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卧铺车厢里面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下铺的这名男子(这张下铺票的主人)斥责这对年轻

卧铺车厢里面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下铺的这名男子(这张下铺票的主人)斥责这对年轻男女:别人的床铺,你坐……
男子话还没说全,站着的男子就说“我坐了吗”,坐着的女子同时道:“我坐这里怎么啦?你敢打我吗”。
下铺的这名男子也是一脸无奈,心不甘情不愿的躺下了!
……
果然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种话他们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
评论区的网友们,如果你是那名下铺的男子,你会祭出怎么样的反制措施,让这对男女知难而退?

评论列表

刀剑笑
刀剑笑 101
2026-06-20 02:19
坐一下下铺是常态,毕竟不可能谁都一直躺着。这个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很正常的一个事情。

用户11xxx75 回复 06-20 05:26
确实是这样不过一般要是下铺躺下那么也就不坐了,一般大家都会互相体谅。毕竟国道平均下来一个6个卧铺也就分到一个半坐左右,4个人分真的不够[静静吃瓜]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6-20 06:17
我买下铺,不喜欢让别人坐! 我就是躺着,要么不收拾被子,放包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6
2026-06-20 09:42
已买的下铺,说明这一路也有这个下铺的自费权利,你上铺的想坐一会儿,你得争取下铺这人同意,再说了,靠窗的那一面有有活活折叠的椅子坐,你非得坐人下铺干什么你想坐下铺,你买下铺吗?

用户15xxx59 回复 06-20 13:14
下铺本来就大家都可以坐,无需下铺同意。

Ylf 回复 06-20 09:51
说得好像别人买不起下铺似的?!

不会吧
不会吧 61
2026-06-20 21:48
乘客购买下铺车票时,已经支付了比中铺和上铺更高的费用,理应享有该铺位在乘车时间段内的完整使用权。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旅客应当按照有效客票记载的座位号乘坐,未经下铺乘客允许,其他人无权直接占用。如果期间产生了纠纷,可以寻求列车工作人员处理。当然,在不影响下铺乘客休息的前提下,经过友好协商,取得下铺乘客同意后,是可以临时坐下休息的。

梦随心动 回复 06-21 03:39
那如果我坐上面把脚耷拉下来会不会又说上铺的没素质,咋样都不合适!做人难做好人更难,我觉得人家坐下铺那俩人说的对,做的也对!

xiso1 回复 06-21 06:54
你说得对,你遇到不讲理的,你怎么办,你告他啊,搞完他就敢弄你,天天去你家赌你,让你不得安生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8
2026-06-20 08:01
放屁!!!那个说下铺不能坐,第一次看到有人说下铺不让坐,沃日,

klrs 回复 06-20 12:34
无知还无耻

天平 回复 06-20 09:03
想坐我跟你换上铺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44
2026-06-20 20:29
评论区刷新了我的认知,居然有那么多人理直气壮的说坐下铺无需经过主人同意

用户18xxx91 回复 06-20 21:27
夏虫不可语冰

老胡
老胡 40
2026-06-20 12:02
下铺公认在白天可以坐人的,毕竟中上铺不可能一直躺着,而列车就那么点地方,但正常人都是坐在靠走道处,毕竟不是自己的铺位。

Ryan 回复 06-20 15:36
公认的话,白天可以坐,晚上就不行吗,晚上上铺也有可能躺累了!换你多花钱买来的下铺谁都可以坐,你没意见?

用户10xxx49 回复 06-21 09:17
谁说公认的?看法规

zyr17
zyr17 40
2026-06-20 12:10
二三十年前列车乘务员默认上中铺乘客白天可以坐在下铺,但现在制度上已经明确按票乘车,下铺使用权独属于下铺乘客。

Ryan 回复 06-20 15:40
什么默认,大家出门在外,说两句好话一般人也不会较真,毕竟谁都有可能买上铺要求人的时候,但绝不是理所当然,不然多花钱买下铺干什么

用户87xxx45 回复 Ryan 06-20 20:15
多花钱买下铺是因为下铺方便,不用爬上爬下

逆戟
逆戟 39
2026-06-20 06:49
要不上来一起躺会儿?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3
2026-06-20 07:38
那是别人花钱买的铺!你想坐的话,征得人家同意,起码的礼貌要有!
如歌的行板
如歌的行板 33
2026-06-20 16:50
我们以前坐火车去乌鲁木齐都要走3天,大多数都是买一个下铺、一个上铺。白天下铺会有别人座,我们感觉很正常,到了午休或晚上,人家也会自觉离开。大家坐火车跑那么远都不容易,互相聊聊天时间也过的快些。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1
2026-06-20 10:31
一个隔间上中下6个人,对过靠窗两个折叠座,白天另两个人总不能老躺着吧?下铺可以坐的。

用户10xxx48 回复 06-20 14:16
买硬座的能不能躺你卧铺?毕竟不能几十小时坐着?

