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如果蔡元培先生还在世的话,会被王树国最近的言论气死! 王树国说,福耀科技大学各

如果蔡元培先生还在世的话,会被王树国最近的言论气死!

王树国说,福耀科技大学各院系要自负盈亏,如果连自己都养活不了,说明没本事!

清华北大一堆校办企业,像北大方正和清华同方,在过去是顶级的存在,最后怎么样!

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培养独立的人,而不是教怎么赚钱,职业学校都可以做到!

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都是靠赞助的,而不是给学生灌输金钱的概念!

一个大学不能以盈利为目的,那不是大学,那是企业!

产学研也罢,跟企业合作也罢,只是为了让学生们有实践的机会,让学生们能找到工作!

如果每个学校都学福耀科技大学,教育就乱套了,公办的不需要,民办的没实力别搞!

福耀科技大学这种模式培养不出科学家,最多培养一些高级点的商人罢了!

商人跟商人有什么区别,上下五千年,商人的本质都是逐利的,没有例外!

让学生学会赚钱可以,让老师们以赚钱为目的就是错的,百年树人!

评论列表

赠光予日月 Guang
赠光予日月 Guang 141
2026-06-21 23:10
王树国说,福耀科技大学各院系要自负盈亏,如果连自己都养活不了,说明没本事!我想问,王树国有没有本事?请王树国带头自负盈亏,自己先养活自己试试?

VNICE张 回复 06-22 13:30
首先一点小编想说什么?人家是私人学校,人家校长的意思是要创新,要找到能够养活自己的创新,对于几百人就是开工厂也不一定能够养活自己,但是学校不一样,可以研究前沿科学技术,把技术转换成资金啊!然后就养活自己,最起码福耀大学不会教育出哪些五谷不分的人,

聿车 回复 VNICE张 06-23 02:49
科技转化成果,几年能成么

中观精要
中观精要 115
2026-06-22 09:14
放眼世界来看私有大学、民办大学都要自负盈亏,这是基本常识。

qzuser 回复 06-22 12:02
但绝不是各院系自负盈亏!哈佛耶鲁斯坦福都是私立,人家也不是做生意

用户12xxx71 回复 qzuser 06-22 21:48
比作生意还来钱的事他们干了多少,有钱人捐款买名额,动辄几千万刀,研究各种ngo组织有特殊拨款。国内的私立当然要考虑自己先活下去,这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国外的私立也一样也得先活下去才能干其他的。

沐风
沐风 66
2026-06-22 19:41
一战后德国,为嘛能搞出那么多技术,科学领先全球,不就是大学跟产业紧密配合,大学始终在科技前沿,而现在国内恰恰相反,都是老技术,严重脱节

一阵风 回复 06-23 07:59
是的,国内大学必须要走改革,老一套已经跟不上现在发展步伐,跟不上就会被淘汰的,大学以后都必须要和企业联🈴️搞科研创新才能出人才才能不与社会快速发展脱接,否则你大学毕业的学生很难实应快速发展的社会,企业也爱用你,因为用你还要再培训再培养,

喝酒舔瓶盖 回复 06-23 22:33
狗屁。德国科技爆发是因为国家力量介入,先研究军事科技,为世界大战做准备,然后才军转民。

文和
文和 52
2026-06-21 21:08
说的没有问题。

北冥有鱼 回复 06-23 07:07
有问题,教育需要投资,而且自负盈亏是教育集团,包括关联的资本,而不是大学本身。而且这才正式招生第二年就需要自负盈亏,这怎么可能,这大学早晚倒闭

万里明
万里明 49
2026-06-22 20:18
没钱就不要办大学。说大话,花小钱,曹玻璃为人不爽。

用户13xxx99 回复 06-23 09:07
100亿在你眼里是小钱,敢问阁下身家多少

LJP 回复 06-23 05:39
他以为可以得名又得利!发行不对劲,及时止损!伪君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3
2026-06-22 17:42
就是职业技术大学
寒云
寒云 39
2026-06-22 09:26
小编,你这话说的,人家福耀科技是民办的,本身就得自负盈亏,你如果看不下去,把房子卖了,给这个学校打款呀。在这说风凉话有屁用。
哒哒哒
哒哒哒 38
2026-06-22 23:40
曹旺就露马脚了?我还以为会再装几年。

咏春 回复 06-23 20:29
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教育不是一般的花钱。他再多钱都扛不住。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6
2026-06-23 04:35
中国福耀科技大学有限公司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35
2026-06-20 22:38
说的对!王树国的这些话显示其不是一个真正的教育家!

