啃老本
寡人惶恐
寡人惶恐 7
2026-06-23 17:55
首先,故事很老套大家都看过电视剧或者小说了,没有任何矛盾点能抓住观众。然后更重要的是,大荧幕上,胡歌不是咖,起码不是能做男主拉票房的咖。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7
2026-06-22 23:12
他自己就是特务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6-06-22 18:41
现在是偷垃极观众钱包的时候,片名点题
柯南
柯南 7
2026-06-22 07:40
短视频毒害很严重的,看多了快节奏的爽感,正常电影已经没有耐心看完了。电影已经没落了,不论中国市场还是欧美市场。

用户48xxx99 回复 06-23 04:02
本质还是剧本不行,不能让人沉浸其中!

北鼻
北鼻 6
2026-06-22 07:20
没办法,观众差也
WXJ
WXJ 6
2026-06-23 09:42
老婆拉我去看了,好垃圾的电影,都不知道在看啥
渊墨轩
渊墨轩 6
2026-06-22 16:50
这有什么,不少经典当年就是烂片,名演员也经常拍烂片丑角。 烂片烂角色更容易打开思路,放飞自我,然后再整点经典片段和小思想,成了!放开的烂片有时候容易出经典!大话西游,东成西就… 完美的蛋白粉不如五谷杂粮好吃,都是票友而已,那么较真干嘛?冯小刚本人不了解不评价。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
2026-06-22 16:18
看都没看就无脑黑
纳钦
纳钦 5
2026-06-22 10:18
很多都有芳华的影子
卢晨风
卢晨风 5
2026-06-22 11:50
抓女特务还有人看
来电显示
来电显示 5
2026-06-23 16:26
突然之间茅台不值钱了,卷烟不好卖了,张雪机车六连冠了,没有教练证的足球夺魁了了,草根拍的哪吒和阿嫲的情书票房大卖了,男人们也不去相亲了,台湾也要回归了。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4
2026-06-22 10:17
还不如现在AI生成的短剧。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6-06-23 17:50
那句垃圾观众那句伤害性太高了,早脱粉了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请骚等系统加载中 4
2026-06-23 17:27
片子没看,看了采访两男主自己说的,他们演的是生活戏,谍战特务戏很少很少[滑稽笑]
霜火依燃
霜火依燃 4
2026-06-22 09:10
哈哈…北京胡同走几段都能捞几十亿,到他也去试试,动不动就投资亿亿声[滑稽笑]
用户29xxx84
用户29xxx84 3
2026-06-22 13:23
胡歌真是票房毒药
追马
追马 3
2026-06-23 22:36
就随便糊弄一下
我是孤独老狼只吃绵羊
我是孤独老狼只吃绵羊 3
2026-06-23 16:12
这个电影要是要有紧张刺激抓特务场面,悬疑感,这个电影肯定大卖,可惜了,看的我为这个电影抓狂了😱😱😱😱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3
2026-06-23 10:46
我身边的都说好看!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用户91xxx13
用户91xxx13 3
2026-06-23 18:23
韩红实诚人,说了实诚话!挺好看,值得看!
弓长无忌
弓长无忌 3
2026-06-22 13:58
胡歌和雷佳音角色换一下会不会好一点
期待大兵
期待大兵 2
2026-06-22 12:32
《无悔追踪》9.4,到了冯裤子照着抄,抄成7.5。
晚风微凉
晚风微凉 2
2026-06-23 10:16
我有空得看看这电影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2
2026-06-22 19:41
我的感觉告诉我应该不难看
等待
等待 2
2026-06-23 16:21
冯小刚能拍出来好电影?除了炒作把自己名字炒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电影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1
2026-06-22 06:59
所以张艺谋是大师。其他人真不行。
陌上
陌上 1
2026-06-24 14:42
哟!这时候就是导演的责任了?肖战拍片子时被骂惨了,说票房差是他没演好角色跟导演无关。这部戏都是老戏骨了怎么就解不了票房惨淡的局面呢?是不会演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6-06-23 17:25
这么不合时宜。现在要拍两岸关系的温情。
妖妖灵
妖妖灵 1
2026-06-23 16:42
资本洗钱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神秘老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神秘老王
2026-06-24 15:55
他最近几部票房都不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