用户23xxx00 回复 用户10xxx48 06-20 22:03
无座的还没座位呢!总不能整天站着吧!买了铺位的使用权那能不能坐那是人家铺位的权利,你试试一个大男人去坐小姑娘下铺的位置试试,网络口水淹死人的

觉悟
觉悟 31
2026-06-20 01:57
也算是有同床缘份了。
老陈醋
老陈醋 29
2026-06-20 14:49
为什么上铺的不能坐一下下铺,已没占到男子无法躺上去的地步,如此较真,社会还能和谐吗?

闲来多一嘴 回复 06-21 08:51
女人要是指控下铺骚扰她咋办,能说得清吗[并不简单]

一滴水儿
一滴水儿 25
2026-06-20 13:36
别说坐一下了,就是躺着,我都没意见,挤挤呗,还暖和呢。
奋斗的精神
奋斗的精神 22
2026-06-20 08:06
告诉那个娘们,舒服不如躺着,你不光可以坐,还可以躺呢。
多情自古空余恨
多情自古空余恨 20
2026-06-20 11:41
百年修得同船渡,五十年修得共车游[滑稽笑]。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8
2026-06-20 10:15
你可以躺着,人家看见你躺在铺上,自然会坐到别的地方
行者
行者 18
2026-06-20 23:19
铺主人应该原谅女人,她上别人的床是生活的主要部分,别人也不会打她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15
2026-06-20 13:29
火车卧铺极度不合理,坐车比坐牢还难受,和运输动物没区别

Ryan 回复 06-20 15:37
躺着不舒服,可以买硬座,还便宜

用户10xxx04 回复 06-21 06:05
走路自由,你为什么非得坐车呢?[滑稽笑]

威武的熊
威武的熊 13
2026-06-20 14:22
估计女的要是躺着就没事儿了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13
2026-06-20 07:50
人心不古
八千
八千 12
2026-06-20 12:26
遇到没教养的人就拍个视频发网上曝曝光好了,看还敢不敢理直气壮。
efret
efret 12
2026-06-20 12:40
大爷马上喊救命,就说自己躺床上,那女的非要坐过来对他动手动脚。
给哥乐一个
给哥乐一个 11
2026-06-20 22:35
如果女的一晚上都坐在你的下铺,你想伸直腿睡觉都不可能,这样可以吗?我就遇到过!

用户10xxx51 回复 06-21 07:41
卧铺车厢一人一铺,不存在站票的人,你知道躺着睡觉,别人坐着睡吗?

潇然哥
潇然哥 11
2026-06-20 19:15
他应该说:坐我的床就是我的人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10
2026-06-20 16:21
放个屁就解决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0
2026-06-21 00:45
如果下去铺不让坐 中上铺的可以坐过道两个座位 倒换做座,非的坐人家下铺上,那是蛮横无理惯了,正常人,人家让坐,没人回去坐的

用户10xxx51 回复 06-21 07:40
就穿个鞋坐一下,下铺的人会死吗?

forcewoo99
forcewoo99 9
2026-06-20 12:46
中国法律有没有说谁先挑衅,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可以打回去
三步上男
三步上男 9
2026-06-21 01:46
你把脚放她腿上不就完了,一点分享精神都没有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8
2026-06-20 21:12
一起躺下都没问题
用户80xxx60
用户80xxx60 7
2026-06-20 12:36
这有下铺
用户88xxx30
用户88xxx30 7
2026-06-20 19:17
有本事你就躺下。
人生若初见
人生若初见 7
2026-06-20 09:56
这男的真是小气,你要热情的问一问“要不要一起躺?”
方二哥
方二哥 7
2026-06-20 23:27
说到底还是这个女的长的丑,要是张柏芝或者刘亦菲坐还巴不得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gzyufei
gzyufei 6
2026-06-20 23:01
下铺确实要给人坐坐,除非你要睡了
平安无恙
平安无恙 6
2026-06-20 08:04
在车上 花钱找个印度人跟他换床位[滑稽笑]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6
2026-06-20 17:59
这个是硬坐,如果让人不方便了还是自觉点,别让人嫌弃,丢你老子的脸。
扫地老生
扫地老生 6
2026-06-20 13:49
好处就争高,舒服就往下!
楚谜
楚谜 5
2026-06-20 16:25
屁大个事发个新闻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
2026-06-20 19:12
吐他一口痰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6-06-20 12:16
无耻之尤
圆点
圆点 3
2026-06-20 19:20
赶紧把你的香港脚露来来给他看下
从善
从善 3
2026-06-20 20:26
如果是白天,这事很正常,如果是夜是各回各铺~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3
2026-06-20 20:00
所以我一般都是买中铺,省得被人坐来坐去[滑稽笑]
名指有戒
名指有戒 3
2026-06-21 01:30
我年轻那会儿从新疆出差,单位基本都给买下铺,没那么多事,白天都坐在下面聊天,吃饭时过道的桌子和下铺的桌子谁用餐谁坐,我们那会儿很和谐,出过很多次差,没见着一次因为这种事吵架红脸的。一个档里的聊天打牌很高兴,遇到同龄女孩子小声聊天到半夜,要不怎么打发无聊的旅途。现在的社会风气没我们那会儿好了。唉!!!

