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伊朗中计了?就在刚才,伊朗被美国“欺骗”了,美国解冻的伊朗资金,伊朗只能拿来购买

伊朗中计了?就在刚才,伊朗被美国“欺骗”了,美国解冻的伊朗资金,伊朗只能拿来购买美国产品,不能购买中俄产品。

美国已经要求,卡塔尔交给伊朗的60亿美元解冻资金,只能用于订购美国商品。这笔60亿美元是伊朗当年卖石油、其他国家给的货款,美国单方面动用美元结算霸权强行扣在卡塔尔账户。现在所谓“解冻”,直接加了一条限制:只能买美国本土商品。

伊朗拿着自己赚的美元,就只能从美国购买各种产品。这就等于美国先用霸权扣押伊朗资产,再把这笔钱强制变成美国出口订单,一分钱都流不到中俄。美国这是既兑现“放松制裁”的表面姿态,又拉动了美国国内企业营收。

美国现在要拿下伊朗这个9000万人口大市场,直接切断伊朗多元化贸易渠道。伊朗多年靠中俄工业品、基建设备维持国内运转,美国现在就是要通过资金使用限制,强行挤压中俄对伊朗贸易份额,强迫伊朗经济需求向美国倾斜,削弱中俄在中东的经贸影响力。

而且,这还只是第一笔解冻资金,以后所有伊朗解冻资金,大概率都会被要求强制购买美国产品。
而且,整个资金还不会一次性给伊朗,而是分批给伊朗,要看霍尔木兹海峡通航是否完全配合美方要求、核谈判伊朗是否让步。只要伊朗某一步不满足,当期款项直接停发。伊朗被扣押资金解冻,就成了按月、按履约表现“分期付款的奖励金”。

可以说,伊朗在经济、基建方面与中俄合作很多,这也是美国中东布局最大阻碍。美国正在通过这次美伊谈判,通过限制伊朗资金使用,强行让伊朗只能向美国采购,慢慢替换原有中俄供应链。

这一招非常毒辣,因为长期来看,经济绑定加深后,伊朗外交立场会出现分化,降低伊朗对中俄战略依赖,方便美国重塑中东亲美格局。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18
2026-06-19 19:47
伊朗人就是古雅利安人后代,和印度白人同宗同源,思想和手段一样一样的,他们信奉实力至上,有机会还是投向他丑爹呢,国人不要幻想!

TW 回复 06-22 07:57
是你在yy,没人想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8
2026-06-19 20:41
可以买美国f35战机?

大盘计算所所长 回复 06-20 08:24
操控权美国掌握着,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6-20 10:41
自然只能买美国淘汰滞销品[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孤狼
孤狼 62
2026-06-19 23:54
那霍尔姆斯海峡继续封锁。我看美国拿什么招?美国你这叫强制的无理的。不行,一能继续给我打。打到美国受不了。

晓牧 回复 06-20 08:21
不要站着说话

一叶知秋 回复 06-20 12:39
拼实力做到的,伊朗有实力赶走美军就不会谈判

忆江南
忆江南 43
2026-06-19 19:53
扯淡小编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9
2026-06-20 01:06
这招就看你伊朗认不认怂,不认怂直接不认,继续开干弄死美国佬,看你有没有这种血性

用户10xxx70 回复 06-20 11:13
没有

一叶知秋 回复 06-20 12:44
应该有升旗的血性,但是没有不认怂的实力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6
2026-06-20 01:11
伊朗人醒醒吧,你就是跟美国佬达成什么协议,心里面一定要放100个心
同行阳光下
同行阳光下 34
2026-06-20 05:00
强取豪夺是美国不变的行事原则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3
2026-06-19 22:39
几架飞机

꧁【秋、A KI】꧂ 回复 06-20 19:06
飞机有鸡毛用,美国卖出的飞机,让你飞,你能飞,不让你飞就是一铁块!

战争2013
战争2013 22
2026-06-20 00:31
可以购买美国的黄金白银铜等商品。
Paradise
Paradise 21
2026-06-19 23:55
无所谓。好过没有。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21
2026-06-20 00:50
那买10颗核弹!