用户10xxx67 回复 06-23 15:01
老王还是有点东西的,但他的工资是老曹给的,老曹都这样说了,他不说不行吖~

HX 回复 用户10xxx67 06-23 17:31
好像说他不拿工资的

江郎小书童
江郎小书童 34
2026-06-23 09:42
有什么不对吗,需要对立吗。 平时所谓的科研99%的不能转化,再加上造假,再加上夸大宣传,真实的有多少。 两位老人脚踏实地,不说假话,他们才是脊梁。 牛逼哄哄,5年超清华北大,可能吗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34
2026-06-22 22:52
私营教育机构不盈利,难道等死吗?

用户10xxx79 回复 06-23 12:17
办学为了赚钱吗?办学是付出,培养人才回报社会,才是善举,

人到中年 回复 用户10xxx79 06-23 15:10
哪个人办的这样的学校,这样的学校的学历大家都认可吗?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25
2026-06-22 11:31
教育如果要赚钱,那为什么“义务教育”

用户82xxx76 回复 06-23 15:28
你懂什么叫义务教育吗?

七色光 回复 06-22 20:03
义务教育没有政府背书的话,学校连渣都不会剩下。

火龙果
火龙果 24
2026-06-23 02:12
职业技术学校非得叫大学。难怪学历泛滥。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23
2026-06-22 11:40
今年招生难了!!!
旺财的主人
旺财的主人 23
2026-06-23 12:15
说得没有问题,他针对的不是本科教育,而是研究院的各院系。这些院系不但要能养活自己,自己的研究生能拿到比别的学校更多的补助,还能反抚学校的本科教育及学校整体。这给了这些院系的导师很大压力,但这也是新型研究性大学,真正新型和聪明的地方。这样有本事的导师也愿意来这样的学校。浙江的两所新型研究型大学也差不多这样的。老师学生的待遇都很好,水平也很高!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23
2026-06-23 11:46
福耀大学是民办的,它爱怎么折腾都可以的😂😂😂而且,你以为曹德旺是个大方的人?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23
2026-06-22 19:12
福耀自带资本气质,也就难怪会这样做❗
一爱萝莉
一爱萝莉 23
2026-06-23 08:22
此大学是企办的职业大学,首先认清其宗旨与目的,还有身后资本的属性。作为校长,吃谁粮说谁的话,見怪不怪!
走遍china
走遍china 22
2026-06-22 21:11
提到蔡元培算是提到点子上了,福耀的校长要是能达到蔡元培的高度,凭蔡元培的水平福建何止一个曹德旺,福建应该会有千千万万个曹德旺,所以说办校的理想很重要,蔡元培当年的理想是为了培养救国人才,所以他把所有的民族志同精英请到了讲台,聚到了一块。所以福耀要明确办校的理想,比如突破卡脖子的福耀中国,自然全国的精英会聚过来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6-24 11:50
蔡元培办学的钱来自美、俄退的庚子赔款以及教育部规定拨款,不是他的钱,也不是私人老板的钱。

