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特斯拉fsd一觉醒来天都塌了,仅为L2级的辅助驾驶实锤了。 工信部明确表示,从2

特斯拉fsd一觉醒来天都塌了,仅为L2级的辅助驾驶实锤了。
工信部明确表示,从2027年7月1日起,L3必须加毫米波雷达,禁止纯视觉。而L4就更严苛了,必须加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自动驾驶这么严谨的用词,连华为比亚迪都不敢说,一个纯视觉的竟敢吹嘘,咋敢的啊。
直白点说,目前的智能辅助驾驶优秀的就华为和比亚迪两家,闭眼二选一,其他都不行。一个硬件顶尖没得说,一个海量数据没得比。
6万4的特斯拉fsd用户,你们要是不服气的可以跟比亚迪免费的天神之眼c上路比一下,输了不要哭。

评论列表

时光如仞
时光如仞 130
2026-06-21 17:37
那些个喊着纯视觉的打脸了没?纯视觉,只有人类可以![微笑]

从文明到野蛮 回复 06-21 21:08
人类也不是纯视觉,附加经验和风险规避的本能,并且人体本身就是直觉,视觉,味觉,体感,力回馈反应的综合体

朱其莹 回复 从文明到野蛮 06-21 23:17
人类还有听觉和触觉。并且有一个超级处理器。极具抽象能力,可以把实时信息抽象之后,做出准确判断

Been
Been 81
2026-06-21 12:27
来来来来,大家快来看看特吹是怎么吹和洗嘘的?

专业怼口嗨 回复 06-21 17:45
天天造谣有意思吗

wetwo 回复 专业怼口嗨 06-21 19:57
AI是标准?看下特死拉在欧洲仅通过 L2评级,怎不吹捧下?

hanwawa
hanwawa 44
2026-06-21 09:05
如果是真的,那真是脸、脸都不要了!

专业怼口嗨 回复 乖乖兔 06-21 23:15
造谣的,根本没这规定

乖乖兔 回复 06-21 17:04
纯视觉没法感知视线盲区的东西,这规定没毛病

清梦
清梦 39
2026-06-21 20:16
技术标准不宜限制实现措施,只提目标要求就好。实事求是地说,视觉处理的难度要远高于激光雷达,多目标跟踪效果也更优。

将军令 回复 06-21 23:13
你要不大雨天 大雨天去试试纯视觉,撞不死你

锐不可挡 回复 06-22 00:30
必须有冗余才行

逗你玩
逗你玩 38
2026-06-21 17:57
是为了黑还是在造谣呢

中国加油 回复 06-22 10:26
必须要有异构传感器融合,避免依赖单一传感器

用户18xxx69 回复 中国加油 06-25 08:46
没有异构二字,还在造谣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0
2026-06-21 19:08
这是科技方向的问题,谁对谁错让时间来判断

水心兰石 回复 06-21 22:02
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yefan9585 回复 水心兰石 06-22 00:40
因为你都用脚趾头想问题,所以比较简单!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4
2026-06-22 03:40
国内的智驾都不行,看看实际测评,国内只会吹牛,把人带沟里去

用户68xxx84 回复 06-22 05:14
还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

用户10xxx20 回复 用户68xxx84 06-22 11:04
因为人家空气质量好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0
2026-06-21 21:38
谁敢兜底就信谁

linhangyou 回复 06-22 00:01
你太天真了吧。谁兜底?你人都在火葬场了,谁兜底又有什么用啊。如果一家子都坐里面呢?赔给谁?自己就不会开车?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0
2026-06-21 14:29
他宣读的智驾系统根本没有华为,而确实有BYD。

梦里寻他千百杜 回复 06-22 09:41
你这么大年纪了非得吃住口饭了?

