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这就是现实?赛力斯汽车放弃华为! 原因很简单,华为智选越来越广泛,赛力斯独家性

这就是现实?赛力斯汽车放弃华为!

原因很简单,华为智选越来越广泛,赛力斯独家性被稀释了,市值从3000亿高点腰斩、蒸发超1500亿,转型迫在眉睫。
所以,赛力斯推出赛豆科技AIVA ME7!

每天早高峰堵40分钟,我跟老车机快成“仇人”了:喊3遍调空调,它才磨磨蹭蹭响应;想换首通勤播客,得在屏幕上戳半天。

赛豆AIVA ME7的配置,简直是通勤党的“救星”——它那AI座舱是真能“认人”:早上8点出门,它默认打开车窗通风(知道我讨厌车里闷);堵在环路时,自动切我常听的财经播客;连我副驾总放早餐袋这事儿,它都能提前把储物格弹开。

最戳我的是它能“看状态”:前一晚加班到12点,第二天开车揉了揉眼睛,它直接调暗车内灯光、放轻缓的白噪音,全程不用我喊半句指令。

等这台车落地,我那“通勤渡劫”的日子,怕是要变舒坦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4
2026-06-19 19:26
赛豆还没上市你就说得这么好,好像你开几年了呢,还超过了问界车,胡说八道也得有个边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6-22 08:56
某界就好?网上去看看一堆问题[狗头]有款车老款防撞梁是pp塑料的,也是奇葩。

去留无意 回复 06-23 08:04
舔也要车上市了再舔吧,现在舔不是时候呀

用户75xxx51
用户75xxx51 51
2026-06-19 07:42
没有销量,你的后续开发升级怎么跟得上?

雨一直下 回复 06-19 08:22
有销量也没用,大头都被华为拿走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雨一直下 06-19 13:23
拿三分一挺合理的,毕竟没有华为也没有它的今天,散了估计也大几率要黄。你游戏充个值平台都收三分一,你的外卖打车也是,要不你试试不出力省这些钱?[笑着哭]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38
2026-06-19 21:03
没有华为赛力斯是啥?

ququan135 回复 06-20 08:21
一样好啊,价格会更低啊,他们不就是想要这结果吗?

骂人扣帽子的滚 回复 06-20 09:11
关键现在也不怎么样,销量有了,均价国内第一,利润不够看。

以前
以前 34
2026-06-19 07:37
一拉一踩👎
爱老婆爱崽崽
爱老婆爱崽崽 31
2026-06-19 19:42
五毛党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8
2026-06-19 18:12
跟着华为汤都喝不上了[滑稽笑]

ZQZ 回复 06-20 07:08
没有华为的最初合作,小康西北风都喝不上

落叶
落叶 21
2026-06-19 16:57
😂😂😂华为就像一条吸血的蚂蟥,赛力斯想跑,估计要九死一生,华为的忽悠团队,可是遥遥领先,套路专家可是号称7000人!华为这个借鸡生蛋,没玩好!!😂😂😂😂😂

无法理解 回复 06-19 17:58
很多传统车企都在与华为合作,就你聪明,还在讨饭为生

落叶 回复 无法理解 06-19 20:15
你以为华为那7000人的套路团队,吃干饭的,不死,也得脱层皮!!!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9
2026-06-20 12:09
下一个就是江淮汽车,一季度巨亏,靠一款售价百万华为背书的豪车,没有销量盈利遥遥无期。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19
2026-06-19 12:04
我不允许车在非紧急情况下,没有我的指令做任何事

草根当菜 回复 06-20 08:07
这是一个悖论,什么时候才是紧急,早了不算紧急晚了没必要。紧急的时候做出的操作也未必有用,那还做来干什么。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7
2026-06-20 00:51
当一个企业的命门握在别的企业手上,它离死亡也就不远了。看看为什么没车企跟着蔚来做换电就知道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0 01:12
当初广汽,上汽拒绝华为这样合作模式的时候,网上都是骂广汽上汽

90度仰望幸福 回复 06-21 08:12
问题是当初如果华为不拉一把小康,他早就跟保时泰一样了,还会有今天?