闲来多一嘴 回复 06-21 08:58
你有兴趣和一个不懂礼貌没有教养的人秉烛夜谈吗[并不简单]

一蓑烟雨
一蓑烟雨 3
2026-06-20 22:52
这个脸型真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6-21 06:01
躺下脚一伸我不信她不走[滑稽笑]
宁人
宁人 2
2026-06-20 21:20
大叔太较真了,下铺不懂上铺的苦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20 23:05
这么漂亮的妹子,坐一下就坐一下啦。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6-21 00:44
只有我觉得上铺比下铺安静舒服吗[害羞]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2
2026-06-20 21:18
评论区好多人好像不知道过道有折叠椅似的。
灵珠
灵珠 2
2026-06-21 11:34
鞋一脱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2
2026-06-21 08:05
不影响下铺客人休息的情况下坐一下还是可以的,相信下铺客人也不会计较。
蓝天
蓝天 2
2026-06-21 09:27
可以坐一下
好心情
好心情 2
2026-06-21 06:20
我就想说,我从中上铺下来穿鞋,不坐下铺边上怎么穿?
locass
locass 2
2026-06-21 05:59
是不能坐的
liuqiong1000
liuqiong1000 2
2026-06-21 10:04
哪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啊,,,我卧铺喜欢上铺,清静,,穿鞋脱鞋都是站着,直接爬上去,就是行李影响下铺!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6-06-21 08:24
过道没座了,都是坐下铺只要不影响下铺正常睡觉就行。别人坐都不让坐,也太自私了!
jo
jo 1
2026-06-21 05:54
下铺就是可以坐的。晚上休息的时候,尽量不要去坐,不要去打扰。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6-06-21 07:38
刚上车那会赶的急,如果下铺人没躺着,完全可以坐一下,因为每个人都有铺位,只是想散一下热,再到上铺上去!

闲来多一嘴 回复 06-21 08:54
指望别人理解你的功夫两句客气话就解决了,咋看这女的也不是体面人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
2026-06-21 10:57
谁都想买下铺,下铺比上铺多不了几个钱,谁都买的起,问题是下铺只有一个,你买了他就买不到。所以,买下铺的应该是大度一点,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在不影响休息的情况下,让人座一下没什么不可以,这也体现出一个人团结友爱的素质。
Binbin
Binbin 1
2026-06-21 07:57
再正常不过了,坐在下铺休息一会,又咋了?
无影侠医
无影侠医 1
2026-06-21 05:38
斤斤计较,真无聊[静静吃瓜]!
一峰
一峰 1
2026-06-21 04:40
女人搭个边又是坐在端头,男人格局小了,这样的男人也是个磨磨唧唧的货。就是规定下铺有使用权咋了?大家在外互相体谅一下,大度一下嘛。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1
2026-06-21 11:06
花少钱买中上铺的也想享受下铺的便利,自然需要获得下铺的同意
善恶有报
善恶有报 1
2026-06-21 08:43
都不要吵了,按法定谁的空间谁使用,按人情别闹矛盾商量来都好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就是告诉大家出门都要有包容精神,真闹僵了就找乘警多没意思。
闲来多一嘴
闲来多一嘴
2026-06-21 08:40
规矩是铁路公司定的,有意见去找铁路有关部门反馈解决,不能以侵占损害他人利益来维护自己的诉求,你完全可以去抢司机乘警的座位你敢吗?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2026-06-21 11:14
刚上车少坐一会儿也没问题,但不要打扰下铺主人的正常休息就行,之前有一次我买的下铺,我坐那里了来了个女的直接脱鞋上去坐了,然后开始撵我走,我一核对票才发现她做错了,她走了一会儿又来一个也是是他的铺位,真是无语
Destiny
Destiny
2026-06-21 10:35
坐呗,直接躺着把脚翘到她脸边,比谁没素质谁怕谁,她还敢打你不成?
听风看雨观天下
听风看雨观天下
2026-06-21 08:10
无知与愚昧的人分不清应该与礼貌,尊敬与强迫。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2026-06-21 08:06
话说好一点吧、互相协调一下、本就是正常的事情话一说尽就变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