执念 回复 06-23 03:51
华子的智驾不叫华子,叫引望,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9
2026-06-21 23:07
有些人就是你说什么他都信。所以产业园最欢迎这种人。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6
2026-06-22 09:06
工信部的要求是,要求有多感知信号的冗余,不一定要有激光雷达,要求左右感知距离不小于9米,前后感知根据速度匹配相应距离,不要天天带节奏
雨季、莫忧离
雨季、莫忧离 14
2026-06-21 14:31
某想不也尴尬了吗
用户82xxx21
用户82xxx21 12
2026-06-22 10:44
前两天抖音一个视频,特斯拉小米蔚来,一个简单的测试,一段园区内的右转弯,死路 掉头 由出口开出右转进主路,只有纯视觉的特斯拉完成了测试。感兴趣的可以去抖音搜下。

村长 回复 06-22 12:58
我前两天晚上下雨天看到的不是视屏,而是直接看到特斯拉在红绿灯掉头时把别人电动车给撞了,当时我就在红绿灯掉头处看得清清楚楚,车主开着智驾在车上玩手机,把别人电动车撞完后还在车上搁着打电话,估计是自己报警了,要不是当时下雨我赶时间,肯定把全程都拍下来。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回复 06-22 21:34
我看到了

李晓秦
李晓秦 12
2026-06-21 17:55
与事实不符
淡泊明月山
淡泊明月山 11
2026-06-21 21:38
理想小鹏现在还在吹纯视觉。傻子品牌

村长 回复 06-22 13:23
这两个品牌现在都是不思进取,自己不花研发也不找别人合作,连外观套件都是共用套娃战术,就像着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来赚最大利润,导致现在市场份额越来越少

执念 回复 06-23 03:54
醒醒,只有特斯拉是纯视觉,理想小鹏至少有毫米波,不是纯视觉

LL
LL 9
2026-06-22 11:36
把北上广深的房子卖几百万!回老家够一辈子的花了
醉红尘
醉红尘 9
2026-06-25 19:19
没有特斯拉,国内厂家只会毫无底线
老A
老A 8
2026-06-22 11:01
好多国产10来万的车都有毫米波雷达,都只敢说是L2[抠鼻]。
依然
依然 8
2026-06-22 15:22
以为几个摄像头模就比人眼了?人可不是单纯的眼睛,配备了超级电脑都不具备的,处理能力

用户10xxx26 回复 06-23 03:45
人类下个大雨大雾就看不清前面道路哪里来的还硬吹啊

地火水风
地火水风 7
2026-06-23 11:08
一根筋的特斯拉。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6-06-24 21:32
别到时4干不过2,那就丢脸了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4
2026-06-23 17:29
评论区很多人都理解错了,首先什么是智驾,智驾就是要车载AI达到十年不出事故的老司机开车水平,这样你才敢放手睡觉。特斯拉在这方面优势很大,他们收集了庞大的司机开车数据做AI训练。特斯拉用纯视觉方案也是因为加入雷达会和数据冲突,人类是没有雷达的。国产因为没有庞大的数据做训练,所以加入各种辅助手段,但这个AI就不是训练出来的,是软件工程师编的。这两条路各有利弊,谁更好,只能靠以后大量的上路验证来确定。

起望行云 回复 06-24 05:41
你懂的一些,但不多。激光雷达的作用是解决开车问题里5%的高难度问题,比如大雾,比如鬼探头。而这5%就是交通事故的主要来源。靠视觉方案永远没有这两个数据。永远解决不了。顺便再告诉你真相,特斯拉智驾晚上上了高速,最大只能开100公里。多数时候只有80-90。哪怕灯火通明的道路也一样

用户13xxx38 回复 起望行云 06-24 16:51
你还是停留在我说的那个基础层面上,大家都知道雷达能弥补视觉的不足,问题是怎么整合到车载AI里面去,靠几个工程师讨论来定下规则很容易出问题。另外就还有冲突问题,摄像头看到有东西,雷达显示没东西,或者摄像头没看到,雷达看到了,那个优先?规则定错了就是人命啊。

