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里没有这个藏着无数来深人故事的老车站啊!
2002年开业,陪深圳走过20多年的时光
它曾经是龙华客运的“霸主”✨
巅峰时单日发送3万旅客、1900个班次
春运的广场上人山人海,15个售票窗口全开
那是属于长途大巴的黄金时代,也是无数人的深圳起点
拎着蛇皮袋从这里下车的打工者
背着行囊奔赴家乡的游子
这里藏着太多第一次
第一次来深的忐忑
第一次和家人分别的不舍
第一次奔赴梦想的热血
可时代的车轮终究滚滚向前
当高铁的风驰电掣取代了大巴的悠悠前行
客流断崖式下跌
2025年底日均客流只剩50人次
曾经的热闹,只剩阳光洒在空旷候车厅的安静
2026年3月14日起龙华汽车站将停止营运
落幕不是结束,是另一场序章的开始
只是再路过龙观大道,总会想起
那年夏天,我从这里下车
第一次喊出:深圳,我来了!
有没有宝子和龙华汽车站有专属故事?
评论区聊聊~