湖光山色
湖光山色 18
2026-06-23 04:34
这话没毛病,人家是工科大学,是要把科研应用于实际,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不是搞纯理论研究。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17
2026-06-23 09:05
福耀大学的目标本来就不是科研型大学啊
因影
因影 16
2026-06-23 01:22
教育自然目的就是育人,不过不能长期存在育的人也就太少了。因此,在育人的基础上同时也的确必须自负盈亏的,前期可以亏损,但最终必须盈利。
七夜茶
七夜茶 16
2026-06-23 11:52
你断章取义偷换概念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5
2026-06-22 13:32
不要看他说什么,看他做什么,了解一下国内某世界500强办的高校[哭笑不得]
1234
1234 15
2026-06-23 09:46
人家说的没有错、民企学校难道年年几十亿投资。
转角
转角 14
2026-06-23 10:11
福耀是培养高级技工,但别人是真解决就业,价值定位不同而已,各取所需就好
一期一会
一期一会 13
2026-06-23 08:55
别断章取义 大学不能赚钱吗科研成果就能赚钱 耶鲁大学就非常赚钱 很多专业老师教的东西不能实战 那有意义
愚公
愚公 13
2026-06-23 02:10
国内很多大学,大而全,主业不精,毕业生每年900万,也就是推迟就业几年!不举例了吧,某农大,还有金融学院,这不是扯!一方面高校要承担一些科研任务,另一方面,应该考虑一下,学什么,用什么,和社会,企业融合一下
ils123
ils123 12
2026-06-22 21:33
语不惊人死不休,到处刷存在感!
吉哥
吉哥 12
2026-06-23 12:20
王校长就不该去福耀科技大学,搞不好晚年要翻车,这才第二年就要自负盈亏了
松竹凌云121
松竹凌云121 11
2026-06-23 06:36
王树国被曹旺给坑了

平常心 回复 06-24 16:55
当初看到王校长要去福耀大学当校长的新闻时,感觉就不是太好[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0
2026-06-22 23:24
王树国要晚节不保了
jack228
jack228 10
2026-06-23 10:30
说得好,大家鼓掌:只有能赚到钱的本事才是真本事😎👿😂
自由@&飞
自由@&飞 10
2026-06-23 09:26
一句话,民办学校的目的都是赚钱,只是有的学校套路不一样而已!
Magic-HoJO丫
Magic-HoJO丫 8
2026-06-23 17:52
定位不一样,这是民办学校,这也能指点别人的不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56xxx08
用户56xxx08 8
2026-06-23 11:45
没啥就不要办了
杨剑
杨剑 8
2026-06-23 08:55
以科研技术成果入股企业,校企合作经营公司,只要能搞出一两个上市公司王校长说的就能实现,当然像那些教育行政化的学校是不可能成功的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8
2026-06-23 08:27
一快没钱了,二骑马难下,三故作高深
海欣
海欣 8
2026-06-23 08:50
拉来赞助也是赚钱
飞马
飞马 8
2026-06-23 17:10
学国外的私营学校,收高学费,拉赞助?入不敷出最后破产被收购?
jsnjsun
jsnjsun 8
2026-06-23 11:28
办得好了,学生多了,就会有社会捐助、科研项目经费、企业委培、校友捐赠等收入来源
木山人
木山人 7
2026-06-22 20:45
房屋出租,高价学费,合伙办学等等都是办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无影之剑
无影之剑 7
2026-06-23 10:49
