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拍个视频,工作真能拍没了? 四川宜宾这位电焊工,估计自己都没想到,原本只是发视频

拍个视频,工作真能拍没了?
四川宜宾这位电焊工,估计自己都没想到,原本只是发视频劝年轻人别干电焊,结果一顿操作下来,直接把饭碗拍飞了,属实有点离谱。

网友都在猜,他大概率是在厂里拍的,毕竟如果是在自己家阳台、沙发边,顶多算发个吐槽,哪能说没就没?
要真是在人家厂区里拍,还真不好说,涉及到厂里的规矩、形象这些,处理起来就容易闹僵。
有人说,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去劳动局问问清楚,别稀里糊涂就认了。

说到底,视频发出去前真得过过脑子,尤其是带着工位、机器、厂牌这些画面的,别一边举着手机拍,一边把自己后路给堵上了。
电焊这行本来就看证书和手艺,真有本事,其实也不至于没活干,但这回的事也提醒大家,嘴上劝人别踩坑,自己先别掉坑里。
你觉得这事,到底算他自己大意,还是厂里做得太绝?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84
2026-06-17 08:26
没问题吧,他都叫别人别干了,说明没钱途,既然没钱途,干作要不要都无所谓了

用户10xxx32 回复 SanHolo_ 06-20 08:38
想多了

SanHolo_ 回复 06-17 11:08
确实没前途 进厂都是7000起步挺低的

蒙了你傻的卫校
蒙了你傻的卫校 66
2026-06-20 09:13
有期节目,一个电焊工拍CD。。。脊柱里是空的?没脊髓液!

二星 回复 06-20 19:17
这算啥,我上次看到一个连整改脑髓都没了[滑稽笑]

忘川 回复 06-20 15:18
蒸发掉了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63
2026-06-20 12:19
电焊辐射杀精,年轻人不要干,打算要孩子的也不要干。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风雨同舟 06-21 12:21
烧电焊能壮阳,我看老电焊80多岁还在嫖娼,一次点3个,3个都哭着出来

风雨同舟 回复 06-21 12:01
容易生儿子,你信不信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0
2026-06-20 09:44
好的电焊工一天都八九百上千都有

东方木 回复 06-20 11:31
想P呢,那么高的工价,肯定不是普通活来的,多数是特种工作,要等级证的可能要八级焊工才行

用户16xxx51 回复 东方木 06-20 14:24
拿不到钱,我朋友干电焊,干几个月经常有一两个月工资拿不到

四不像一日常怼水军
四不像一日常怼水军 37
2026-06-20 23:35
废什么话,直说企业名字,他卖什么产品!!他傲慢,作为消费者的老百姓可以更傲慢!![狗头][狗头][狗头]

汝洋 回复 06-23 01:08
哪个企业能允许随便拍照的?

凉辰梦瑾空人心。 回复 06-22 22:42
别的不说,就美的这里你进来拍几张照片发出去试试?

雷神小动
雷神小动 33
2026-06-20 09:16
电焊工锰中毒会导致精子活力低,然后每天需要进食大量动物油脂来溶解锰,使自己中毒症状减轻,大概就是这么个职业病。

蓝葫芦 回复 06-22 20:22
还有尘肺

常来常往
常来常往 31
2026-06-20 10:20
这叫吃里扒外

‭不如归去 回复 06-20 12:09
你去干啊,又没人拦着

飛侠
飛侠 30
2026-06-17 10:55
没有孩子不要干电焊
枪哥路亚
枪哥路亚 30
2026-06-20 15:19
只能说结婚生孩子之前不要干这个,就跟干油漆工一样的,或者在电池厂一样的。[抠鼻]

大唐不夜城 回复 06-22 20:19
这个是真的。

阿门
阿门 25
2026-06-20 15:50
年轻人谁去做电焊,一般少说也是三四十岁。有老婆有小孩以后才去做的。再说工资也很高。一分钱一分货,如果只是普通的流水线工人,12小时一个月上满了5000多。工厂的普通电焊工,起码也有七八千,上万都有。还不是有证,那种。

凉辰梦瑾空人心。 回复 06-22 22:44
正规厂没有证是不可能的[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0
2026-06-20 13:22
在人家厂里发负面,这种人素质能好到哪里

没有昵称 回复 06-21 06:22
就是,现在谁还听真话,真出问题死了只能怪自己命不好,怎么能怪别人不提前告诉你呢

骑着七彩祥云来揍你
骑着七彩祥云来揍你 15
2026-06-21 10:26
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氩弧焊的辐射是最大的,钨针是主要放射源,手把焊二保焊你告诉我怎么杀京子?烫熟吗?人云亦云,抽烟会得肺癌,不抽烟的也得肺癌怎么说??

