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同学聚会,再聚首,感觉仿如昨日!当年青涩的小伙伴,如今都已事业有成,有当官的,有做大老板的。而且,很多人都以小车代步,生活稳定,家庭幸福。
然而,当大家回忆起上学的那些日子,气氛骤然变得热烈。那个时候,物质生活虽然匮乏,但也充满乐趣,上山下海,无忧无虑,完全没有成年后的压力,更没有上有老下有小的一地鸡毛。
老实说,我挺怀念上学的日子。我可以是妈妈的乖乖女,在家帮忙烧水做饭打扫房间。在校我却有点叛逆,偶尔与几个小伙伴逃课去看电影,上英语课偷看小说,放学去学溜汗冰,甚至偷邻居家的龙眼。
读书时发生的一切,现在想起来都让自己感到不可思议!但我仍然很怀念,那种快乐深深刻在我的脑海,没法忘记。其实,这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财富,现在的孩子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未必就会体会到我们那个时代的童年,没有兴趣班,没有奥数班,也没有没完没了的补课。
你会怀念上学的日子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