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6月16日,西安某医院里,一男子带家人就诊,为了得到更权威的诊断,他特意挂了专家门诊。
医院里的那些事,大家都懂的,排队一小时,看病一分钟。
但是这一次男子却发现有点异样,因为他发现看病的专家有点异样,双手在桌子底下捅捅咕咕,不知道在干什么。
男子经过留意观察,他发现桌子下面藏着一部手机,医生把他们讲述的病情输入豆包里,等到豆包回答后,再把豆包的答案原封不动地念给他们听。
这一发现,简直震惊了男子的三观,专家竟然利用AI给患者看病,那病人直接问AI得了呗,还上什么医院?
难道AI统治世界的时代,已经提前到来了?
不知道在医院这些特殊的部门里,关于AI的使用是怎样规定的?
是起到辅助和补充的作用吗,还是只能在特定的条件下使用?
总之,这名男子非常生气,表示再也不敢过来就诊了。
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出一个权威的解释,在医院里,使用AI的边界是什么,这名医生的行为又是否违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