用户10xxx76 回复 06-20 15:07
美国说,这个好,给你的里面到底装了啥你也不敢拆啊

杨逸洲 回复 06-21 21:50
送给你敢要吗?不怕没飞出去就被遥控炸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8
2026-06-19 22:39
最后是这三千亿百分之八十买米国的远程导弹,特己宣布了

大盘计算所所长 回复 06-20 08:25
发射按钮在美国由美国人掌控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7
2026-06-20 12:29
买美国粮食就行了,现在拿回几十亿刀正好用在民生上。武器美肯定不卖,其它的又没有性价比,说实话,现在美国也真的没什么吸引伊朗的
伊洛
伊洛 16
2026-06-20 00:53
买F14配件呗
小宝的老汉的老汉
小宝的老汉的老汉 16
2026-06-19 23:43
跟现在的房票一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4
2026-06-20 01:10
因为这几年中国跟美国佬打了这好几次交道,要制裁,要提高关税,后来又上下关税,又提升关税,又制裁,又关税,美国佬的嘴脸你还相信不?
大少
大少 13
2026-06-20 12:37
伊朗要求它,我所下的采购物品订单必须照单全卖,先买两架B2,在加两台极紫光刻机,呵呵
ljx1028520
ljx1028520 13
2026-06-20 04:45
白眼朗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13
2026-06-19 20:07
10美元的产品,加个涨价300元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2
2026-06-20 10:57
特朗普真是商人,是一个彻头彻尾不讲理的奸商,扣人家钱,还你后这钱就买我的产品,说来好听钱还你了,最后仍在我手中,奸人奸商,世上也这有特朗普做得出。
不灭善缘
不灭善缘 12
2026-06-20 21:57
既然只能美国买东西,一片面包标价六十亿,让伊朗买去。直接就两清。剩下的,干脆直接给伊朗最高领导人冲3000亿话费算求。这还省了运输环节。🤭
my god
my god 12
2026-06-20 04:22
买黄金!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9
2026-06-20 09:23
不长记性,记吃不记打
我爱美好生活啊
我爱美好生活啊 9
2026-06-20 00:09
这个不影响,240亿对一个国家是小数目,本来总有需要买美国的产品吧
咪星人
咪星人 8
2026-06-20 07:06
什么中计了,伊朗答应买美国货了?
月夜静荷
月夜静荷 8
2026-06-20 09:17
可以买波音飞机不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8
2026-06-20 10:14
好事,美国信用将面临崩塌!去美元加剧!
wj
wj 8
2026-06-20 08:08
同样也限制美国过海峡的船只能装买伊朗的油就得。
清洁工
清洁工 7
2026-06-20 09:46
伊朗的主要收入是卖石油,只要石油像往常一样卖,问题不大。那些钱买些美国的芯片农产品什么的未尝不可,别说的天要塌了似的。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7
2026-06-19 21:20
60亿也没有多少,那就买点美国陶氏化工原料算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6-06-20 07:39
全世界联合起来消灭美国才是真。
男子汉
男子汉 7
2026-06-20 19:38
可以的,把美国的高科技买回来卖给中俄就行了!
晓牧
晓牧 6
2026-06-20 08:20
这个时候只有停战才是明智选择。一个超一流棋手,一个是业余无段位棋手。这个棋还能下吗?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6
2026-06-20 10:41
肯定会再打,因为美国佬和以色列是流氓至极的没有一点诚信的无耻之徒。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6
2026-06-20 08:22
可以去美国买几十个洲际弹道导弹。
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 6
2026-06-20 13:38
重新封锁那条小河沟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6
2026-06-22 11:07
美国说的话只当放屁,千万别信[静静吃瓜]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6-06-19 21:08
你行
用户47xxx58
用户47xxx58 5
2026-06-20 00:20
买油,倒个手呗。看他能带动啥。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5
2026-06-20 07:40
来给你倒腾几手啥都能买
用户49xxx19
用户49xxx19 5
2026-06-20 07:45
美国本土有伊朗需要的商品,这并不为难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5
2026-06-20 18:51
小蚂蚁不会消停的 停战基本就是口嗨
马克
马克 5
2026-06-20 06:44
小编可能不知道,伊朗就是愿意买美国的东西。
旭日
旭日 5
2026-06-21 07:29
美国为什么打伊朗?不是伊朗拥核,美,俄都不敢用,伊朗敢用?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5
2026-06-20 20:14
聊胜于无
leole
leole 5
2026-06-20 16:29
国际流氓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6-06-21 08:48
美国的招,屁用没有。伊朗可继续封锁霍尔木滋海峡。
启明谈正经事
启明谈正经事 5
2026-06-25 05:32
只能说美国是世界上最恶劣的强盗国家。
來几句
來几句 4
2026-06-20 05:19
买美国民兵导弹。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4
2026-06-20 20:19
不管买什么产品,价钱由美国说了算。
duyongkai
duyongkai 4
2026-06-19 16:48
你试试
用户22xxx92
用户22xxx92 4
2026-06-20 20:13