不会赚钱,说明没内技术没本事!谈什么教育?
骑士
骑士 7
2026-06-23 15:38
你们的孩子也考不上。在这讨论啥???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6
2026-06-22 11:59
房屋出租,高价学费,合伙办学等等都是办法[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6-06-23 07:00
王树国是老糊涂了,飘了起来。如果教育都能自负盈亏,还要教育干什么?他这是要把福耀科技大学变成职大的节凑啊
yoyo
yoyo 6
2026-06-23 10:22
这货要塌房了
alian
alian 6
2026-06-23 11:47
这应该说的是目标理念吧
群众
群众 6
2026-06-23 18:50
民办大学不赚钱难道全都做慈善啊,有的民办靠收学费卖实习人头赚钱,这个民办要靠科研赚钱,孰优孰劣?
leexy
leexy 6
2026-06-24 16:56
王也被资本裹挟了,退休就好好退休,非要和曹贼搞在一起。立贴为证,王和曹最终肯定不欢而散!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6
2026-06-23 15:13
大家看看今年福耀大学有多少学子报考,最高分是多少就知道这所学校的含金量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6-06-23 09:59
不重教研,难成大器
一壶满城香
一壶满城香 5
2026-06-23 05:02
学文的学法的学美术的,赚不到钱要活下去会不会去国外拉赞助?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6-06-23 19:36
国外自负盈亏,然后学费高,各种隐性强制收费,每年都要买新的课本,不然上不了课,每本书都有码,没那个码就没法登录写作业提交。买过进口的原本英语教材,一百多一册,配套习题也是这么贵。我们课本才几块钱一册,只要不改版,以前的旧书就能接着用。
紫诚小信
紫诚小信 5
2026-06-24 11:48
难怪大学资格一直批不下来
一阵风
一阵风 5
2026-06-23 07:45
人家说的也没有错,民营和公营不一样,民营全靠个人投资而公营躺着要钱就行,现在的大学和以前也不一样了,以前大学搞科研出成果总拿企业高价收买,企业不愿意超前的核心科技令愿烂裤档里,现在的大学必须与企业联合搞科研才能出成绩出人才的,也是未来大学生存发展的方向
用户23xxx63
用户23xxx63 5
2026-06-23 18:00
吹牛谁不会,你让他保证自负盈亏看看
大风
大风 5
2026-06-23 05:56
把学校当企业办,福耀走不远
坦荡真小人
坦荡真小人 5
2026-06-24 14:26
这家伙就是帮自己老板说的,学校亏钱又拉不下脸来继续投钱,只能让手下的打工仔出来当恶人了。。。
韦陀
韦陀 5
2026-06-24 15:59
适者生存!反观世界名校生存法则。仅限私立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6-06-23 13:49
福耀高级技工学校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4
2026-06-23 06:25
是个好老师,但不该和福耀商人搞在一起,办大学做基础研究保养人才怎么能盈利
用户21xxx10
用户21xxx10 4
2026-06-26 05:48
你这样讲王先生有依据吗?如有请拿出来,如没有,就是造谣!!
老丁
老丁 4
2026-06-23 08:50
把学校名字改成中性化的名字,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吸引更多人捐资办学,才是大学真正的出路!想要盈利的大学最后只是笑话!
Easy Chinese Code
Easy Chinese Code 4
2026-06-23 04:36
看样子曹德旺老先生还没有搞清楚经商与办学的区别。