天天逛一趟 回复 06-21 12:45
手把焊,烟尘大,鼻孔里全是黑的。

老虎
老虎 14
2026-06-17 11:20
顶多让自家孩子不要干这个活,让社会人不要踩坑,也许有的干的很好,这就要看你自己了,只要你还在干就不要说不好。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4
2026-06-21 08:09
二十年工龄焊工飘过,一定要坐焊工,年轻为国捐体力,老了为医院捐钱
混世牛魔王
混世牛魔王 13
2026-06-17 08:41
吃饱了撑得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13
2026-06-21 16:03
又不是什么多好的工作,没就没了有啥关系?焊工想干哪找不到工作
123456
123456 12
2026-06-20 20:26
现在啥工作都欠人别干,送外卖不能干,开滴滴不能干,进厂也不能干。那你能干嘛?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2
2026-06-20 15:46
焊舞帝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2
2026-06-21 12:08
他叫别人别干,留着自己干,多自私!补一处锅10元,二过二十元。买个新的了!
夕照远山
夕照远山 11
2026-06-20 14:43
电焊干久了,鸟子都不出种子直接不长苗苗,就问你怕不怕!!!
shepherd
shepherd 11
2026-06-21 07:11
电焊辐射,很多要不上孩子
mudada
mudada 10
2026-06-21 13:03
现在一线工人,没有哪行是好干的。这几年全员的降本增效,降得妈都不认识

放飞自我的有痔青年 回复 06-22 09:41
呵呵,降本增降就是世纪最大笑话,所谓降本降低了基层员工的工资成本,增效增加了上级领导的绩效[滑稽笑]

车前
车前 9
2026-06-20 15:59
二保焊或者氩弧焊都还好,那种普通药皮子焊条的,干多了容易得矽肺病。
Alec
Alec 9
2026-06-21 08:57
干电焊容易慢性锰中毒,做好防护就没问题。
生花妙笔难写命里书
生花妙笔难写命里书 8
2026-06-20 16:02
有些厂是真不允许,拍照 拍视频的。

没有昵称 回复 06-21 06:23
之前我在钻井队也禁止拍照[哭笑不得]

极度
极度 7
2026-06-20 09:46
他以为他是张雪峰,只劝人不干这,却不叫人要干那,好好活着吧!
我等的花儿都很好47244209
我等的花儿都很好47244209 7
2026-06-20 19:12
治电焊的眼药水尽量别用,负作用很大伤神经引起头疼,做好防护更好。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7
2026-06-21 07:47
行行出状元,20多年前就有电焊工技师外出支援,连准备时间一起共1个把小时,付了1000的酬金,还有个用普通割枪割304不锈钢的(不让看关起门搞的,但现场只有割枪),还有位用普通焊条焊的铸铁比z308还牢,我花2000学到了,光凭三脚猫功夫大概率没高薪,但每月7000都弄不到的话你就不算焊工。
南充浩南哥
南充浩南哥 7
2026-06-21 12:22
喊别人不干自己还干?
笑看云卷云舒
笑看云卷云舒 7
2026-06-21 15:49
这就是吃饭砸碗,不要动不动就说这不好那不好的。人这一辈子哪有容易的。
mo_wh
mo_wh 7
2026-06-21 15:50
前几年抖音上有个小伙在日本工厂做电焊工,工资16万到21万日元之间,本来是借钱交了高额中介费来的日本,结果收入不高,还生活成本高,但来都来了,只能咬牙坚持。有一天他下班拍了日本河流里面都是废旧自行车等垃圾发出来,殖人受不了说日本脏,直接到他工厂让老板开除他了。
红包散
红包散 6
2026-06-21 06:41
厂里焊工在门口一看就知道,衣服正面全白的
麦晓雯HS
麦晓雯HS 6
2026-06-21 10:15
这种视频发不发的也没啥,年轻人哪还有干的,都想着考公呢
醉倾城
醉倾城 6
2026-06-20 13:54
去德国!技工收入比大学生