Manfred
Manfred 17
2026-06-20 10:54
我始终认为车里面除了一些主动的安全功能,其余都是花里胡哨,功能越多维修越多,后期花的钱越多,
用户67xxx09
用户67xxx09 16
2026-06-20 01:04
没有华为的光环,智能那方面很难赢取人信任呀

生命的延續 回复 06-23 07:01
又不是只有华为的智驾

骂人扣帽子的滚
骂人扣帽子的滚 16
2026-06-20 09:10
任何企业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挣钱,没有谁抛弃谁的。一个上市公司,绝不会把命脉永远交到别人手上。

小魔卡 回复 06-23 00:34
可是你有命脉才行

骂人扣帽子的滚 回复 小魔卡 06-23 07:58
没有就创造啊?难道等死吗?塞力斯就是证明[笑着哭]

神州行
神州行 15
2026-06-19 16:56
漂了,
亮晶晶
亮晶晶 14
2026-06-20 11:46
赛力斯估计会倒闭。车型太单一,如没有华为。他哪有今天。将来还是大品牌的天下。
易道
易道 13
2026-06-20 01:04
三分之二利润都被华为拿走了,有点坑。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6-21 08:08
三分之一到你这成三分之二,真能扯

蔡剑挺 回复 06-21 00:48
用的是人家的独家技术啊,小康自动驾驶你搞用不?[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伊洛
伊洛 12
2026-06-19 19:32
保持独家性,你得花大价钱订制专版,及后续维护升级。要么你自建软件团队。
用户35xxx58
用户35xxx58 11
2026-06-19 12:38
请神容易送神难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0
2026-06-19 12:01
认人自动开窗?车外刮大风大雨它给你自动开了咋办[笑着哭]
浪淘沙
浪淘沙 10
2026-06-19 22:43
又一个被股市逼到墙角的企业!有些时候,不上市更稳健!!
Discovery 武
Discovery 武 9
2026-06-19 08:37
比毛豆Y好看[赞]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8
2026-06-19 21:13
上车还白噪音,催眠让你高速碎觉么
清梦
清梦 8
2026-06-20 16:47
越来越像走江湖卖狗皮膏药的了,全靠一张嘴。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8
2026-06-20 09:37
哈哈我啥也不懂,纯抬个杠,检测到车主疲惫了,然后调暗灯光放轻缓的白噪音…不应该放点动次打次的提神吗[捂脸哭]
用户_31869863
用户_31869863 7
2026-06-20 07:43
车都没上市呢,你这通勤感受是意淫出来的?
偷笑的蚂蚁
偷笑的蚂蚁 7
2026-06-19 08:15
天地有神明,断子绝孙的钱不要拿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6
2026-06-19 21:20
华为带着中国企业起飞,某些生物难受死了
二利
二利 6
2026-06-19 21:10
开着车,车内自动开灯?这是啥操作,要是外面暗进个隧道啥的,能看清外面?
用户99xxx40
用户99xxx40 6
2026-06-20 01:21
赛豆太棒了,一定大卖,一个月150辆,赛力斯高管买了100辆,不买还不行。哈哈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5
2026-06-21 09:58
燃油车时代全部用博世的零配件也好得很,国外的东西主要就是中国人捧起来的,好不容易中国出个华为智驾,国内还说三道四的。奔驰宝马奥迪都是国际大牌、现在都放低姿态拥抱华为了,难不成人家的高层比你们差??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4
2026-06-20 23:16
这不得不说一个人,高通拿大头他还不是亏成首富[打脸][打脸][打脸]
风云
风云 4
2026-06-21 11:36
没合作前sf5在2019年卖了732台车很大的量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3
2026-06-20 06:58
赛豆必倒闭 五年内
劈山
劈山 3
2026-06-19 19:36
怎么放弃华为的
庄子
庄子 3
2026-06-19 19:37
不得不说的是艾娃这车看上去挺漂亮
风云
风云 3
2026-06-21 11:37
1台1亿就是700多亿了
浙西大龙湾
浙西大龙湾 2
2026-06-21 06:36
倒闭的货
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 2
2026-06-21 08:09
没了华为也就到头了!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2
2026-06-20 07:42
名字没有格局,品牌没有格局,创新没有格局,你拿什么竞争呢?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
我的兄弟叫顺溜之 2
2026-06-21 04:43
不要听这些瞎逼逼,赛力斯在引望有25%股份的,华为卖一套车机,他都有钱分的。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2
2026-06-19 21:13