全球行动
全球行动 4
2026-06-24 12:39
人家自己也没有说是L3的,某些人认为而已
老于
老于 4
2026-06-22 16:24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没有任何一种单一的方案是万能的,纯视觉方案难以应对恶劣天气强光光晕的干扰,探测距离也有限。纯雷达方案在判断具体目标和复杂路况方面也有局限性。随着相关硬件价格的不断下探,视觉加雷达必然是未来的主流。
獠牙
獠牙 4
2026-06-24 06:35
评论区都是神人,这么买车非要自动驾驶!!!还大雨的时候,大雨大雾高速开自动驾驶。都是嫌命长的。
( ̄. ̄メ)
( ̄. ̄メ) 4
2026-06-22 15:25
呵呵
sunnycool
sunnycool 4
2026-06-24 06:36
豆包都能拿出来了,那个文件是公开的可以去查一下,看看豆包说的对不对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3
2026-06-21 10:03
华为的优势在于生态和激光雷达,单独芯片的芯片性能一般。但是它就可以用200tops的算力实现智能辅助驾驶。

用户16xxx89 回复 06-21 19:33
华为的优势在于车不是我造的,也不是我卖的,你消费者有任何问题都找不到我!

灰灰 回复 06-21 11:38
那是因为华为智驾芯片跟不上,所以懂车帝测试紧急场景华为系不灵,就是反应速度不够快

猫界福尔摩斯
猫界福尔摩斯 3
2026-06-22 05:42
小鹏最牛[滑稽笑]
roch007
roch007 3
2026-06-22 09:32
我开的就是比亚迪,他的智驾也有问题,不止一次要压实线变道,是不是该优化一下哦。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3
2026-06-21 23:39
先不说纯视觉行不行,这个规则出来,纯视觉就算行也不行了。

瞩望和平 回复 06-22 10:54
出不来这个规则

中国加油 回复 06-22 10:35
硬性规定必须要有异构传感器融合方案,避免依赖单一传感器。

用户98xxx95
用户98xxx95 3
2026-06-22 09:06
断代领先
阿鲁
阿鲁 3
2026-06-24 03:07
坐等特吹水军紧急救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颙望
颙望 3
2026-06-24 18:50
无论特斯拉好不好人家在美国已经证明自己的纯视觉没问题,百花齐放是好事小鹏智驾绝对的头部企业没问题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3
2026-06-25 10:51
太保守,安全第一。应该规定L1以上都要激光雷达!
超哥哥
超哥哥 3
2026-06-24 17:23
那么现在国产的智驾更是垃圾中的垃圾
jskk
jskk 3
2026-06-22 07:30
不敢说,我看敢的很,上车就去睡觉[滑稽笑]
GG bond
GG bond 3
2026-06-24 12:14
这个文章是在筛选目标人群吗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3
2026-06-22 07:32
怎么规定没啥意义,要看实际运行路况
金刚猫
金刚猫 3
2026-06-22 17:14
信不信,特斯拉的这个东西就是1万,在中国当1卖,也不会允许
阳光
阳光 3
2026-06-22 19:29
我真的不想说,特斯拉FSD领先国内智驾不止一个代级好吧?国内那几个电车的老总都承认了。有个车企老总都去美国亲自体验了,他自己都心服口服好吧。

屋檐下、兜雨 回复 06-22 23:59
不用叫醒装睡或者认知有问题的,因为不可能醒,也不可能顿悟[滑稽笑]

用户10xxx26 回复 06-23 03:47
人类下个大雨大雾就看不清前面道路哪里来的还硬吹啊

不频率和
不频率和 3
2026-06-24 11:17
自媒体基本都是造谣者 不是吹就是黑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6-06-24 00:53
起码我和驾驶特斯拉遇刹车失灵的代驾聊过,他的代驾同事是重庆江北车库代驾驾驶特斯拉连撞多车事件的主角,是刹车失灵反而加速。