方天画戟 回复 06-21 12:12
谁说的你都信?你以为你是甜甜圈?😂😂😂😂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6-06-22 20:04
焊工比较苦。但是干到技师这个水平,摆弄机器人焊接高难度产品,这才叫水平。
胡言之有理
胡言之有理 6
2026-06-22 19:54
电焊工几大主要伤害,一个是粉尘和有毒气体,二是光辐射荣易诱发皮肤癌,还有就是青光眼,三是高频噪音对听力伤害,放射性辐射一般也就激光焊和氩弧焊,氩弧焊主要是以前用的针头,现在基本都改辐射小的了。这些佩戴好防护用品甚至都可以免除伤害的,所以说电焊这不好那不行的基本都是瞎扯,现在什么工作没伤害,就连坐办公室的都容易得各种骨骼疾病。
烈火艳阳
烈火艳阳 4
2026-06-20 19:20
主要是中国工人不太注意职业防护。很多连基本防护都没有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4
2026-06-17 08:42
电焊工还是挺抢手的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4
2026-06-21 13:36
电焊咋了,也是一门技术,国家都在鼓励职业教育呢
用户44xxx54
用户44xxx54 4
2026-06-20 10:06
辛苦钱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6-06-21 09:24
还焊个啥,大小焊接机器人一大堆

塞北听雪 回复 06-21 23:13
特殊结构件,或者小批量,机器人本都赚不回来,我们公司的机身是机器人焊接的,你猜为啥中集不上机器人???

Mars
Mars 3
2026-06-21 08:22
这面相也不像是四川人啊
宋
宋 3
2026-06-21 13:21
\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2
2026-06-21 18:04
真是水平高的大师傅别人也舍不得开,估计是个半瓢水
我勒个去
我勒个去 2
2026-06-21 17:53
严重的大腿根子脱皮!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6-21 07:40
认识一个烧电焊的,他说脸上动不动脱皮

天天逛一趟 回复 06-21 12:45
没带面罩吧?

小饼干
小饼干 2
2026-06-21 16:13
让别人不干,自己干是吧?现在好了。自己也干不了了。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
2026-06-21 20:15
厂里成全了你,你还有啥意见呢?
8589785
8589785 2
2026-06-21 08:25
好言难劝
kellerman
kellerman 2
2026-06-23 07:19
说的是什么焊工,是从哈工大出来的?[得瑟]那种我愿意学,就是别人嫌弃 不教
不说你没天理
不说你没天理 2
2026-06-23 08:29
电焊伤眼睛,伤心伤肺伤肝!不过电焊技术工,工资高!!一般人干不了
日壳子
日壳子 2
2026-06-21 21:41
UC故事汇,随便编随便造
聊无情趣
聊无情趣 1
2026-06-21 07:24
这玩意儿,数控技术就能搞。除非特种焊接
Mar丨俗人
Mar丨俗人 1
2026-06-22 17:34
电焊一般都是有家庭,有后了才能干。
烟圈哥哥
烟圈哥哥 1
2026-06-23 07:56
不错的厂子[滑稽笑][滑稽笑]劝这不能干那不能干的[滑稽笑]
落幕寞星辰
落幕寞星辰 1
2026-06-22 17:52
还以为说的是电工[横脸笑]就这
food
food 1
2026-06-23 07:55
为什么现在很多修车店都没有电焊机了。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1
2026-06-23 08:09
据说焊工从几千到几万的都有,关键看手艺
民意
民意 1
2026-06-21 19:42
开了拿赔偿金,换个单位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6-06-22 21:13
不能吃着锅里的饭,还想着咂了这口锅,干一行爱一行
流星雨
流星雨 1
2026-06-23 15:09
不是没有活干而是要的是廉价劳动力,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
2026-06-21 16:21
自己砸的饭碗,没毛病
打工人频道
打工人频道 1
2026-06-21 07:35
我19500的底薪,加班费加其他每月3w+
凉凉
凉凉
2026-06-23 07:07
典型的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