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村里的大嫂到家里串门来了。她问我什么时候回江门,想提前包些粽子给我带回去。
突然想起,高考结束后,马上就到端午节了。往年的端午节,这位嫂子都包粽子送给我,今年她刚好有事回到村里,打算过了端午节再回江门。
于是,她打算这几天包粽子,好让我带回去。我正中下怀,马上开车搭着她去圩里买糯米。现在的糯米看起来很不错,价格也不贵,标签为“泰国糯米”10元三斤,纯纯的糯米,完全没有其它杂米,大嫂说,用这种糯米包碱水粽最好了,不用费劲去拣米。
是的,小时候,每到端午节前,妈妈总是叫我帮忙把混在糯米里的粘来挑出来,这样包出来的碱水粽才软糯好吃。现在,这些都成了童年时的美好回忆了。
大嫂分别买了糯米、咸蛋和去壳绿豆,我趁大嫂不注意,悄悄地把账单给结了,吃了人家这么多粽子,这次终于不是白吃了,过几天,我得跟她学包粽子去。
夏日爱好打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