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提价15%,PCB强力逼空太狠了...
怕高的人,才是最命苦的!
这几天PCB板块强力逼空。锐翔智能、世名科技、科翔股份、一搏、瑞华泰全都20cm涨停,板块几乎全面飘红。
但今年年初的时候PCB已经涨了一波了,而且是轰轰烈烈的翻倍行情。
那时候炒的是“AI服务器换电路板”的预期,大部分是机构建仓期,走的是“从0到1”的预期差。
涨完之后,大盘调整,美股SOX(费城半导体)巨震,所以大家也觉得“PCB涨到顶了,该结束了”,纷纷下车。甚至有人开始做空PCB上游的覆铜板(CCL)...
但现在这波逻辑不同,之前炒的是“预期未来会涨价”;现在,是实打实的涨价格。
最近多家企业密集发布涨价通知。新余木林森电子PCB产品价格上调20%;全球CCL龙头建滔昨天下发年内第五轮涨价通知,全线上调15%;电子布也完成年内第五轮提价,较2025年第三季度的低点涨幅高达100%。
但PCB上游全面爆发,CPO却跳水了。MLCC、玻璃基板、CCL、铜箔、电子布集体主升浪,而“光”那边开始有人抢跑。
摩根士丹利预计,2025年至2028年,全球AI光模块PCB市场规模将从6.2亿美元增长至37.7亿美元,三年增长超过5倍,年复合增速高达83%,远超同期光模块60%的增速。
这也说明资金在沿着产业链向上游拥挤。光模块涨多了,我去买给它供材料的;PCB涨多了,我去买给它供覆铜板的;覆铜板涨多了,我去买给它供玻璃布的。
典型的牛市后期特征。主线品种估值抬升后,资金向下沉、向细分支线扩散。
但PCB这个位置,胆量和认知缺一不可,但只靠胆量的,建议还是稳一手。中报窗口临近,业绩确定性就是最大的安全垫。
大家觉得呢?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