用户18xxx69 回复 06-25 08:51
国家已经证明,就是车主造谣啊,打官司的豆输了

用户99xxx40
用户99xxx40 2
2026-06-22 00:19
纯视觉方案在印度,我估计一年就能让印度从人口第一跌到第三!
慢半拍
慢半拍 2
2026-06-22 11:46
都是小学生还比自己是几年级对吧,就现阶段所谓的智驾都是乐色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6-22 18:21
纯视觉?可笑!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2
2026-06-23 23:19
ILNBA
ILNBA 2
2026-06-22 18:58
改名叫做特吹拉算了吧
666
666 2
2026-06-23 16:35
Uc真是智商检测的宝地
pc2boy
pc2boy 2
2026-06-22 09:50
L3标准没有要求硬件设备。只是提到要保证安全冗余。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2
2026-06-23 01:29
特斯拉天踏未踏不知,但它的跟屁虫,小朋友与离想,天塌了
位卑言轻
位卑言轻 2
2026-06-23 17:26
胡说八道
YU
YU 2
2026-06-23 02:51
瞎扯,屏蔽拉黑这种作者就好了
anutry
anutry 2
2026-06-23 16:42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别打嘴炮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2
2026-06-22 22:16
我也觉得纯视觉不安全,摄像头“看见”的画面,如果理解不灵活,可能会出现决策错误。我们人脑这么厉害,有时不觉得看到某个东西,虽然那个东西并不可以,但也可能会被吓一跳,我不相信纯视觉。智驾我也不信,除非我的脑和手退化了。
中国心
中国心 2
2026-06-22 08:40
纯视觉!视线差!大雾天气就是瞎子!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2
2026-06-22 10:44
想象一下夏天开高速,摄像头位置撞死了一只大昆虫,虫尸糊大一块,是立马退出智驾还是会智能的打开雨刷器刷几下?刷干净需要几秒钟?车子跑出去多少米了?

喷子 回复 06-22 12:57
几十个摄像头交叉验证

大粽子
大粽子 2
2026-06-22 13:30
是豆包,这下不得不信了[狗头]
用户21xxx70
用户21xxx70 2
2026-06-24 14:52
太好了,这样就能买到便宜点的特斯拉了,就等他
黄金狮子
黄金狮子 2
2026-06-26 08:07
过度保护不是好事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6-26 17:58
数据采样足够细,纯视觉和纯雷达都行,可是现阶段芯片算力远远不够,两者融合便成了看上去似乎不错的方案,可惜两者并不能很好的协同互补,各自得出结论,然后保守的话估计会选择保险的方案,但是看起来不够聪明,所以各家似乎都比较激进,那么出事似乎难以避免
狄衍
狄衍 2
2026-06-22 13:42
这么说吧,没有明确的L4以上自动驾驶并由厂商承担行驶过程中的所有责任,不考虑买智能辅助驾驶的车。不过等到那个时候,也没有必要买车了,满街网约车都是厂商投放的智能汽车,还有必要买吗?
高辉
高辉 2
2026-06-22 10:03
纯视觉包括人眼都没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三合一辅助方案到位,三合一方案就是辅助人眼的纯视觉,让驾司机更安全
月是故乡圆
月是故乡圆 2
2026-06-26 15:55
智驾撞死人,厂家去坐牢,我就相信智驾,否则都是扯淡
一个人前行
一个人前行 1
2026-06-21 14:19
小鹏尴尬了

用户80xxx87 回复 06-23 12:10
小鹏都是起草单位之一,你觉得小鹏会打自己的脸?小鹏不是没有出过激光雷达配视觉,人家也在研究哪个方案更适合自己。激光雷达的反应还不如视觉,dea

广为静知
广为静知 1
2026-06-22 19:04
人家老美F35都淘汰雷达,改纯视觉方案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醉不归
不醉不归 1
2026-06-23 00:43
遥遥领先L100又如何,不就是个数字游戏嘛
风清扬
风清扬 1
2026-06-22 20:11
又来黑特斯拉。

小小 回复 06-24 04:54
全球都在黑特斯拉。全球汽车检测机构包括美国自己的都在黑特斯拉!特斯拉无敌,特斯拉基本盘!!!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6-22 18:40
不管什么方案,现在技术都还不太成熟,总还会有一些先驱车主变先烈,不断的促进技术发展完善!
用户51xxx37
用户51xxx37 1
2026-06-21 22:16
这不应该,应以结果为准

中国加油 回复 06-22 10:39
参考厕纸理论,你必须要有必要的安全冗余!单一传感器系统是不够的,强制要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异构传感器感知融合方案。