买美国的油卖给中国
大户
大户 4
2026-06-19 23:10
农产品再转卖变现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4
2026-06-20 21:56
能买就不错了。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4
2026-06-20 19:19
打美帝就要坚决、彻底!
松果
松果 4
2026-06-21 07:17
看这路数又是贝嫂子使的坏,可以破解的,有厉害的人告诉过川普,波斯猫是有能力击沉他航母的,劝朗子别杀太多美军性命,如果老美在钱上给波斯猫下套,特朗普知道后果的。
随心而遇
随心而遇 3
2026-06-20 08:24
这样的操作只能快速的把美元信誉崩塌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3
2026-06-20 22:35
买美国商品卖给中俄
用户47xxx70
用户47xxx70 3
2026-06-20 06:32
全部拿去买导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6-06-20 11:12
目的达到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6-06-20 11:56
那就跟老美买几颗核弹,老特卖的有生意做就不反对伊朗拥核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6-21 00:28
难道卡塔尔就不怕伊朗导弹来袭?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6-20 06:39
然后等美国想制裁了就制裁伊朗
不变的旋律
不变的旋律 3
2026-06-20 06:58
协议只能管住伊朗,而老美想啥时候撕掉协议,那只看心情?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3
2026-06-20 09:34
饮鸩止渴,所有的人都将看透霉锅的嘴脸,都会想第二条路
平淡一生
平淡一生 3
2026-06-20 11:47
我觉得伊朗还不如继续封
情葬乱坟岗
情葬乱坟岗 3
2026-06-21 07:47
这次美国又自由到家了!
兔八哥
兔八哥 3
2026-06-20 23:31
看来双方还要打
大凤
大凤 3
2026-06-20 02:34
伊朗可以做中间商赚差价[滑稽笑]
yz
yz 3
2026-06-21 15:23
美帝国主义不倒天理难容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6-06-20 16:25
伊朗不看协议吗?
用户95xxx57
用户95xxx57 3
2026-06-20 06:24
委内瑞拉现在的石油收入不是也得买美国产品吗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6-06-25 15:14
有资金总比没有好,买谁的都要给钱。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3
2026-06-25 21:19
不然呢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6-06-21 22:03
直至把老美它爹打痛了问题才有解!
quanxin04
quanxin04 2
2026-06-20 10:57
伊朗要求买一颗核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6-20 07:33
要现金分给老百姓,老美还不给钱吗
aby9689
aby9689 2
2026-06-20 16:57
不然多少国人都认为伊朗得了大便宜,美国这协议吃亏很多。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6-06-21 00:34
买光刻机种高瑞芯片转让给中国
小五
小五 2
2026-06-20 10:01
买了再转卖,照样可以的,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2
2026-06-20 06:41
买美国高级芯片,再与中国以物换物
W1234
W1234 2
2026-06-20 13:15
3000亿也不会白送,是万斯所谓为“win-win”(双赢),特朗普首先是商人,其次才是总统!
老卜
老卜 2
2026-06-20 08:49
精明的商人,套路不断。将来不会是伊朗的铁杆盟友还难说。
老帅哥
老帅哥 2
2026-06-20 10:49
自媒体的东西?
秦国哲人
秦国哲人 2
2026-06-20 10:48
强盗逻辑还是有市场的
命运
命运 2
2026-06-20 17:48
你以为他是傻瓜,连这点都算不清?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6-06-20 21:34
可以呀买美国的导弹!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2
2026-06-20 21:38
买美国导弹打击以色列可以吗?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6-06-20 06:45
美国那有什么产品可卖,只有芯片和美债,真的服了这个老六
无聊不想动
无聊不想动 2
2026-06-20 23:52
买黄金,拿黄金买中国商品
kevin
kevin 2
2026-06-21 06:37
特朗普:而且这些美国商品得加价500%才能卖给伊朗!
吴同学鸿图装饰
吴同学鸿图装饰 2
2026-06-24 19:35
伊朗直接买美国女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6-21 12:03
做得好
用户80xxx61
用户80xxx61 2
2026-06-21 12:47
是啊,美国如果可以打过伊朗,就不会求伊朗和谈
浮云
浮云 1
2026-06-20 12:53
问题不大买黄金,买存储,买芯片,买医药,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1
2026-06-20 11:35
美国更迭伊朗政权的步伐一直不会停止。
兔兔
兔兔 1
2026-06-20 10:08
不管怎样伊朗至少能动用这笔资金,总比冻在别人手里好。购美国产品也好总比冻死好。
海欣
海欣 1
2026-06-20 18:50
多买点大豆,玉米农产品然后转卖
情太假
情太假 1
2026-06-21 21:47
开打
汤可
汤可 1
2026-06-23 05:35
不管能买什么都是能换回汗滴。它也可以转手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