当日子舒服惯了就会想东想西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2
2026-06-19 22:56
头一天加班第二天开车累,他给你放白噪音调暗灯光,是怕你开车睡不着?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6-06-20 01:13
不作就不会死
Wy88688
Wy88688 2
2026-06-20 11:10
一个副业一个主页。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2
2026-06-20 14:00
销量=0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6-06-20 10:55
放弃华为就该倒闭
用户93xxx89
用户93xxx89 2
2026-06-19 23:55
收多少钱
liang
liang 2
2026-06-21 16:03
没有华为,东风小康早已破产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2
2026-06-22 23:20
现在所有合作吗车企没几家盈利吧,只有他分成赚得盆满钵满,分开看看效果怎么样也好。
阿鲁
阿鲁 2
2026-06-23 01:05
人在做天在看
象山的风
象山的风 2
2026-06-22 10:09
搞这些东西什么用,你自己没有手,后期还要收费,培养懒汉啊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6-06-23 08:05
车还没造你在哪加班?还加到12点?和谁加的?怎么加的?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2
2026-06-23 10:40
都堵车40分钟了,还在乎你在屏幕上戳几下?非要用蹩脚普通话喊着调空调?[哭笑不得]这真是装波一到家了
烽火戏猪侯
烽火戏猪侯 2
2026-06-21 08:14
太多界了,以前的优势不在。华为卖灵魂专榨干他们的女“朋友”
潘多拉的盒子
潘多拉的盒子 1
2026-06-21 01:45
赛力斯忘了它曾经15亿都不值
蔡剑挺
蔡剑挺 1
2026-06-21 00:45
不用就不用咯,用自己的能力搞技术咯,既然选择了不用,也没必要骂人家吧?当初你用东风小康这个牌子你的车能卖20万以上?
炒股高手
炒股高手 1
2026-06-19 17:46
完蛋啦!股价又要暴跌了!新低以后还有新低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6-20 03:47
让子弹飞一会儿。
陈陈
陈陈 1
2026-06-20 14:00
没有华为那马上赛立死!
坤仔 开心就好
坤仔 开心就好 1
2026-06-20 19:53
从此再无问界?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6-06-21 05:53
赛力斯想多元化发展,但基本盘仍是问界,那些说赛力斯与华为分道扬镳的纯属扯淡。
變傑
變傑 1
2026-06-20 10:06
就一组装厂
用户91xxx00
用户91xxx00 1
2026-06-19 23:02
该破产的玩意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6-06-21 01:42
远离毒品,远离界车
用户88xxx74
用户88xxx74 1
2026-06-21 07:11
没有华为背书,赛力思早就晒立死了。
枫百里
枫百里 1
2026-06-19 21:24
赛道不一样,要鼓励百鸟争鸣
蒓【の】噯
蒓【の】噯 1
2026-06-20 09:36
真尼玛和菊花有啥关系?你去看看别家车企没跌?周期下行都能扯别人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
2026-06-21 08:00
这股价能不能高点3000的时候,买跌?
用户35xxx92
用户35xxx92 1
2026-06-21 08:17
别扯什么放弃,只是为了出口而已
首席评论员
首席评论员 1
2026-06-21 10:51
你没有情怀啥也不是,[抠鼻]

小魔卡 回复 06-23 00:36
加沙叙利亚的面包更加的有情怀,有时候连做个人都不配

阿波罗
阿波罗 1
2026-06-22 20:06
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有什么用?搞笑吧!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6-06-23 03:14
调暗车内灯光[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生活总在阳光下
生活总在阳光下 1
2026-06-21 09:41
蓝电是赛力斯生产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6-06-21 12:51
没有华为,他都倒闭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6-06-23 00:14
赛豆,看名字都觉得太小儿,不靠谱的感觉心中涌起!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6-06-22 07:41
取个名字逗和逗逼一样,这车能买
白云
白云
2026-06-23 07:05
你怎么不说你是秦始皇
莫急
莫急
2026-06-23 10:21
没了华为,他就只是东风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