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去企业
很多战友对安置到企业有偏见。
总觉得,能去机关事业单位,就不去企业,有个编制在手,安稳、踏实。没得选了,才会去企业。
实际上,这是一种误区。
据媒体报道,近日2026年中央企业接收安置转业军官和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政策培训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举办。
十四五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先后与69家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签署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合作协议,每年组织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累计举办招聘会5万多场次,140万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
可以看出,企业依然是接收安置退役军人的主力军,特别是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
当然,战友们的顾虑也无可厚非。毕竟,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更为“保险”,从理论上说,是企业,就有改制,甚至破产的可能。
但是,从目前来看,与机关事业单位相比,国企,特别是央企在安置中,有着自己的明显优势。
比如,薪资待遇更为灵活,成长空间更有想象力,部分央企、国企上班地点在一二线城市或三四线城市的城区, 工作节奏也相对舒缓等等,都要比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好。
因此,没有必要一概而论,见企而退。(文/行者)三剑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