飘风的猪 回复 06-23 07:59
请继续义务教育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6-06-23 08:03
人家没说错,不要在这里歪解。现在公立所谓不以赚钱为目的的大学师风校风如何?培养出些什么人才?
鹏哥
鹏哥 4
2026-06-23 12:20
福耀大学那不就是高级职业学校?
金色年华
金色年华 4
2026-06-23 10:16
现在的主流就是产学研一体化,教授不能只发文章,项目必须想办法落地,能落地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才是好技术,好项目,所以自负盈亏恰恰是检验技术是否过硬的试金石。当然不否认,科学也需要基础研究,但那恐怕是清华北大这种顶尖高校的事
墨墨
墨墨 4
2026-06-23 12:49
这个很福建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6-23 10:04
湾特造谣带节奏是全方位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6-06-24 10:54
大学有很多种,大学不光培养科学家,大学可以为了教学而教学,也可以为了研究,为了产学研一体化而努力,贴近实际,贴近生产,研究怎么科技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教育带领学生在生产经营中学习成长,不也一样可以成为一种教育培养方式?
秋月春风
秋月春风 4
2026-06-23 19:31
如果蔡元培先生还在的话,看到清华北大培养的很多人才去了外国不回来,才会被气死!
飞天
飞天 4
2026-06-24 20:22
福耀科技大学本身就不是传统的高校。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4
2026-06-26 13:10
我觉得王树生说得非常正确。福耀大学是没有国家投资的,怎么能与清北比?办学制度不一样,都等着国家投资,福耀将是第一个饿死的,清北怎么着,都上百年这样饿不着死不了地过来了。
大为
大为 4
2026-06-24 11:47
都自负盈亏了,要王树国这个校长干什么?敢自负盈亏只有两种,一种是官方单位,可以用权力变现。另一种是会买卖的生意人,但学校的各学院管理者和教授教师们不是生意人,福耀大学也不是官方机构,甚至连公办学校世界名校都不算,入职福耀大学的教职人员这次进大坑了!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4
2026-06-24 12:44
偷换概念!人家自负盈亏,不耽搁学生的教育,反而是帮助学生同步走向社会。什么叫教书育人?喊口号动嘴皮子只会眼高手低,以身入局才胜天半子!潜移默化、身体力行、带领示范才是最好的教育!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6-25 11:55
教育的本质是教人向善,立身自尊自爱。教育和钱是两码事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3
2026-06-23 20:00
哎,曹旺的大学
刘昊
刘昊 3
2026-06-23 21:33
学校是教育机构。公司才是盈利机构。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3
2026-06-24 22:10
现在很多所谓的教授校长胡说八道的多,有真学问的少。
潮起海风
潮起海风 3
2026-06-25 07:57
有什么问题?优胜劣汰
Shisheng
Shisheng 3
2026-06-23 15:20
一所职业技术学校教会学生赚钱养活自己没毛病!600多分招录高考学生就有点过分了!但凡高考超过500分都不应该考虑填报该校!坑人啊!
伍北
伍北 3
2026-06-24 12:03
经济建设为中心,挣钱光荣
用户12xxx45
用户12xxx45 3
2026-06-24 11:28
公立大学教师的工资绩效都是这样
无名
无名 3
2026-06-24 11:44
把福耀大学吹上天了,50个低费学生养一个高校,这不是笑话吗,还有很多人人云亦云,说公办学校费用低,民办学校费用高,这是从不同角度看有不同的结果,站在个人角度看,公立学校学生花费少,国家花钱多,民办学校学生花费多,国家花费少,公立的国家帮养一部分,民办自力更生。站在培养一个学生总费用,公立的成本最高,民办最少。民办的福耀曹老板一断供,不像公办的有国家兜底,老教授也得折腾招生,给你冠个道德制高点自力更生,老师是传授知识,还要老师包就业,那应该把企业用人管理划归老师管理,那个企业不听从安排的不合格的,限制用人数量,这招也学教育部考核学校,条件不合格的限制招生一样。排除开个亲属关心都分给村委管理,反而到老师,有管招生有管教学又管就业,现在还加个养活学生。老师真是全才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6-06-24 10:10
希望多了解福耀科技大学,觉得你还是片面之词。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3
2026-06-23 09:00
王树国虽然年龄大,但是社会
大怪
大怪 3
2026-06-25 09:26
福耀应该有自己的办学特色,没有必要照搬现有公立高校的模式。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3
2026-06-23 07:16
这才是正确办大学的思想!办大学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大学出来你是不是也得考虑先吃饭再谈理想!
老何
老何 3
2026-06-23 16:33
这所学校很快就会烂尾。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6-06-23 07:58
端谁饭碗听谁管!!!先减负,再盈利…结果就是扩大招生规模,什么专业热就开什么专业!——别辜负了前几期高分报考生的期望就行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3
2026-06-24 01:35
私人学校民办学校不都这样吗?人家私人办学校没有国家兜底,不赚学费还不让科技成果转化吗?民办学校有别人自己的特色,不代表其它学校也这样!
夏飘雪
夏飘雪 3
2026-06-23 17:26
对的,要出科研成果才行
相信美好
相信美好 3
2026-06-23 02:35
学校什么都可以不教,怎么赚钱必须教,学那么多没用的出来饿死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6-24 09:39
外国私立大学捐款你就可以上大学,难道就不盈利吗?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3
2026-06-24 19:35
问题是为什么学校不能自负盈亏?这不是小学,不是中学,这是大学!如果一个大学一直靠政府拨款存活,那么这个大学就是好大学吗?大学难道没能力自负盈亏吗?看问题,不更应该直面现实吗?福耀科技大学不是慈善协会,每一个教授,每一个学生都要靠虑如何生存,而不是进了大学躺平[狗头]
小小落雨
小小落雨 3
2026-06-24 12:40
曹旺也不是啥好玩意。。以前觉得这人不错,捐款慈善什么的。。。后来发现,他说工人工资高了不利于发展。。,为了自己的好名声去捐款!!给工人涨工资是良心,去捐款是图自己名声。这个德字,他真的不配!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6-24 09:22
技校挺好的,务实
多雨江南
多雨江南 3
2026-06-26 13:56
一个曹旺能干的只有缺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