天上云
天上云 1
2026-06-22 12:06
特斯拉fsd如果不管制目前绝对是最顶级,特斯拉缺陷是智能交换不如国产这几个品牌。不接受反驳,我是同时拥有过这些品牌的人,我想大部分评论的人都没有长期使用过或者没有使用过,只有实践检验真理
青苗
青苗 1
2026-06-22 23:30
不要说华力没有吹过L4,只不过工信部要求L4厂家兜底才闭嘴不敢再乱吹了。
空白
空白 1
2026-06-22 09:58
fad在美国撞得乱七八糟的,撞完后又改数据被罚几个亿
奇仔
奇仔 1
2026-06-22 13:0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和特斯拉对比。就是小孩跟大人。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1
2026-06-22 21:30
特斯拉有啥?三大件除了电控是自己的,电池和电机不都是买的,更别说其他配件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就这样,还有人跪舔站不起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哦,还有跪族的专利大法。
酒醉红鸾星
酒醉红鸾星 1
2026-06-26 11:26
百度的萝卜快跑现在满世界跑,最后智能驾驶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1
2026-06-21 21:58
小鹏,特斯拉迷弟,出来走两步
天上云
天上云 1
2026-06-22 12:03
特斯拉fsd如果不管制目前绝对是最顶级,特斯拉缺陷是智能交换不如国产这几个品牌
浪子
浪子 1
2026-06-22 07:58
L3没激光雷达玩个毛线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
2026-06-22 22:22
这规定如是真的,脸,脸,贴墙上
网络大喷子
网络大喷子 1
2026-06-22 06:58
其他:组装厂 某届:生态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1
2026-06-24 22:17
特斯拉还吹吗?
逗狗被咬了
逗狗被咬了 1
2026-06-23 12:15
国家工信部的文件怎么可能涉及到具体的硬件?这是要为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的厂家带货吗?造谣也要有个底线。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1
2026-06-22 16:12
比亚迪?????你去查查比亚迪用的谁家的在说。
奶爸2019
奶爸2019 1
2026-06-22 20:48
人也是反复学习以后视觉才准确的。还有听觉和其他感观辅助,纯视觉就像一个聋子开车,你敢坐?
土豆片
土豆片 1
2026-06-22 18:53
视觉+光学雷达+毫米波雷达才是绝配!
栅栏
栅栏 1
2026-06-24 21:02
智驾就是智商税
Lincyze
Lincyze 1
2026-06-24 17:24
严谨一点地说,工信部的文件没有显式地说明必须有激光雷达,但是很多地方确实可以推断出只有视觉方案满足不了标准要求

用户18xxx69 回复 06-25 08:50
那是卖雷达的才这样认为,呵呵,视觉技术菜九得练

乘风
乘风
2026-06-22 12:36
智动驾驶未来肯定是要超过人类,而纯视觉方案做多只能做到和人类差不多
大陆仔
大陆仔
2026-06-22 10:30
小鹏😂😂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2026-06-22 12:11
无人驾驶都是厂家的宣传夸大,别被科幻片忽悠傻了。要做到真正的无人驾驶至少要再发生一次人类科技大爆发。现在只能叫辅助驾驶,敢高速上松手无人驾驶的都是不要命的
呵呵
呵呵
2026-06-22 12:20
网咯造谣成本太低造成这种东西横行。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026-06-24 16:09
按照这计算比亚迪天神之眼可以做到了l3
a辉林霍
a辉林霍
2026-06-22 16:02
这人肯定是卖广告的
PANDA
PANDA
2026-06-22 09:28
小鹏不能直接L4了
哄哄
哄哄
2026-06-22 00:39
那是无知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2026-06-24 08:10
已经举报。纯熟造谣,这份强制性标准,通篇没有出现雷达两个字,标准直要求实现的功能,不强制要求实现的方法。
醉清风
醉清风
2026-06-22 07:45
纯视觉就是找死!天气好还好!不好就不敢保证了!

露珠 回复 06-22 12:46
天气不好那是天气的问题,不能怪特斯拉

7289954
7289954
2026-06-22 09:27
这篇是造谣文章,国家标准根本就没有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之类!具体百度“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网站,然后搜索“自动驾驶”,就能找到具体国标文档了。
用户18xxx69
用户18xxx69
2026-06-25 08:42
谁给你们的胆子,肆意篡改国标,警告小编,网络不是法外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