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有人问,俄罗斯要是继续这样被消耗下去,会不会灭亡?说实话,即使世界上只剩下中国、

有人问,俄罗斯要是继续这样被消耗下去,会不会灭亡?说实话,即使世界上只剩下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三个国家,别的国家都没有了,这三个也不会轻易灭亡。
2026年的局势看得很清楚,乌克兰无人机持续袭扰俄方能源与后勤节点,俄军则以远程打击反制,前线与后方形成互相牵制的消耗结构。外界看起来火力不断,但战线并没有出现整体崩塌的拐点。
从宏观层面看,俄罗斯经济确实在降温,增长预期被压缩,财政更多向军事倾斜。但这种压力如果直接等同于“国家失速”,其实站不住脚。战争消耗会改变增长曲线,但不等于改变国家存续逻辑。
俄罗斯真正的支撑点不在短期经济波动,而在结构底盘。粮食自给能力较强,能源体系仍然是外汇支柱,纵深国土让外部打击很难形成“穿透式崩盘”。核威慑体系更是压在局势上方的一道硬约束。真正决定国家安全的,从来不是前线输赢,而是后方供给是否不断裂。
把视角放大,中国依托完整制造体系和粮食安全,美国依靠能源、科技与金融网络,各自都有缺口,但都具备自循环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大国竞争往往是拉锯,而不是替代,更不是轻易倒下的结构性结果。
我认为关键不在于俄罗斯会不会“消失”,而在于这场高强度消耗能持续多久,以及内部经济结构能否长期适配战争状态。外部压力可以加剧损耗,但很难单独决定结局。大国之间真正的分界线,从来不是输赢,而是能否承受长期消耗。

评论列表

毛子他爹
毛子他爹 89
2026-06-22 13:07
当年苏联也认为不会消失

用户79xxx96 回复 06-23 00:48
一夜之间,全世界懵逼了

用户10xxx99 回复 06-23 04:04
苏维埃联邦

寂寞爱上烟
寂寞爱上烟 64
2026-06-22 12:32
这一看就是专家说的话

P.M 回复 06-23 20:24
哈哈哈,神嘴。呸呸呸……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54
2026-06-22 14:42
当年满清被消耗时,俄罗斯有多少人替满清着想还是趁机来一刀。

陈优红 回复 06-22 18:59
趁机来一刀

A小明babyHR
A小明babyHR 52
2026-06-22 17:17
俄国再次解体

张思皖 回复 06-23 08:32
美国先解体,俄罗斯再解体,远东才有可能回归

用户10xxx99 回复 06-23 04:20
解体前提——内部军权分散,土地纷争,宗教矛盾激化,难以调和的民族矛盾。

小宝哥
小宝哥 44
2026-06-22 23:34
何时才能收回我们的领土?当年丧权辱国的割地赔款是时候收回来了,毕竟是我们华夏土地!首先收复海参崴!那是我们的领土

塞度林木 回复 用户10xxx03 06-23 10:13
蛾子们急了

用户10xxx03 回复 06-23 08:32
何时才能收回我们的领土?当年丧权辱国的割地赔款是时候收回来了,毕竟是我们华夏土地!首先收复利沃夫!那是我们的领土

z111111a
z111111a 42
2026-06-22 15:59
解体是可能的
曹合
曹合 15
2026-06-22 17:28
根本不是消耗的问题,是民不聊生以后的内乱,才是灭国的根源
春树暮云
春树暮云 15
2026-06-22 16:00
/会解体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3
2026-06-22 21:03
俄罗斯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棒了。换个国家试试。也许早就内乱一锅粥了。
残月
残月 8
2026-06-23 03:15
解体可能不大,普大帝还是很有大局观的 上次选举前他曾明确表示有退休想法 暗示继任者结束俄乌战争 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现在不是他想不想打了 而是东西方都不想让他们停下 近两年白饿可没闲着又是访中又是访朝的 可以解体自然可以融合 破而后立嘛 普大帝愿意退居幕后 说不定可以拉个大的[滑稽笑]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6-06-21 17:20
败俱伤,和解是终点,弃子乌克兰!

15xxx92 回复 06-22 17:19
双方应该按照中国政府出的世界地图划分边境线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6
2026-06-23 14:29
中美俄,中国能源自持能力最差
海洋
海洋 5
2026-06-23 05:55
从来没有国家打仗的穷,而是打仗有可能有内乱,导致国家灭亡的。打仗是可以枪东西,不是白去打的。
波波
波波 5
2026-06-23 05:51
事物有它发展的自然规律,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游客
游客 4
2026-06-23 22:22
阿富汗呢
伊洛
伊洛 4
2026-06-23 01:04
俄领土管理是套娃制,直辖区+特别区。特别区就是小号套娃,类似城邦国,有自己的总统、议会、官员体制,如车臣共和国、鞑靼共和国……。 苏共时代,套娃制没问题,党中央领导各地党委,套娃制形神皆不散。苏联解体后,苏共和俄联邦再也无法深入控制各套娃,套娃开始形神俱散。北亚诸套娃共和国,俄族成少数民族,土著独立意识逐渐苏醒,欲脱俄立自。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
2026-06-23 17:35
苏联当时可比俄罗斯强大多了
波波
波波 4
2026-06-23 05:49
一切皆有可能,
翱翔
翱翔 4
2026-06-23 15:04
认为会一直消耗的人,肯定没看过扎波罗热大反攻。不知道苏洛维金防线为何物。如果俄罗斯想停,完全可以在他想停的位置前打出来一段缓冲区后,在缓冲区后布置完苏洛维金防线后,撤到防线后面去,然后乌军就就天天和地雷与无人机打仗去吧。

因为爱 回复 06-23 16:04
莫斯科的天亮了?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3
2026-06-23 11:03
美国也会解体的!
风笑
风笑 3
2026-06-23 17:44
长期战争到最后是资源的对抗,看看日本从开始的凶猛到后期的疲软,越南十年轮战后的崩溃,小国与大国的战争,一旦拖变长期,大国可以对战争转变适应反而经济反向增长。而小国因为资源与国土劣势经济无法摆脱下降。
卡比
卡比 2
2026-06-24 01:34
俄罗斯最终会回归莫斯科大公国。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6-23 19:25
龙哥说过,大毛不能输!
荣耀乾坤
荣耀乾坤 2
2026-06-24 03:38
有核武器在手,想要拿回自已的东西,需要三思而后行。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
2026-06-23 13:27
关键在于俄国内的情况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6-06-23 06:23
明白人都知道,俄罗斯对乌克兰根本没有下死手。
心业
心业 1
2026-06-23 17:33
美国会像前苏联一样四分五裂吗?多行不义必自毙
高原狼
高原狼
2026-06-23 23:40
放心吧,俄罗斯好大儿也拖的吃不起四个菜
Jacky
Jacky
2026-06-24 00:01
当年苏联实力远超俄罗斯数倍,结局呢?
用户18xxx46
用户18xxx46
2026-06-23 10:12
占领的土地和人口更多,其实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